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感人的魂魄附身



先声明一点:是真事,但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一直想说出来,但是没有机会,因为说了会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以为我有毛病了呵呵。到了这里才敢说。

以前我住在一个小镇上,镇上有几个可以替人看病的神汉神婆,平时他们也和大家一样上班或做生意,有人请他们的时候就去人家里看。好象大家也都习以为常。
其中有一个神汉住的离我家不远,那年夏天他对他妻子说他要走了,让他妻子准备好送他,说这话的时候他表情和平常没有任何区别,而且是很多人在一起聊天时。大家都以为他开玩笑,我们小孩子有些害怕都跑开了。没过几天,是个下午,我们放学,远远看见他家屋顶升出一道白光,大家都很惊奇,到了家里,就听大人说他走了,大人都去帮忙料理后事,他妻子说他临走时交代她说以后可能会有鬼魂来找她帮忙让她不要拒绝。因为她妻子只是一个普通人,平时在菜场卖菜。大人还和她开玩笑说她以后事情可要多了。我们当时只是奇怪她为什么不悲伤。后来真的经常听说谁谁谁上了她的身,借她说话了。一般是镇上人们熟悉的故人。可是我们从来没见过。

离镇子挺远的北面有一条国道,其中有一段水边的公路不知道什么原因,经常出车祸,而且每出必死人。大人说那段路“脏”。

这是前言。

我有一个男同学,家族到他这一辈几房只他一个男孩儿,他在自己家里是老六,上有五个姐姐,大姐夭折。大家都叫他“小六子”。他自己说算命的说他命根不牢,让家里人多注意,不过家里人好象也没当回事,只是特别宝贝他。因为宝贝,所以宠得不行,从小学到中学,他成绩一直都不好,而且特别爱玩儿,后来就辍学了。后来忽然有一天,我们听说他骑摩托车带一个伙伴儿出去兜风,在那段路上出车祸了,后面那个男孩儿一点事没有,他从车上摔出去五六米远,一点血没淌出来,当场就没了。当时前后都没车,是自己车打滑摔倒的,交警勘察也觉得奇怪,因为检查车性能都好好的。人们有诸多演义,不过都是茶余饭后谈资。

这件事过去了好几年,大家都忘了。我也在外读书、工作。那天,是我休假回家的第二天,上午十点左右,听邻居们吵吵嚷嚷说小六子回来了,我想起了那些往事,并且生出强烈的好奇心,就跟着大家一起去看个究竟。
到了那个大妈家,看见大妈坐在床上闭着眼睛,边哭边说要“他”妈来,就有老太太问你到底是不是小六子啊别到时候我们喊了来不是你要找的人噢。“他”说是我啊怎么不是我,我要见我妈,请你们去喊我妈来。于是有两个阿姨赶快跑着去他家,因为距离他家还有一段路,大家就陪着“他”等,间或和他说说话,他好象不太想回答。

大约十分钟后小六子妈赶来了,人还在门外,这边大妈(他)就大哭起来喊着“我的妈妈呀”扑下床,和进来的小六子妈抱在一起哭。周围的不少阿姨也跟着抹眼泪。稍稍平静一会儿小六子妈就开始问“他”问题,“他”有问必答,而且说话的语气真的和小六子一样!
他妈妈问他到底是怎么死的,他说好多人推他的车他控制不了了。他妈妈问他现在怎么样,他说挺好的,和大伯(他大伯去世多年)还有大姐(夭折的那个)住在一起,没有人欺负他,也不受罪。他妈妈又哭起来,“他”就说,妈妈你别哭了,我就是知道你想我才来看你的,我在这里转了好几天,今天才碰到她(卖菜的大妈),她身上有路我才能上她身和你见面的。我经常回家的,我的屋子你不让姐姐们动一下我也知道。以后我的屋子你就重新收拾一下用起来吧,反正我也用不着。“他”说完这话他妈哭的更厉害了,“他”又继续劝他妈妈别伤心,还让周围站着的阿姨一起劝。然后他说这里的人他好多都认识,还有他的同学(我听了吓得一激灵),他让大家以后也照顾照顾他的妈妈。阿姨大妈们就好象是在和真的小六子在说话一样,语气很平常,让他放心。然后有个奶奶问他要不要什么东西,他就对他妈说不缺什么,就是没得玩,让他妈烧个摩托车(就是那种纸扎的不知道你们听说过没有)给他,他妈一听立刻发火到你个臭小子骑摩托骑得命都丢了还要摩托车!大家都笑起来,“他”居然撒娇说就要个摩托车其他什么都不要。 #kb66

又过了一会儿他说得走了,他妈又哭起来,他说妈妈你别哭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说完就不说话了。不多会儿大妈就睁开眼睛了。前后大约一个小时。
大妈一睁开眼就说“哎?怎么这么多人在这儿?是不是谁回来啦?”大家告诉她经过,她只说了句“噢”就没问了。然后说卖完菜回来的路上打了个冷战,估计有什么事,就赶紧回家,后来就不记得了。



这件事是我亲眼所见,很少害怕,更多感动。亲情真的是可以跨越阴阳两界。说出来给朋友们听听。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