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馬來同胞的靈異故事

我身邊的馬來朋友和同事居多,在他們那兒也聽了不少的靈異事件,現在有那麼的機會,生活有些空閒,就記錄在此,讓大家看看。不過我的職業並不是經常讓我有多餘的時間,因此這個帖子應該會不定期的更新,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開始的第一個故事,是在某一個kampung的一條路上吧。

首先我應該先讓大家瞭解,這所謂的一條路是什麽一回事,這個kampung是我的馬來同事Ali(化名)住的地區,要進去他住的kampung之前,會經過一條筆直的道路,因為是kampung關係,各種道路的設施建設得並不完善,尤其是路燈,一段大概10km的道路,才有稀稀落落的三盞路燈。

這三盞路燈是那種舊式的,燈光暗暗淡淡,配合上整段路都是荒山野嶺,沒有一戶人家住在那裡,入夜后kampung的村民如果要出kampung,都會成群結隊的,因為這一段路曾經發生過幾次致命的車禍,再加上有些村民甚至還看到“好兄弟”,這一段路多數在入夜后,都會靜悄悄的,毫無人氣。

那件事發生在Ali年輕時,因為年少輕狂,并不把kampung人所認知的禁忌(入夜后不要單獨在那條路行走)放在眼裡,而且他還是Mat Rempit,經常混到兩三點才騎著摩多回家,幾次下來也沒什麼事,就覺得沒什麼好怕的。

這天他又混到深夜回家,當他駕著摩多到達那段路時,心裡總覺得有一些異樣的感覺,但他又說不上來是什麽感覺,總之就是周身都不爽快。

他駕著摩多,過了第一盞路燈,整個環境頓時昏暗下來,因為一盞燈和另一盞燈的距離過於遠,因此每過一盞路燈,就會昏暗下來一段時間,才會到另一段有黯淡路燈的路。

這時他倒沒覺得什麽,直到他過第二盞路燈,當環境灰暗下來時,他覺得他的左腳似乎有東西在蠕動,他看下去,卻無法要領,根本就看不到什麽東西在他腳旁,他此時心想或許是撞到了野豬,因為那一段路也有很多野豬出沒。

那東西一直在他腳下蠕動,似乎有爬上他大腿的跡象,他不禁一呆,莫非是什麽小野獸跌在他腳上要爬上來?

很快的,他來到了第三盞路燈,他連忙往他左腳下看,這一看讓他畢生難忘,也領到他永遠不敢再騎摩多,他看到的並不是什麽野獸,而是一個人的頭顱,在咬著他的褲腳,一直拼命的要往他大腿爬上。

他大驚失色,整輛摩多翻覆在路旁,在他還未失去知覺之前,他依稀看到該頭顱,還是一直用力的要向他爬來,並且還露出詭異的笑容,他耳朵也聽到那頭顱發出淒厲的笑聲。

他這一次的意外,讓他住了醫院兩個月,他很幸運,因為在他翻覆不久后,村裡有人要到醫院去,在路上就遇到了他,一起把他載去醫院。

直到今天他提起,他的手還會發抖,而那件事之後,他再也不騎摩多,也不參與飛車活動,而且更重要的,晚上再也不經過那段路。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