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人類八大超能力之謎

人類八大超能力之謎


(倫敦二十日電)好萊塢大片中永遠都充斥着超能力英雄。剛剛上映不久的 《X戰警:第一戰》裡就有能讀取別人心智的X教授,能使喚風暴的風暴女,能隨意控制各種金屬的萬磁王,以及打不死的金剛狼。我們簡直對他們的力量垂涎欲滴。相較於電視新聞裡的各種超現實報導,超能力滿天飛的電影世界反而顯得更為真實。、

而據媒體報導,我們時常會偶然發現人體一些奇異難解之處。這些公然違反了自然法則的謎題不僅讓科學家難以解釋,也讓我們重新審視自己。對於這些特異功能爭論也不曾停息:這僅僅是一些圖片上的惡作劇,還是我們人類下一次飛躍式進化的開端

生物發光

令人驚奇的是,往往身體發光的都是病人。安娜莫納諾(Anna Monaro)身患哮喘,幾個星期後每當她睡覺時,她的胸口就會發出藍輝光。在赫裡沃德卡林頓(Hereward Carrington)的《死亡:原因和現象》(Death: Its Causes and Phenomena)中記錄過一個因患嚴重的消化不良而死的男孩,其屍體也會輻射藍輝光。

螢火蟲現象的案例至今也沒有多少,但是最近日本的研究者發現人體會發光。我們身體所發的光比肉眼能見的低1000倍。人體光在一天內會有周期性波動,這使我們在下午時候最閃亮,而在晚上的時候最黯淡。

懸浮術

D D 洪姆思(D.D. Homes)以其懸浮術聞名於衆。在1868年,洪姆思表演了他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壯舉:在一個集會上,他從一個窗戶飄出並飄進另一個窗戶之中。哈利胡迪尼(Harry Houdini,美國著名的魔術師--譯者注)嘗試複製了洪姆思式魔術,但即使是他都無法揭穿洪姆思的特異功能之謎。

現今很多魔術都有關於懸浮的表演,而他們的靈感統統取自於真實的懸浮術。洪姆思集會上的表演是時臨時起意,不論是觀衆還是周邊道具都非事先準備好的。如果你想親身體驗一下懸浮的感覺,那麼試試看懸浮聚會這個游戲吧,它可是經久不衰的唬小孩游戲哦。

心靈感應

心靈感應是一種超感官知覺,它包含了五感之外的其他感知,可以通過現在科學未知的方法來獲取資訊。在進入心靈感應狀態前,你必須意識到你其實不止擁有五感知覺。你可以異於常人地體會到溫度變化,每塊肌肉的變化和重力感。

關於心靈感應的奇聞異事有很多,那麼正統科學對此有何研究呢 三十年代的甘茲菲爾德實驗很經典。自稱有心靈感應能力的人被要求躺下,然後集中注意力來聽白噪音來清神凈腦。所謂白色雜訊,就是一種功率頻譜密度為常數的隨機信號或隨機過程。換句話說,此信號在各個頻段上的功率是一樣的,由於白光是由各種頻率的單色光混合而成,因而此信號的這種具有平坦功率譜的性質被稱作是白色的,此信號也因此被稱作白色雜訊。理想的白色雜訊具有無限頻寬,因而其能量是無限大,這在現實世界是不可能存在的。實際上,我們常常將有限頻寬的平整訊號視為白噪音,因為這讓我們在數學分析上更加方便。

一個在其他房間的觀察者,試圖用意念來將其觀察的一幅圖片發送給心靈感應者。接着,心靈感應者被要求從四幅圖片中選擇一張他們腦中所感應到的。評估者預測會有25%的精確率,但事實上精確率達到了令人訝異的35%。這個比例雖然不比統計學上的理論資料高出很多,但是它或許揭示了心靈感應的確存在。

預言力

在超能力的排行榜中,預言力是人們所擁有的能力中最豐富,最奇異也是最特別的一個。

德爾菲神諭能夠預言(DelphicOracle)是古希臘非常有名的預言。據說在德爾斐城的阿波羅神廟裡,女祭司皮提亞(Pythia)在進入一種類似昏迷的催眠通神狀態後,由別人提問題,而她做出對未來事件的預測。

諾查丹馬斯 (Nostradamus)生於1503年12月14的法國,死於1566年7月2日。他是一位醫生,而且更以卓越的占星學才華出名,法國人對他十分信服仰慕。連法王亨利二世都召請入宮,請他為國家預言吉凶禍福。五年之後,諾查丹馬斯離開宮廷,來到了沙隆,花了四年的時間完成一本奇書。這部書,就是名着《諸世紀》。

諾查丹馬斯有着一系列的預言,有很多是具體的事件,比如倫敦的大火和阿道夫希特拉(Adolf Hitler)的出人頭地。但是,諾查丹馬斯有目的地模糊化和神秘化他的預言,以此來便於自由解讀預言。就此而言,他明白預言歷史中的大事件是相當有延伸性的。

巫醫的魔力

大多數巫醫都被證實是騙子,他們利用一些細不可查的手部技巧,在繁雜的儀式中來完成整個騙術。但是並非所有的巫醫都是騙子。一些巫醫可以赤手拔除臼齒,還有些可以移除並重新安上眼球。至今仍沒有足夠有力的證據可以破解這些巫醫長久以來的特異功能。

薩滿儀式曾經風靡全球,對那些信奉它的部落來說更有着深厚的基礎。這種基於精神上的儀式就算在今天也可以覓其蹤影,並且有着令人推崇的繁複步驟。據說在菲律賓一位巫醫有將事物實體化和虛無化的雙重能力。每當巫醫進入輕微恍惚的狀態時就會獲得超自然的能力,只需和患者有着少許接觸甚至是無接觸,就可為患者做外科手術。他們可以將患者體內的異物移除,併爲患者鎮痛。

心靈外科醫生

和巫醫一樣,心靈外科醫生可以完成那些通常需要工具和醫藥用品才能完成的手術。但是和巫醫不同的是,心靈外科醫生需要深入患者體內,將腫瘤和器官取出。

精神外科醫生主要集中在巴西和菲律賓,那裏的人們對精神力有強烈的信仰。患者們被告知那些負面的情緒和思想只會使病情惡化,如果你不相信自己能克服疾病,那麼你就不能痊癒。換句話說,患者必須達成思想,肉體和精神上的統一,這樣才能為痊癒提供一個平衡的環境;如若思想精神不可統一,痊癒則無望也。這也是心靈外科醫生認為無精神信仰者難以醫治的原因。

人體自燃

我們生活在一個危險的世界裡,身邊有各種易燃、易爆的東西。那麼,我們的身體會不會突然起火 這種想法存在已久,一些莫名其妙的燃燒現象似乎也證實了人體自燃的發生。

歷史上第一個人體自燃事件記載在1673年義大利的一份醫學資料上。有個叫帕裡西安的人,躺在草埝床上化為灰燼,只剩下頭骨和幾根指骨,但草埝床、除他躺的部位外都保持原樣。1744年,英格蘭的伊普斯威奇城有一位60歲的派特夫人,一天早上她的女兒發現她死在地板上,好像一段被燒光的木頭,在附近的衣物卻完好無缺。類似的歷史記載有200多起。

神秘的人體自燃現象義大利牧師貝多利是遭遇人體自燃後尚能生存數天的少數受害人之一。曾替他治療的巴塔利亞醫生把該事件發表在1776年10月佛羅倫斯一份學報上。據表示,事發期間,貝多利正在全國各地旅行,有天晚上抵達姐夫家裏,由姐夫帶領到暫時歇宿的房間。由於他穿的襯衫是用馬毛做的,把肩膀颳得很不舒服,他一進房就要了一條手帕,把襯衫和肩膀隔開。接着他獨自留在房中祈禱。過了幾分鐘,房中傳出牧師痛苦的呼叫聲,全屋人立刻衝進他的房間。他們看見貝多利躺在地上,全身給一團火焰包圍,但上前察看時,火焰便逐漸消退,最後熄滅了。次日早上,貝多利接受巴塔利亞醫生檢查。他發現傷者右臂的皮膚几乎完全脫離肌肉,掛在骨頭上。從肩膀直至大腿的皮膚也受到同樣損傷。燒得最嚴重的部分是右手,已開始腐爛。巴塔利亞醫生雖然立即進行治療,但傷者的情況不斷惡化,總是說口渴想喝水,而且全身抽搐得令人吃驚。據說,他坐過的那張椅子沾滿腐爛和使人噁心的物質。貝多利一直發熱,又不斷嘔吐,第四天在昏迷中死亡。巴塔利亞醫生無法在貝多利身上找出感染跡象。最可怕的是,在死亡之前,他的身體已發出腐肉般的惡臭。巴塔利亞醫生還說,看見有蟲子從貝多利身上爬到床上,他的指甲也脫落了。

控火術

南森庫克(Nathan Coker)是馬裡蘭的一個鐵匠,他能夠腳踩炙熱的金屬,也能口含熔狀的鉛直至其在口中凝固,還能手握火紅的煤炭。並且他的皮膚靈敏異常,從不會留下任何燒痕。這是一種心靈控制物質的功效,還是經過多年控火他的皮膚已經能抵抗灼燒帶來的痛覺

關於這種現象,科學家早已經發現,液體不會潤濕炙熱的表面,而僅僅在其上形成一個蒸汽層,正是依靠着這層蒸汽層的保護,人們就如同有了防火墻一般,對火免疫。

1756年,科學家萊頓弗羅斯特在一把燒的通紅的鐵勺上滴上一滴水珠,水珠竟然懸浮起來並持續30秒,這就是現代物理學中著名的萊頓弗洛斯特現象。水滴能夠懸浮起來的原因在於,接觸炙熱的鐵勺後,水滴底部立即形成一層水蒸氣,把水珠與鐵勺隔開,就使得水滴懸浮起來,懸浮起來的水滴暫時不能吸收更多的熱量,減慢了汽化速度,因此懸浮可以持續30秒。此現象說明當液體遭遇極度炙熱時就將化作一層絶緣的氣態防護層。當你用濕手指掐滅蠟燭時,不太容易被燙傷也是這個道理。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