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有关香港地名的恐怖传说

01横头

位置:九龙黄大仙区

原名:横头砍

源由:日军侵华时的行刑埸,被处决的人一律斩首

闹鬼传闻:没有,但有一间古庙,每逢-农历7月14前后都会举行孟兰盛会作为祭祀(香港很少地方会举行孟兰盛会)。安息亡魂,做大戏(据闻是潮州式的)时更会留空最前行坐位,让鬼坐下观看。


02运头塘村

位置:新界北区

原名:运头塘

源由:日军侵华时的乱葬岗

闹鬼传闻:夜晚时会传出木头手推车的声音,更有人在月色之下看过有一架载着一堆人头的木头手推车经过,而推车的人是无头的,“他”更流出一些有血腥味的液体。


03秀茂坪

位置:九龙观塘区

原名:扫墓坪

源由:原为乱葬岗和墓地

闹鬼传闻:自从山泥倾泻导致秀茂坪多人死亡后,当地一直闹鬼,有女教师在雨中看见一对母子,母亲跪下为孩子擦脸,教师想把雨伞拿给母子,但走近一看,竟见那对母子眼耳口鼻不断流出泥沙。


04五桂山

位置:九龙观塘区/新界西贡区

源由:清初五桂山一带曾有海盗,因名五鬼山,及后雅化为五桂山

闹鬼传闻:有人打野战(war game)时,射中了一走动中的人影,但走近一看,竟是稻草人,原无五官的稻草人被颜料弹射中后竟看似七窍流血,而该处附近并无农地,到底为何这里会有稻草人……

05新娘潭

位置:新界北区

源由:古时举行婚礼时,刚好山洪暴发,把经过桥上的婚礼队伍冲去,无人被寻获。

闹鬼传闻:香港最猛鬼的地方之一,在下大雨时很大机会会山洪暴发,以前曾多次有人被洪水冲走,曾有人在下雨时见过有数名小孩在桥下玩耍,当他下去时不见了小孩,但回到路上后又看见小孩,并向他招手,此时洪水来到,如果那人向见小孩招手而走了下去就……


06调景岭

位置:新界西贡区

原名:吊颈岭

源由:调景岭原是一个面向半圆形的海湾的荒山,在1898 年之前, 是属于中国所管治的。由于海湾规圆如镜,而且海面平静无波,渔民叫这海湾为照镜环。

1898 年香港拓展界址之后, 这个山岭和海湾已划入香港版图。 一位叫伦尼全名为Albert Herbert Rennie。 原藉加拿大, 看中魔鬼山下照镜环地方, 在该处买地兴建一间磨坊, 磨制面粉。 他的面粉厂在1905 年投产,到1908 年 4 月即宣布破产。 他受不住这一次的打击, 就在面粉厂前用绳环颈,另一端绑以巨石, 向海湾里一跳,自杀而死伦尼双料自杀而死后,这个海湾上的陆地便有了两个地名出现,其一是英文地名,称为伦尼磨坊。另一是中文地名, 称为吊颈岭。

闹鬼传闻:不明(可能会看见吊颈而死的亡魂)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