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瑪莉的電話

有位住在某間公寓的13樓的年輕女性 有一天整理物品時,在衣櫃深處發現了一個老舊的洋娃娃 那是他還是小女孩的時候,祖母送給他的 她把洋娃娃取名叫瑪莉,非常的珍惜 但是日子一久,她長大後瑪莉就這麼被她遺忘著 
看著這個身上積滿了灰塵的洋娃娃 她雖然有點捨不得,還是把瑪莉跟其他垃圾一起丟掉了 
隔天的夜晚 她一個人待在家裡看書的時候 電話響了起來 
鈴鈴鈴~ 
喀嚓 
「喂?」 
「喂喂?我是瑪莉,你為什麼把我丟掉呢!?我一定會回去找你的!」 
小女生的聲音把話說完後,就把電話掛斷了 她嚇了一跳,心想也許是誰的惡作劇 於是就不理會這通電話 
但是,五分鐘後電話響了起來 她猶豫了一下,接了起來 電話那一邊的果然是剛剛那個小女孩 
「喂喂?我是瑪莉,現在在你公寓的門口喔」 
也不等她的回答,說完了就掛斷 她開始感到害怕,五分鐘後電話又再度響了起來 
「喂喂?我是瑪莉,現在在你公寓的2樓喔」 
接下來,每隔五分鐘電話便會響起 
「喂喂?我是瑪莉,現在在你公寓的3樓喔」 
「喂喂?我是瑪莉,現在在你公寓的4樓喔」 
她已經害怕的不敢再接電話 然而瑪莉的聲音依舊透過電話答錄機傳出來 
「喂喂?我是瑪莉,現在在你公寓的10樓喔」 
「喂喂?我是瑪莉,現在在你公寓的11樓喔」 
「喂喂?我是瑪莉,現在在你公寓的12樓喔」 
終於,洋娃娃來到了她所住的樓層的下一層 她想逃走早已來不及了 電話鈴聲再次的在她的房內響起 
「喂喂?我是瑪莉,現在在你房間的門口喔」 
她心臟不停的跳,衝了出去把門鎖得緊緊的 然後躲在自己房間裡,不敢出聲 
5分鐘後,電話又響了起來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電話答錄機中傳來了瑪莉的聲音 
「喂喂?我是瑪莉,現在.......」 


「就在你的後面」 


其他類似版本 這類型的傳說還有以下各種,會甚至複合在一起的版本: 

  • 住在公寓裡的某間住戶每天都會接到不知名人士打來的電話,每接一次就離家裡越來越近,到了門口時不開門就會接到打來責罵的電話。
  • 計程車的司機,或酒醉駕車的年輕人等等,在肇事逃逸後,會接到被他撞死的女性(有瑪莉或梅雅麗等各種名字,日本名為少數)打來的電話。
  • 「現在就在你的後面」是大多數的結尾,而「之後瑪莉作了什麼?」、「接電話的人後來怎麼樣了?」通常都是沒有下文。不過之中也有「瑪莉拿刀子從女孩身後刺下去」、「接電話的人後來被人發現倒在血泊中」等,出現受傷死亡的結局。
  • 瑪莉雖然來了,但是什麼都沒做就走了。

起源最早的來源,有人認為是來自於英國的童話『艾蜜莉的紅手套』日本於1976~79年間撥出的動畫『世界的童話』 以及童書『世界的鬼故事』裡都有記載 
大致如下: 
某個小鎮裡住著一名叫做艾蜜莉的少女 有一天,艾蜜莉不小心把媽媽送給她的紅手套弄丟了 於是艾蜜莉只好到住在山丘上的魔法師的老人家裡去求助 
艾蜜莉弄丟的手套不知何故,就拿在老人的手上 老人將手套還給艾蜜莉,並且跟她說: 
「你絕對不可以跟任何人說這個手套是在我這裡找到的,你要是說出來的話,今晚十二點鐘響時,我會到你房間把你帶走!」 
可是回到家後,艾蜜莉還是不小心說溜了嘴 把手套是在老人家裡找到的事說了出來 
到了午夜十二點,鐘聲響起的同時 從客廳到艾蜜莉二樓房間的樓梯傳來了老人的聲音 
「艾蜜莉~我開始過去囉~」 
「艾蜜莉~我踏上第2段囉~」 
在嚇得縮在被窩裡的艾蜜莉耳中,老人的聲音不斷的響著 
「艾蜜莉~到第10段囉~」 
「艾蜜莉~我到走廊囉~」 
「艾蜜莉~我現在站在你房門囉~」 
「艾蜜莉~我抓到你了!!」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看到艾蜜莉了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