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懸疑靈異事件)詭異的電話

學化工的,從小在我一切講求科學的頭腦,任何事物的發生與形成都有一定的邏輯可以追尋,再玄妙的事情頂多隻是用現代的科學難以解釋罷了,絕沒有所謂的鬼神,這個世界上一切沒有科學根據的事物我向來嗤之以鼻,直到發生這件事,我無法再說服自己鐵齒下去

距離今天差不多四年以前, 2003年的3月底左右吧?我跟我的女朋友大吵了一架之後她連續三天都不接我的電話

心正煩悶著躺在床上盯著無趣的電視節目 這時候我在國外念書時最好的朋友S君打了個電話過來
“B君!在幹嘛!?小兩口還在賭氣嗎!?“
“別提啦!你有什事啊?如果要唱歌找別人吧,恁背今天哪也不想去“
“別這冷淡嘛,你不看僧麵也得看佛麵,不看兄弟的麵子好歹也看看三位美眉的麵子嘛!今天我邀到三個上海美眉喲, 保證都是極品,出來你就知道了“
也許查鋪人就是豬哥性,S君憑著三寸不爛之舌還是把我引出來了

我們兩男兩女一坐下就聊開了,兩個女生都很好相處很玩得開,沒多久氣氛就變得很high。可是第三位呢?原來S君跟兩個女生搭訕的時候她們答應把朋友一起叫來,還說她們的朋友是公認的大美女,可是約定的時間都過了一個小時了人還沒有出現

等大家喉嚨都快唱乾了這個女生才到,一進門果然我們倆眼睛一亮,女孩究竟多漂亮以我的文筆很難形容得出來,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完美的女性形象,但是我敢說這個女生符合99.9%的男人對美女的標準。一張無可挑剔的臉蛋,個子高挑但是凹凸有致,皮膚雪白但是氣色健康紅潤的女生,手掛著名牌包包,一股幽香隨著頭發而擺動,那一瞬間我覺得像是電車男遇見 HERMES一樣整個世界開始天旋地轉,旁邊閱妹無數號稱種馬的S君也看得兩眼發直可見這個女生多美。

我一看S君的眼神就知道這個美眉他要定了,一是友情二是麵子的關係於是我也不跟他搶,自己顧著跟另外兩個女生對唱情歌,當天S君送那個女孩(保護當事人,姑且稱她小紗) 回家,而我則跟另外兩個女生續攤。。

從那之後的兩個多禮拜我沒有見S君那的春風滿麵過,那天晚上之後他就對小紗展開了猛烈的攻勢,S君告訴我他帶小紗如何的遊山玩水遍嘗美食,小紗是第一個讓他想正經談場戀愛的女孩等等諸如此類的。 S君最後跟我說今天晚上他要去小紗家送她一個禮物順便跟她表白,於是我祝他馬到成功!有什好消息一定第一個讓我知道啊!

第二天一早我睡得迷迷糊糊之中突然被一陣手機鈴聲吵醒。一看號碼是S君。
“喂?“
“幹恁老師咧!恁背單哩規眠哩竟然地厝咧悃!“ (馬的!老子等你一整晚了你居然在家睡!)
“你在說什啊!?誰叫你等我了!?“我被吼得莫名其妙
“還裝!不是你昨天晚上打我手機叫我出來釣魚的嗎!?“

這補充一下,我跟S君都很喜歡釣魚,沒事就喜歡三更半夜一起去一個位置很偏僻沒有路燈手機也收不到訊號甚至連地圖上都找不到的一座小湖邊去釣魚,待一個晚上可以釣到十幾條比手腕還粗的魚呢!

我一頭霧水搞不清到底發生了什事,於是我叫S君先來我家我們麵對麵談

我給S君泡了杯濃咖啡,從黑眼圈看得出來他一夜沒睡,他一開始氣得都不想跟我說話,兩杯咖啡喝完了以後才一邊點起香煙一邊給我看他手機的通話記錄,上麵清清楚楚地寫著我的電話號碼,撥號時間是昨天晚上11點半。這怎可能!我昨天晚上明明吃完晚飯就睡了!我說這電話不是我打的,我那時候都已經睡死了怎撥電話給你!
“你自己看!上麵明明顯示的是你的號碼,再說我們認識多久了你的聲音我會聽不出來!?是你在電話約我一起去老地點釣魚,還叫我先去你馬上就到,我本來要去找小紗的臨時改變主意,結果居然在湖邊吹了一夜冷風~~我想打你的手機又沒有訊號,想走人又怕你等一下來了會翻臉,你說嘛!到底怎回事!?“

我這個人睡相很差常打鼾可是從來不會夢遊,我也不碰任何毒品迷幻藥,昨天晚上也沒有喝酒,最重要的我確定我沒有打過這通電話!見鬼的是我的手機通話記錄居然顯示我昨晚11點半打電話給S君。。。S君從我的表情看出我沒有惡作劇,我們兩個坐著,一道寒氣的從背脊流過。。。那這通電話到底是誰打的!!?

當天中午事情有了更驚人的發展,房東太太買了菜回到家說昨天深夜發生了命案,華人超市麵很多人都在談論這件事,說是有個中國籍留學生昨天夜去前女友家“談判“,一言不合下男的拔刀朝女方猛刺數刀,女生後來因頸動脈被砍斷大出血死亡,女生的兩位男性朋友也在場而遭到砍殺,其中一位逃到門口不支倒地死亡,隻有一位重傷逃跑報警。我和S君並沒有很在意,直到房東太太說出命案發生的社區名字S君突然一怔,連忙打了小紗的手機。

沒有人接聽

我們倆衝到最近的雜貨店買了一份報紙,昨夜的凶殺案登載在頭版,S君焦急地看著報紙,隨即雙腳一軟,跪倒在了地上。。。。

事隔幾個月後我們跟一個從小吃齋念佛的學弟聊起了這件事,如果當晚S君真的照計劃去跟小紗表白的話倒在血泊的就會是他,學弟說這是冥冥之中S君的守護靈了保護他而假借我的聲音撥了這一通電話把他從危險引開,因守護靈知道S君不會拒絕跟我出去釣魚。。。

朋友,下次你被爽約請先別氣得跳腳,說不定你因此躲過了一劫呢,至於救你一命電話是誰打的就別再追究了。

所以啊..那個算是守護靈的守護吧

那以後電話要不要接吶!!??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