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跟朋友一起守灵的夜晚

一个老头正在角落捧着盘子吃里面的饼干!!那个老头就是麻将桌上让我不要打八万,在厕所外吓我一跳的头带东北大帽,眼睛上有一个痣的老头!!!!再说清楚一点就是刘磊已死的外公!!!
平静了一段时间,却没想到前几天又被我碰到了一桩怪事。。。
2月21日,星期4
这几天因为过年,我爸爸又有九个兄弟姐妹,所以忙着走家窜户。到了今天,总算可以休息一天了,玩了一天的电脑,于是晚上早早地睡了。到了十点的时候,“叮——叮——”一阵电话响。
我睡在床上被吵醒了,暗想:不要是找我的就好,不然这么冷的天要起床接电话,而且我一直是裸睡,还不冷死??唉,谁知哪壶不开提哪壶,“方——接电话!!”妈妈大喊,天哪,晕死!!
“男的女的?”我问了一句,“好像是你同学吧。”OH,MY GOD!!如果是女的,大可找个借口一下就挂断,男的肯定是我死党啦,又要说个没完没了,“喂,是我呀,谁呀,这么晚还让不让人睡啊?”
“方吗?我是桌啊。”“知,有什么屁快放吧,老子冷啊!”“刘磊的外公死了,明天兄弟们准备跟他一起去守夜,搓搓麻将,陪陪他!”
“OKOK,好吧,明天你来叫我吧,就这样了啊——呵——”我打了个哈欠,挂断了电话,上床睡了,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晨“叮——”又是谁啊???我真恨不得骂娘了,一看时间,他妈的,才6:20“谁啊?”“方吧?我桌呀”“听你这鬼似的声音就知道,什么事啊?”“快穿好衣服,刘磊已经搞了一辆车接我们过去。”我一下子呆了,“他家不是没多远嘛?”“去他外公那呀,他外公在捞刀河那!”天哪,我又一下叫出了自己屈指可数的那几句英文:“OH,MY GOD!!”
没办法,谁叫我认识刘磊那小子呢?穿好衣服,刘磊倒是搞到一辆小轿车,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捞刀河,听这名字就知道是个偏僻的乡下小镇。“总算是到了,”一下车我不禁又呆住了,灵堂早已布好,一个大的坪内摆着四,五十张桌子,坐满了人,而且他们头上都带着白帽子,我这才想起刘磊是有一半回族血统,回民中死了亲人不像汉人带黑袖章,而是带白帽子。
我们把准备好的祭帐,鞭炮等拿了出来,刘磊的妈妈大出意外:“怎么你们也来了??”“阿姨,人总会有那么一天,而且外公也活得有滋有味的,也够了,您也别太伤心了。。”我安慰刘磊的妈妈,她道:“唉,刘磊认识你们这些同学真是他的福气,他外公死你们也来了,唉,你们这些同学真是好啊——”
坐了一会,吃中钣了,开始还想着都是斯文人,吃像要好看点,可不能像在家里一样,可。。。。
刚上一个菜,“轰——”没了,我看着筷子上那一点少得可怜的粉丝,再看看人家碗里成堆的牛肉,哼,等会看我的!!又一个菜上来,我再也不能客气了,大喝一声抢过菜碗往自己碗内一倒,哈哈,够了够了,呵呵。没办法啦,各位是不知道那些乡下的客人多么。。。多么。。。实在不好形容,好像他们送了多少人情都要把它吃回来似的。
吃罢“抢钣”,于是开始娱乐了,我们几个人便打麻将,一下午倒是相安无事,不知不觉,吃过了晚钣,于是,怪事发生了。。。
晚钣过后,我们仍然是打麻将,不然还能干什么啊?四个人,当然就有四个位置,我当机立断,选了靠近死人的那个位置,跟你们说吧,如果在丧事上打牌什么的,一定要选定靠近死者的那个位置,真的。打着打着到了晚上十一点了,我们是在灵堂楼上的一间房内打麻将,而灵堂就摆在下面,于是下面也正在热热闹闹的举行着追悼会,一会只听一阵奇异的声音,这声音没有音律,但又不是杂乱无章,而且好像听不懂似的,啊!我这才恍然大悟,这应该就是伊斯兰教的《可兰经》吧?
一会我尿急了,我可不敢一个人去厕所,又怕说出来让他们笑话,于是自便忍着,唉,忍也忍不住了,没办法“桌啊,陪老子去尿尿!”“嘻嘻,你怕呀?没事的,刘磊的外公会对你怎么样啊?要找也不找你啊?嘻”妈的,居然被他一下子看穿了,看着他们都在窃窃私笑,我不禁大怒,自己便走下去尿尿了。
其实说不怕是假的,因为要去厕所必须面对面地走过灵堂,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啦!我走过灵堂时把头转向一旁,可听到了“呵呵”的笑声,有些奇怪,乐队早已吹得不亦乐乎,我却听到这“呵呵”的笑声,我一下子想到也许是刘磊外公!!哪有这么巧??快步冲过灵堂,*,厕所里没灯,而且根本不可能不关门,外面很多人,如果不是人很多大可不关门,借助外面那点灯光也就够了,只好关上门,拿出打火机将就着吧。好不容易尿完了,开门时外面正好有个人在等我出来,我被他吓了一跳。
“这老头也真是的,早不来晚不来,成心吓老子啊?”我骂骂咧咧地冲过灵堂,刚上楼,听到他们在议论:“你说陈方那小子怎么还没来,会不会被吓得不敢尿尿啦?啊?哈哈——”“*,谁说的?”于是又开始打牌,到了十二点差十分的样子,我有点想睡了,“啪”地一声,李桌给了我一响头,“出牌啊!”我甩了甩头,刘磊坐在我对面,咦,他身后怎么坐了个老头啊,啊,这不就是刚刚吓得我半死的那个在厕所外碰到的老头嘛?只见那老头笑着对我比划了个了“八”,然后向着门口自己走出去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八万!”我甩了个八万出去,“哈哈,我和了,清一色吊八万!给钱给钱!”什么?刘磊和八万?
“哎,刚才那老头还叫我别打八万呢,我就是不信邪,所以才会放枪的!”我说到,“哪个什么老头啊,你这小子作梦作糊涂了吧?”什么?他们没看到?“不会吧,就坐在刘磊旁边啊,带着一个东北大帽子,眼睛上还有一个痣。”
“呵,你这小子,输了钱就输了嘛,还想吓我们?你自己去灵堂看看,你说的那个人不就是刘磊外公??”“啊!”我一下子睡意全无,但总安不下心,于是钱似水流了出去,我真想出去看个究竟,又。。。。怕。。。
“刘磊,叫你们同学下来打吧,这里没人了,好多东西在这,怕人偷啊,你外公的香火也不要断了啊,你看着点,我要去睡了,明天还有一天呢!”刘磊妈妈在下面喊了起来。一看时间12点整!!!“下去吧,反正一样!”“好,打完这牌就走。”“不行不行!”我不同意了,12点是人阳火最弱而脏东西阴气最盛的时候,“要去也等一会去吧。”他们都会意,因为他们知道我办了灵异会,当然就知道我对这些东西有所研究。
12:40分我们还是下去了,桌子就摆在灵堂内!!!而且我就坐在最靠近灵堂的地方,因为第一,靠近死者会赢,第二,如果坐别的地方一抬头就会看到那些纸人,遗像什么的。果然坐那手气好得不行,大把的钞票源源不断的入了我口袋,只是我老是听到“呵呵”的笑声,输了钱还笑??于是我也“呵呵”地笑。
“唉,不行啦,我要去拉个屎,把这些差手气都拉掉!!”“对对,我们也去!”哈哈,都去吧,冷死你们这群家伙,我悠闲地抽出一支烟,“噌,噌噌”打了几次打不燃,*,火机也坏了,没关系,赢了这么多,一会去买个百把个也够了,心情一好,也不是很怕了,我拿着烟,凑到供桌的蜡烛前,:“外公啊,借个火啊,呵呵。”“好的,你借吧。”“丝——”烟点着了,我美美地吸了一口,好舒服啊,“谢了外公。”“不用!”
我继续一口接一口地吸着香烟,突然!!!!刚才我在跟谁说话??我心里一惊,看着刘磊外公的遗像,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外公,还好吗?”没人回答我啊,“外公——”呵,刚才是自己的幻觉啊?
妈的,那三个小子还不来??饿死我了,我跑去厨房找吃的,找来找去也没找着什么,却听到灵堂那传来一阵西西梭梭的声音。真有人偷吃供品??我小心地伸出头看,手中的棒子握得紧紧的。
没人啊,我再仔细一看,只看供桌上苹果被咬了几口!!我身上的汗一下子出来了,西西梭梭,又传来了!!我次我要看清楚,我看清楚了!!!!这一世都忘不了,吃里面的饼干!!那个老头就是麻将桌上让我不要打八万,在厕所外吓我一跳的头带东北大帽,眼睛上有一个痣的老头!!!!再说清楚一点就是刘磊已死的外公!!!
我再往遗像上一看,照片上刘磊的外公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当——”我手的木棒一下子掉了下来,刘磊的外公向着我看了一眼,放下手中的盘子,走了过来!!!
怎么办??怎么办??那几个小子怎么还不回来,我不敢冲出厨房,刘磊的外公越来越近,我大汗淋漓,身休战抖不已,而且浑身好像有针刺一般,痒痒的,又好像那种被尿憋急了的感觉。
终于,他外公走到了我面前,我早已退到了柜子那,“呵呵,小伙子,”“你别过来啊,别过来!!”“小伙子,怕什么啊,我又不害你。”我“扑通”一下跪下了,“外公,您行行好,别找我吧,外公,您行行好啊,我是刘磊最好的同学啊,今天我是来送您的啊,您就。。。”
他外公笑了笑道:“小伙子,磊伢子能认识你们这些同学算是不错了,真好啊。我是看你印堂有些乌气,这几天必有祸端,你好自为之吧,还有,这个你拿着。”说着从口里扳下一棵牙齿。“外公,您也说我好了,您别找我啊,”“你这孩子,怎么回事,拿着!”说完不见了,我只好拿着,因为脏东西的话你不照作很有可能。。。(不过吊死鬼的不能照作)
拿起一看,天哪,不会是舍利子吧??唉,他让我拿着就拿着吧,我放到口袋里,正在此时,他们三个来了。*,刚才不知死哪去了,现在却来了。只听他们三人骂到:“不知道怎么回事,刚才就是走不出来,明明看着就在前面,可就是走不到!!”“是啊,不知道怎么了,唉,少说了,打牌打牌!!”
还有很多后话:比如说,下葬那天刘磊家人发生死者少了一个牙齿。第二天的钣菜也没什么滋味,(已经被吃过了,至于是谁吃过了,各位自己想吧,呵呵)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后来我确实碰到了祸端!!!差点没命!!你们也许会说了,为什么这事总是被你碰上,但每次又没事啊??唉,我也不想啊,我自己还怕呢,好吧,我也说一些吧,这次是坚子想带我走,差一点就从桥上跳下去了!!!!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