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你知道替死鬼嗎?

趁著週末,我開車到台北的四姨家作客,她家樓上上禮拜有人上吊,搞的整棟住家都雞飛狗跳,連四姨的寶貝兒子聽說最近老把自己關在房裡在裡面像是在跟人講話,但他本人又說沒有
四姨平常對人和藹,雖然姨丈很早就過世,但她兒子既優秀人又乖巧開朗,以前他常往我住的小窩跑,跟我這只大他幾歲的表姊特投緣,就快要學測的他,卻在這時候傳出有人自殺,在精神上必定有巨大的壓力,這次北上,主要就是要看看他,四姨家一直沒變,但是當四姨提起兒子少韓的情況時,只是搖搖頭,並叫我去他房間裡面看看
「少韓?」我敲敲門,門是鎖的
裡面的主人在過五秒之後才說:「進來吧,宜均姐」
打開門,只有靠門的床旁邊小檯燈是亮的。隱隱約約可以看見他的輪廓,他坐在窗台上,地上的東西被風吹的亂七八糟,一堆東西散在地上
他說:「宜均姐,你可以坐在床邊。這裡東西很亂。」
我笑笑說:「什麼時候變那麼帥氣了?」雖然我笑笑的,但是他只是低頭的嘆一口氣我問:「怎麼了?」
「你知道最近我們家樓上有個女人自殺了吧。」

我點點頭,意示他繼續說下去
他頭望向窗外,說:「她就住我家樓上,她晚上是個在舞廳上班的小姐,人很年輕,平常跟我們鄰居關係也不錯。她家裡有一個女兒,是她跟她第一任男友生的小孩。聽到她懷孕,給了她一筆墮胎費,人就再也沒見過了。她千辛萬苦的把女兒扶養長大,她說她要給她的孩子一個好的生活。」
「一直到前兩個月,她男友又出現了。」他的眼神很痛苦,像是要告訴我什麼
「他在外面欠了一筆債,他需要有人來幫他還債。所以他找到了之前的女友,他騙她說已經回心轉意,要和她組成一個家庭重新再來。他用盡一切謊言把她留了下來。」
「少偉,不要在說了。」我看見他的眼神越來越痛苦
「不,你聽我說完。」他打斷我的話,繼續陳述這段往事「只是一個月而已,他就露出他的本性,她才知道原來他真正的目的是他十五歲的女兒。就是那一天,地下集團的人把她女兒帶走了。」他用手矇住臉,說:「她真傻,她回到家的時候男人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十分醉意。她問他發生了什麼事讓他這麼高興。喝了酒的男人把情況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女人,她忽然覺得世界崩潰掉了,什麼家庭!美滿!都是假的!」
「少偉!少偉!」我站起來要朝他走去,一陣風吹來,吹的我寒毛直豎,腿軟的跌坐在地上
「她女兒死了,因為她不肯接客,當天就被客人跟保鑣活活打死了。」
「她沒有辦法殺了男人,他跑了。從頭到尾,她只是個可笑的白痴在輪子裡打轉。」
「少偉…你是怎麼知道這些事情的?」我不可置信的看他,他把臉抬起來,兩條淚痕在月光下照耀的清清楚楚
「因為。」他用哽噎的輕聲說道:「因為她每天都吊在這個窗戶外面,告訴我阿。」
我的腦子空白了幾秒鐘,回過神來時,少偉正坐在窗台上。現在是大熱天,他卻戴著一條長長的紅圍巾
「宜均,我最喜歡你了,所以我才告訴你。」他眼睛望向窗外說:「你知道她為什麼死的嗎?」
我搖搖頭,這一切都太過於不可思議,接下來的事情發生的過於快速,我連尖叫的時間都沒有,他把圍巾拿下來,脖子上纏繞著各種不同的繩子
往後看了一眼,他便從窗口跳了下去
「她說她需要一個人來當她的替死鬼,她要報仇,而那個人就是我。」這是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樓下有人在尖叫。
事後,我才知道少偉自殺那天,是那女人的頭七。那女人當天穿著一身紅衣的往下跳,繩子長度剛好讓那她對著少偉的窗子。
他事先把肉眼比較難分辨的釣魚線纏繞在窗台,燈光陰暗,沒有人看的到那條線,警方把這件事當作是壓力太大而作結,在報紙上的一虞報導了這麼件事情,四姨哭昏了好幾次,我並沒有把整件事情告訴警察和四姨,過了沒幾天,我在報紙上看見一個男人在暗巷被人殺死,脖子上纏有莫名其妙的釣魚線,還有他的大腸
我平安的回到了家
真的嗎?
我現在正在開夜車趕作業,想把之前發生的事全部忘掉,我伸了伸懶腰,眼睛剛好對上我的窗戶,今天晚上的新空很漂亮
唰!的一聲。一個人影用重力加速度的吊在窗戶外面搖晃,一個身穿紅衣的人吊在我的面前,眼睛爆凸,舌頭外翻,他恐怖的眼睛瞪著我,用含糊不清的言語跟我說:
「你知道替死鬼嗎?就是…...」

看看你的窗戶外,有嗎?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