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永遠的戒指

那是個無聊的晚上,吃完飯覺得好悶,聽朋友說西郊那邊有個夜市裏邊東西便宜又很新奇的,聽了後很是好奇就打算一起去看看。
我這個人有個毛病,對金呀寶的沒有購買的欲望,更沒有戴它的習慣,就是對那些怪怪,另類的東東感興趣,買了好多怪怪的小東西裝扮自己招搖過市,嗬嗬!
來到夜市,熙熙攘攘的,好不熱鬧。第一次來覺得好新鮮,這邊逛逛那邊摸摸,真的好便宜貨又新奇,琳瑯滿目,什麼都有。我和朋友逛著,和攤主大聲的砍著價,大聲的笑著,這裏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轉了一大圈買了一大堆東西,時間也不早啦,忽然在看見前邊一個暗暗的地方有個攤上擺滿了亮亮的東東,比起那些熱鬧的地方,這裏冷冷清清,這好奇怪怎麼不到那邊熱鬧的地方擺呢,我拉著朋友跑過去,只見一只亮亮的戒指闖入我眼中,是雙顆心半重疊在一起,綴著三個小十字架,我戴上它,三個十字架叮叮咣咣的墜著,一顆心上刻著“i love you”我好喜歡!就問那個攤主多少錢,他坐在暗處,也看不清表情,“五塊錢!”不會吧,這麼便宜,我想都沒想掏錢買了下來。
晚上回到家,我戴上它反反復復的看著,總覺得怪怪的,可又說不出哪裏怪,在燈光下閃著幽幽的光,隱隱透著綠,也沒想那麼多,戴著它就迷迷糊糊地睡去了。
到了半夜,突然吹起陣涼風,冷冷的。我模糊地看到一個男人走到我床邊,只覺得在哪見過可又想不起來。他輕輕地牽起我的手,看著我手上的戒指,幽幽地說“楠楠,你好嗎?我終於把你套住了,”我想抽回我的手,可是無論怎麼用力都是徒勞。
“楠楠,我等這一刻等太久啦……”
你是誰,為什麼對我說這些!”
“跟我來……”
不知走了多長時間,來到一片森林,陰森森的,偶爾可以聽到不知名的鳥淒涼的叫著,我好害怕不敢往前走,他拉著我的手一直向裏邊走去,滿地的骷髏,滿地的白骨!我掙紮著,尖叫著,踢他想跑開,可是被他牢牢的抓著,
“你要干什麼,你要帶我去哪裏!”我驚恐地叫著,
“楠楠,你不記得啦?我是阿良……”他突然轉過身對我說,看著我。阿良!突然小時候的記憶湧上來,那時我媽媽和阿良的媽媽在同一所學校教書,我們是鄰居,玩得特別好,一起上學,一起放學,玩耍,他總是像哥哥一樣疼我,護著我,無論誰欺負我,他都要上去和別人決一“死”戰,無奈我小時候總是好皮,一點都不斯文,老是惹事,每次都是我為他纏紗帶,我笑他傻,笑他打不過還要死撐,他總是不說話,低著頭看著我為他紮傷。後來,他爸爸在北京要把他們全家調過去,我清楚的記得,走的時候他拉著我的手認真的對我說“楠楠,等著我來娶你!”我當時一臉的壞笑,罵他神經,然後跑開玩了,後來後來……就沒有啦音訊。
“你是阿良?”
“是的,楠楠,你記起來啦嗎?這麼多年你過得好嗎?你還是老樣子,”他笑著,還是以前那副眼神, 
“你為什麼帶我來這裏,我好怕!”
“別怕,別怕,有我在這兒!我一直給你寫信,可你為什麼一封也不回!……”
“你給我寫信,我可是一封也沒收到啊!”
“哦,你騙我!你還記得我走時說過的話嗎?我要娶你!你現在已經戴上我的戒指啦……!”
“不,回家再說……"
"回不去了,回不去了,我是來和你告別的,楠楠你以後會想著我嗎?我太寂寞啦……"他發出一聲嘆息,慢慢地飄起來,
“阿良,你在說什麼,快帶我回去!”我一急醒啦,打開燈我已經滿身是汗,再看看戒指靜靜地帶在我手上,我突然想把它取下來可是怎麼也取不下來啦,我急忙打電話給老媽,問阿峰的事,起初她怎麼也不肯說,後來我講了這件事給她聽,她才說阿峰這麼多年來一直寫信給我,媽媽怕我早戀始終沒給我進過……
我打電話給阿良家的時候,才知道他前幾天出了車禍,才找到他的屍體,明天就要葬了,我趕過去參加了他的葬禮,我會以後經常來看你,我默默在他的墓前說。
戒指當然現在可以取下來啦,只是我沒有,我一直帶著它,就覺得阿良好像以前像個哥哥一樣站在我身邊。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