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12人探鬼屋撞鬼 少女晕倒咬人 专家:心中有鬼


12名少年男女到元朗屏山人称「鬼屋」的达德学校探险后,声称「撞鬼」,当中3名女生不适,包括图中陈姓女生,送院时仍面露惊恐神情。(锺炳然摄)

12名初中生昨午到达德学校(图)探险并声称「撞鬼」,其中3人事后不适,当中两人需送院治理。(锺炳然摄)

受惊少男少女逃到附近屏山港铁站,其中两人疑受惊至不适送院,余下多人留在港铁站附近守候。(锺炳然摄)



元朗昨发生怀疑「撞鬼」不适事件,一群为数12人的少年男女到荒废多年、盛传闹鬼的屏山达德学校「探险」,其间因有人声称「见鬼」或听到「异声」惊慌下折返,但众人抵达屏山港铁站后,3名少女相继不适晕倒、情绪失控咬人及双手自 颈项,需由友人合力制止报警。

中大精神科学系李诚教授指出,案中声称「见鬼」的青少年往当地前有交谈及蒐集资料,其意念中已经相信学校内有鬼,故容易在「你吓我、我吓你」互相影响下,令少女受到巨大精神压力,不排除因而出现「急性反应性精神错乱」(acute reactive psychosis),导致视觉上产生「见鬼」幻觉。

李诚教授解释,急性反应性精神错乱是事主在精神上明显受到威胁及巨大压力所引致,征状包括产生幻觉及身体不适,但并非正式精神分裂或思觉失调,只要事主离开令其惊恐的地方,可以在短时间内痊愈,毋须服药或接受治疗。

称昏迷时看到自杀谋杀情景

案中3名少女,14岁至16岁,其中叫「阿冰」及「肥妹」的少女因情绪表现不稳定,需由救护车要送院治理,证实并无大碍。事后阿冰在医院向记者言之凿凿表示,昏迷期间不断看到自杀及谋杀情景,非常恐怖。

据悉,这群一行8女4男为同学及朋友关系,皆对鬼神之说非常有兴趣。消息称,昨午3时许,众人一同带备香烛展开「探鬼」之旅,一行12人由屏山南北路步入迂回小径后,更按照互联网资料点香「引路」。惟当众人逐渐接近学校之际,陆续有人声称看见学校附近的坟墓「有鬼」或听到「异声」,众人愈讲愈惊下决定放弃「旅程」折返。当众人急步抵达屏山港铁站时,其中3名少女疑因惊慌过度不适晕倒,友人见状大惊上前查看,其间3名少女逐渐清醒,但其中阿冰回复知觉后,突然情绪激动失控咬人及双手自 颈项,需由友人合力制止及报警求助。

带香烛赴达德学校撞鬼 

创于1931年的达德学校,原址位于元朗屏山的愈乔二公祠,于1974年迁至屏山南北路建新校址后不断传出闹鬼事件,有指因校舍所在地为乱葬岗之故。但昨日傍晚记者前往德学校途中遇到一名村民,对方笑称在这 居住几十年「鬼影都未见过」。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