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大学里遇到的白衣人

2000年9月16日,是我到这所著名大学报到的第一天。

我被分到了32栋宿舍楼401室就寝。寝室一共6人,外地的居多。毕竟大家都是年青人,兴趣爱好都相同,相处起来都很容易。当晚,我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哎,你们听大三,大四人说过没有,这栋宿舍楼发生过一些怪事,.....有鬼!” 一个矮个子室友说。“闹鬼?都什么年代,你还信这?”我说。其他的室友也是不信。.....大家因为明天要开始军训,大家没谈一会都睡了。这事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站军姿,走正步成了我们未来一个月的军训内容。我也记不清到底是军训的哪一天晚上,只记得那晚,我们刚结束一天的训练,大家都抢着到水房洗冷水澡,(这是一栋“古老”的宿舍楼,每一楼只有一间水房和一个厕所,从宿舍到水房和厕所要经过一段走廊)我因为身体瘦小,没抢着位。等他们洗完了,我才进去洗。当时,水房就我一个人,又碰到这几天走廊换灯泡,漆黑一片,大风把窗玻璃刮得直响,心里还真有点怕。刚没洗一会,外面有人喊:“不好了,教官来突击检查了!”我一听,没好气的说:“TMD,要不要老子洗了,搞什么恶作剧!”我没有理会。可这时,我从水房窗户看见一楼真的有十几个教官陆续进入我们这栋宿舍楼。不好!真来了!要是被教官看见被子没叠,床铺没整,我这被子肯定是要丢到外面去的,我今晚就别想睡了。不行,我得赶紧回去整理。

我用毛巾遮住私处,往寝室走。偏偏走廊没灯,地上又湿漉漉的,我只得摸着墙走。我心想,老子怎么这么倒霉,连洗个澡都不让安宁!......“哎,你等一等!”我一回头,在我后面大约5米处的一个地方,有一件白衬衣在动,我着实吓了一跳,身体开始发抖。只听那白衬衣处又发出了声音:“厕所在哪?”我揉了揉眼睛,再看,原来是一个穿白衬衣黑裤子的人,因为光线太暗,看不清对方长像也看不见对方的脚 。只觉得对方身材很高,而且一直是低着头,因为我看不见他的脸。我没好气地说:“你想吓死我呀,说话有气无力。那,厕所在那,和水房挨着一起!”他没有反应,过了一会,他才转身往厕所走。我感觉他转身时的动作不是很自然,有点像机器人样的呆板,而且他好像不是在走,而是左右晃动。我想,可能是光线太暗的原因吧,可别自己吓自己。这时,我也想尿尿,心想:这都是教官给闹的。唉,不管了,被子可以不要,解决尿问题要紧,于是,我又住回走。那个白衣人已经进了厕所,我跟着进去。一阵痛快后,我发现了一个问题, 一个令我毛骨悚然的问题!他呢?那个白衣人呢??我明明是看着他进来的呀,虽然光线很暗,但我不会连个人也看不见吧,何况他又是穿着白衬衣。一个很可笑的念头在我脑里出现:是不是他掉进厕池里了?于是我往每个厕池里看了看,马上把我这个念头给打消了:这怎么可能,我们这可是自动冲水的,那么小的一个厕池,能掉进一个人吗?!难道......是鬼!我吓得赶紧往寝室跑,还不住往我后面看,怕有个鬼飞一般地跟着我。

第二天,我把这事给我的室友讲了一遍,他们都不相信,说我是得了“教官恐吓怔”,我笑了笑,没有理会他们。都说世界上根本没鬼,但自从那件事以后,我对这句话开始产生怀疑......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