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2012世界末日 瑪雅人沒預測過

 「達文西密碼」指出西元4006年世界末日?民眾飭無稽之談。


電影《2012》描述,瑪雅文明曾經預測2012年是世界末日,但是23日在加拿大舉辦的一場研討會上,一位墨西哥學者反駁了2012世界末日的說法。

據《加拿大地鐵報》報導,墨西哥碑銘專家克萊林在會中表示,瑪雅人從未預測世界末日,且他們採用循環曆法,因此2012應該是新的開始,而非世界末日。

克萊林表示,瑪雅人留下1萬多條文字,其中關於2012的只有一條。那段文字內容為:「人們將經歷187.2萬個日子來到2012年12月21日,這一天神將會降臨。」外界因而推測2012年12月21日這天將是世界末日。

他指出,瑪雅人生活在一個宗教、農業與集體占主導的社會,他們的曆法是週期循環的,每一個循環結束之後就是一個新的開始。因此2012應當視為新的開始,而非結束。

克萊林表示,最早拋出2012世界末日議題的是一位不懂瑪雅文化的哥倫比亞建築師。經過電影推波助瀾之後,2012廣泛成為世界末日的代名詞,末日論也成為全球廣泛流傳的現象,克萊林對此表示遺憾。 

原文網址: 2012世界末日 瑪雅人沒預測過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