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桌下的下半身

下午一點十八分,家暐正享受著窗外吹進來的微風,舒服得伸了一個懶腰,但卻多了幾分的睡意。用力甩甩頭的振奮了精神,他可不想整個下午就給他睡去了,所以連忙抓起桌上的鑰匙串,他決定到外頭走走來填滿沒有行程的下午。

家暐的住所就在一間小學附近,而且這間小學別於其他學校的特別之處就是校區特別的大,所以學校在假日總會開放給附近的住戶到裡頭運動,當然也有不少青少年會選擇在這裡練習表演、體育之類的團體活動。

校牆另外一端傳來的嬉笑聲很快地就吸引了他,仔細想想,他搬過來這裡這麼久了,他似乎沒有像附近的住戶一樣跑來閒逛,所以他很快地的便決定了他接下來的行程。

嗯,就叫做「回憶兒時兼探險校園」吧!

一進到校園,他放眼看著在空地或者操場、球場走動的人,家暐有些無奈的嘆了一口氣。他其實更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找個小角落歇著,他可是來探險的呀!又不是來探人的!

才正想著,馬上就讓家暐他發現了一條不起眼的小穿堂。

他帶點興奮的心情穿越了穿堂後,入眼的一排列米白色的教學大樓,除了教室以外什麼也沒有,所以這裡的人潮是比方才操場處少了很多。

很好,能逛逛教室也挺愜意。


「哇哇──────!!」

家暐才打算要往教室走去的同時,遠遠教室的盡頭遍傳來了銳利的尖叫聲,接著從教室的後門竄出了幾個小蘿蔔頭,他們臉上掙擰的表情就像是在逃命似的。

很快地他們這群小蘿蔔由遠而近的跑向了家暐,而跑在最頭的小男孩還沒命的往家暐的腳邊狠狠撞去,吃痛地跌了他自己的屁股。

「弟弟,你還好吧?」

「啊!!!」

家暐都還來不及扶起他,也趕不及問他一些詳細,小男孩便搓著屁股又叫又跳的跑往方才他進來的穿堂出去,其他小蘿蔔也跟進的逃命著,根本沒有任何一個小蘿蔔要停下來要搭理他。

「等等我……你們不要走呀!」另一個聲音馬上吸引了家暐,原來一位跑得比較慢的小妹妹喘吁吁地在他面前停了下來,她失望得看著同學離去的背影,模樣好似要哭了出來。

小妹妹咬緊著嘴唇,她抓了抓家暐的衣角,略著哭腔的說著:「…大哥哥,你能幫我撿我的小兔子髮夾嗎?」



一問之下,家暐才知道這幾個小蘿蔔頭平常在操場玩膩了,所以有人就提議要到平常不能奔跑的教室裡面來玩遊戲。起初玩得好好的,誰知道玩著玩著有人便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一開始先是綁著馬尾的妹妹先說他看到了一雙穿著粉紅色小舞鞋的腳,再來是穿著藍色小背心的弟弟說他還看見了那雙腳穿了白色的蕾絲襪,最後是編著辮子的妹妹說她看見那雙腳配上了一條很可愛的粉紅短裙。而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他們都在同一張桌底下看見的,並且,他們都只看見那帶點淘氣可愛的下半身出現在桌面下,卻沒有看見那上半身出現在桌邊…。

最後大家漸漸害怕了起來,也無心玩了,所以裡頭最大膽的弟弟便自告奮勇要去把那雙腳揪出來。

在大家充滿害怕膽怯的心情下,弟弟他彎下身的往桌下探去,只是隨後便是聽見他一陣亂叫,連忙爬起身的他面露驚嚇,接著他頭也不回的就衝出教室了,也就是剛剛跑在最前頭的那個小孩。



「嘎…」家暐緩緩推開了教室門,其實家暐並沒有很害怕,他猜想著這一切不過就是幾個小鬼頭玩累、玩瘋的看錯罷了。

陽光斜灑在木桌以上的暖著,那些入眼的桌椅還算整齊的排列著,不如同他想的東倒西歪,他回過頭看了一眼緊緊跟在自己身後的小女孩,還好這些小蘿蔔沒有玩得把教室給拆了。

「別怕,你看這裡什麼也沒有。」家暐指著空蕩蕩的教室,用著他溫柔的笑容希望可以趕跑小女孩驚嚇的情緒。只是小女孩幾乎把整張小臉埋在家暐的手臂,看來一點幫助也沒有!

微露著小臉,小女孩用顫抖的聲音說著:「我要我的小兔子髮夾…」

「好好好,大哥哥這就要幫你找了。」拍拍女孩的頭作為安撫,接著他環視著教室又一邊問著:「妳們剛剛在哪邊玩遊戲的?」他打算縮小搜索範圍。

女孩沒有回答,她只是怯怯得舉起指頭,慢慢指向偏向後排的課桌椅。

「好,妳在這邊等我,我幫妳找找。」

家暐安撫完女孩後便往那後牌的課桌椅走去,原本以為要花上一堆時間才可以找到那小小的小兔髮夾,沒想到一走近他就看見了。

地上有著一支淺粉色的髮夾,上面還有可愛的白色小兔子。

還好髮夾沒給逃跑的小蘿蔔們踩壞或踩髒了,欣慰的笑了笑,接著家暐便蹲下身去撿,只是在撿回手中的那瞬間,眼角卻出現了令他在意的景象………

粉紅色小舞鞋…

白色的蕾絲襪…

粉紅色的短裙…

就如同那些孩子形容的一樣,那小孩子的下半身出現在不遠處的一張桌下。

家暐急忙的站起身來,他猜測可能是別的小孩子也來這間教室玩了,只是一抬起頭,他面對的依舊是空無一人的教室,還有縮在門邊附近的小女孩,一點聲音也沒有。

難道是看錯了嗎?


「…大哥哥?」

此時門邊的小女孩,聲音幾分膽怯的問著,打斷了他的思緒。家暐急忙亮出了女孩小兔子髮夾,笑說著:「妳看,大哥哥幫妳找到了。」

小女孩馬上露出可愛的笑顏,圓滾滾的眼神裡盡是家暐手裡的粉紅小兔子髮夾。她好似忘了恐懼般的就往教室裡跑去,小腳步搭搭搭的就依在家暐身旁伸長了手,稚嫩的掌心攤著就等著小兔髮夾的落下。

家暐將髮夾放在那小小的掌心,語氣幾分叮嚀的說著:「小心點收好,妳不要在弄丟了呦。」

「好的,謝謝大哥哥!」她很開心的笑著,迫不及待的就把小兔髮夾往自己的瀏海夾上。

找到了小女孩的髮夾固然開心,但家暐還是有點在意桌底下的那雙腳,所以好奇得又彎下了身子,他非得弄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這一次他看得很清楚了,那張桌底下除了從窗外斜射進來的一點淡光以外,其餘的什麼也沒有。

沒有粉紅色小舞鞋…

沒有白色的蕾絲襪…

沒有粉紅色的短裙…

那些孩子形容的下半身,可是完全沒有出現在桌下。

鬆了一口氣的笑了,家暐猜想一定是他剛剛聽多了一些有的沒的,所以才在心理作祟起來,甚至還投射在幻想上了。

是阿,大白天的哪裡能看到鬼啊?拜託!



啪喀!


在這靜謐的空間裡,馬上又一個微微的聲響吸引了他所有的注意力。

原來掉落在地上的是,小妹妹的粉紅小兔髮夾。

家暐無奈的笑了一下,他蹲下身去,一邊撿起髮夾一邊抬起臉的對上頭說著:「哎呀…小妹妹你怎麼又不小心弄掉了呢?」


…!!



過於突然的,家暐的眼前這就出現了令他感到熟悉的景物。


粉紅色小舞鞋…

白色的蕾絲襪…

粉紅色的短裙…

為什麼這些東西,他剛剛怎麼都沒有去發現?

家暐不敢再往上看了,他從腳底到頭頂的神經一瞬間全部緊繃,只是失了神的看著那下半身越靠他越近,但他卻動彈不得。

就這樣,那小女孩的下半身幾乎在他的面前停了下來,然後用著很緩慢的速度悄悄地就選擇在家暐的眼前蹲下來。

沒有力氣逃跑,家暐只能害怕的閉上雙眼和從身體最深處發出一聲低啞的吼叫:「別過來!!!」





莫名的,在這霎那,卻是安靜的什麼也沒有,但他仍然不敢掙開他的雙眼。

突然感覺緊握在手中的粉紅小兔子髮夾被抽走了,身體被女孩的小手輕輕的搖了又搖,耳邊還傳來小女孩略帶擔心的呢喃:「大哥哥?大哥哥你怎麼了?」

彷彿放下一個大石頭的,家暐他大吐了一口氣,想也沒多想的就睜開了雙眼。只是眼前的女孩,那黑滾滾的眼眸子已經被兩個黑壓壓深洞給取代,嘴角的笑容不再甜美可愛,而是扭曲成一個詭譎角度的讓人感到不舒服。


「啊!!!!!!!!!!!!!」

而家暐那聲瀕臨崩潰的驚叫,在這廣大的校園哩,似乎不會有人去聽見。






「…嘻,謝謝大哥哥。」女孩摸著瀏海上的小兔子髮夾。





-END-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