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抓兇手

「砰!」我撞死人了。


是,我撞死人了,就是現在,而我還在車內,是她自己衝出來的,不干我……好啦,我是闖了紅燈。

我下了車,吸了口氣,她死了,我看得出來,以我多年當記者的眼光來看,我通常都是去追蹤死亡車禍等等的新聞。

最大的問題是……現在怎麼辦?

看了看錶,凌晨兩點,這裡又是偏避的郊外區,更不可能有監視器,於是我想到了個好方法。


「喂,阿南嗎?對,我蝌蚪。嗯……想說你能不能來幫個忙,我剛剛不小心撞死人了。」我緩緩道,他卻大吼大叫說我三更半夜打給他,撞死人口氣也這麼冷靜啥的。

反正我都已經想好方法了,怕甚麼?



「所以……你打算怎麼矇混過去?」阿南到了我這,問了問我。

「安啦!先通報給警察,我們就當作剛下班路過,抵達第一現場的目擊證人。」我道,他張大一隻眼,「有這麼簡單?」

「你想想,警察懷疑記者的機率根本小的可憐,況且是我們通報的。」我道。

「是沒錯啦!好吧,反正車子也沒差,我多的是。」阿南是個有錢人家的富家子弟,他是因為興趣才來當記者的,而我剛開的這台車,是剛跟他借來把妹妹的。

而把妹這事就不多提了,跟這裡無關。



「那我先把這肇事車開走好了,明天就直接拿去車廠,把它丟了」
阿南抓著頭,坐進車裡。

「好,這裡就先交給我囉,我會處理好的。」我手比了個OK,阿南就開著車走了。

我順手用手邊的相機拍了幾張死者的照片。

她的眼睛還沒閉上,頭蓋骨流出血來,雙眼直盯著鏡頭。

但,我不怕,更沒有發抖,可能我膽子比較大吧。



「你是湊巧經過這裡?」一名員警正作著筆錄,我首先道:「是啊,因為值夜班,湊巧路過,就發現肇事車輛已經逃走了,剩下這女子跟飛出去的摩托車。」我指著遠方那台損壞的機車。

「那這可能會成為你們新聞台的獨家喔!就這麼剛好你碰上。」另一位員警坐在車內,跟我打哈哈。

我陪笑了一下,點點頭,警察大概查不到吧,簡直毫無證據及線索。



果不其然,過了幾個禮拜,新聞雖然有播報了,而真的是我們公司獨家,照片也都是我拍的,只不過連監試錄影都沒有,車子也輕鬆毀掉了,誰能抓到我這個兇手呢?


但事事總不如意,這天,警察把我叫去了警局。

「柯偉明先生,聽說你是當時唯一的目擊證人啊?」局長用著怪異的目光看著我,當然,我知道我是兇手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而我也正是兇手。

但我當然不可能承認啊!我可不想被自己的獨家新聞反將一軍,被抓去坐牢。

「挪,這是你當時拍的照片是吧?」他拿出一張照片,正是女子瞪著鏡頭的那張。

我點了個頭,他繼而道:「我們是有抓到幾個嫌疑人啦,只不過都沒有罪證確鑿的證據,都只是有嫌疑而已,而你也被我們列入之內。你不會介意吧?」

我搖搖頭,笑著說:「當然啊,局長,我知道我是最大嫌疑人,唯一目擊者,被懷疑一下也是應該的。」

為何我如此大言不慚呢?因為我知道,想找到抓我的證據,難上加難啊。

「不知道這方法你認不認同……」局長緩道,我皺了個眉,他又說:「因為這案子的兇手很難抓,連個監視錄影的畫面都沒有,嫌疑人也都是附近有著可疑行動的人,卻也不能斷定誰是兇嫌。」

我嗯了一聲,局長接著說:「我們在以前無法偵破的案子裡發現了一樣有趣的東西。」局長拿出一張文件,「這也是個很久之前的傳說──抓兇手,是由死者自己去抓出兇手。」我眼睛亮了一下,我怎沒聽過?

「而離奇的是,那案子偵破了,反正就是很玄的一宗命案,隔了三年才使用這奇異的方法,沒想到卻真可行。」局長笑道,「詳情我也不清楚,只是也聽老前輩說過,還有這份舊文件而已。而我們打算試試。」

之後,局長說了這抓兇手的方法──他們洗出了很多張我拍的死者照,接著將所有嫌疑人的姓名、生日等寫在照片後方,他們說,如果後方名字是兇手,那死者會有動作……甚麼動作?沒有人知道。

我當然答應了,因為這種鬼不啦嘰的傳說早就習以為常了,雖然他說以前有成功過,但我依然不會相信這種鬼話的。

那死者會有甚麼動作?爬起來跳肚皮舞嗎?我靠!

但因為那死者的眼睛太凌厲,於是局長將每張照片死者的眼睛用黑麥克筆塗上黑線,就像靈異照片那種,看起來不至於嚇到。


而現在,就等著那鬼鳥傳說顯靈啦!哼,抓不到人還用這種不切實際的方法。遜斃了。



「咚…咚…咚…」有人敲了門,我起了身,打開門,發現是局長。

「局長,有甚麼事嗎?抓到人了?」我笑道,我知道不可能。

這時局長身後的警員走了出來,喀咖一聲,他將手銬套上了我的手,我叫道:「你……你們幹嘛?」

「柯偉明,你被捕了。」局長用冷酷的眼神看著我。

怎……怎麼可能?怎麼查到的?不可能啊。

「這……這其中一定有誤會,局長……」我驚叫道。「不用我說,你自己看看吧,背面有你名字的這張照片。」局長遞給我一疊照片,全是背面,每張都有不同人的名字。

「你看,這是你的簽名沒錯吧?」局長拿出一張相片,我點了點頭,那確實是我的簽名,難不成……

他把照片翻了過來,照片上的景象差點沒讓我嚇到吐血!

那死者……她的左手已經將……我沒看錯吧?她竟然把…把麥克筆塗黑的眼睛的部分……移開到了旁邊!右手指著鏡頭,也就是我……

我嘴在顫抖,這絕對不是合成的我知道,這種事……竟然真的發生了!

「無話可說了吧?把人帶走。」局長命令道,我隨即被幾名警員帶走,照片掉落到了地上,而照片裡的死者……眼中佈滿血絲,而眼珠好似會移動一樣,依然猛瞪著我瞧……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