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双流机场关闭70分钟 网友猜UFO来了?让路演习?机场说是区域性航空管制!



双流机场航班受影响一览



主要时段:上午11时20分至12时30分

影响航班:

40个出港航班延误,9个航班取消

28个进港航班备降其它机场或取消,3个航班返航

从上午11点到下午6点,短短7小时,40个出港航班延误、9个航班取消;28个进港航班取消或备降其他机场,3个航班返航……

昨日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遇了近期以来最大规模的航班影响。

为什么这么多飞机都无法靠近机场?一时间,被困在飞机上的在质问,闲耍在微博上的在猜测。网上的传言主要有两种:一是机场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二是机场上空在演习。

昨晚,机场方面发布情况通报称,其实只是因航班量太大,进行了区域性的航空管制。

实际情况

约80个航班

或延误或取消或备降


“我现在非常想知道双流机场到底发生了神马事。”“现在成都不接受任何飞机起降。”昨日中午,双流机场关闭的消息很快在网上疯传,一度成为微博上最火热的消息。

成都晚报记者迅速查询双流机场的实时航班信息发现,从上午11点过开始,就有不少出港航班延误和取消,原本飞抵成都的进港航班则标明为“备降”。该消息与网友发的微博信息相吻合。一些乘飞机备降其他城市的网友称,本来都已经盘旋在双流机场上空准备降落,谁知转了一圈又朝重庆飞去,最后停在了重庆的江北机场。也有赶飞机的网友说,他乘坐的飞机也是快到双流时却调头去了贵阳降落。

截至昨日下午6时,新浪航空频道统计的非正常航班实时信息显示,双流机场有40个出港航班延误,9个航班取消,随着一些航班相继起飞,后来延误航班越来越少;进港有逾28个航班备降其它机场或取消,3个航班返航。受影响的主要时段是11时20分至12时30分,从12时30分开始机场航班逐步恢复。算一算,双流机场因此关闭长达70分钟。

众说纷纭

数万网友热切关注 两大传言流传甚广

 传言1

遭遇不明飞行物


信息来源:一张不能说明地点、不能辨明真假的发光体照片

凡是与机场有关的微博都在瞬间被火速转发。双流机场出了什么事?数万网友关注。

“刚看到消息,双流机场关闭,国航通信客户端信息显示为不明飞行物……”有网友为了证明所说非虚,还上传了图片——看似机场的地方,上空有不明发光物体。根据网友说法,不明飞行物最先出现在西藏机场,后来到了双流机场,所以导致双流机场被迫关闭。

“跪求真相,这是什么情况?不明飞行物?成都国际机场关闭!2012开年的探访?官方截图,求解释?”微博身份认证为四川航空公司乘务长的网友 “飞我莫鼠”发布的微博,更是加剧了网友对“UFO”一说的传播,一张显示为“工作督办”返航的图片让网友更加相信了不明飞行物的说法。然而,“飞我莫鼠”在下午3时再次发微博说,这不过是转其他网友的图文,他自己也什么都不知情。

UFO造访双流机场的传言得到大量转发。标注为“UFO之家网”的微博在转发时称“成都双流机场一架飞机遇到不明飞行物,大部分航班停飞,空军已经出动搜寻!”更是引得网友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晚报记者询问一名机场工作人员,他也私下透露,实施航空管制是因为航空公司飞行员在机场上空航道发现了不明飞行物,向机场通报后,机场立即进行了临时航空管制,使得成都进港航班备降其他城市。

 传言2

遇上演习


信息来源:有名人博主称,在飞机上听到广播说备降是因演习

网友们比较热衷于相信的第二个可能性是,双流机场上空进行了军事演习,所以不得不让飞机们改道。这是因为微博上有一些看似靠谱的消息:

下午1时28分,注册身份为“建川博物馆馆长”的樊建川在微博中说:“已飞到成都双流机场,正下降,广播:成都机场封闭,因为演习。改飞到了重庆机场。”名人效应很快使这条微博转发数千次,引得很多知名博友也纷纷追问樊建川具体情况。

与此同时,疑是空乘人员的网友“L丁佳7” 也发布信息说:“今天中午机长通知,由于成都上方演习航空管制,不接收任何航班,他们不得不被迫停降西安。”

微博网友“姜姜524”也称:“这个问我就了然了嘛,空军演习!”


 网友调侃

雷的一些:双流机场已经被外星人占领了, 所有航班都停鸟。

KATE黄小军:我老家双流机场出现不明飞行物,外星人来吃火锅还是吃老妈兔头呢?看来外星人也嘴馋呀。

superlee:大家安心登机吧,风筝我已经收好了。

中产阶级天下在线:二零一二年一月五日,双流机场UFO聚集,银河系高峰联席会议在成都举行。会上主要商讨了地球形势、方舟建造情况及登船等事宜,致使机场流控严重,地球人怨声载道……

张淼Mora猫小姐:是说外星人的军事演习吗?

稀饭_屁颠在路上:哎哟UFO终于来接我回火星了,人类啊我会思念你们的!

谜底揭开

机场解释:不是演习 也没有UFO 因为航空管制

针对外界的各种猜测,昨晚,双流机场发布情况通报称,昨日中午大量航班延误或转飞,既不是出现了不明物体,也不是因为航空演习,而是由于机场航班量大,区域性的航空管制方面的原因。(记者 杨富)

新闻链接
去年重庆机场关闭 疑是气球或孔明灯


去年8月16日中午12点过,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突然关闭,多个航班被迫备降异地。当时坊间也是猜测机场上空出现了UFO。后来机场方面解释称,机场的降落航道上的确出现了不明飞行物,那只不过是气球或孔明灯。


如果你Like觀看本文章,
請 「Like」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