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英國驚見半透明「外星果凍」? 科學家無解 原

 
近日英國坎布里亞郡(Cumbria)發現的半透明果凍狀物質,由於很快會蒸發消失,科學家無法進行分析,至今仍是無解的謎。(圖/擷取自網路)


近日傳出英國坎布里亞郡(Cumbria)有半透明果凍狀物質出現在水窪中,引發熱烈討論。《每日郵報》報導,有人大膽猜測,半透明物質來自外太空,也有人認為是動物發情期分泌的特殊物質。

這被一些人稱為「外星果凍」(Star Jelly)的神祕物質,呈現半透明果凍狀,遭部分民眾懷疑是隕星墜落到地球過程中所產生的,也有人視為蟾蜍、青蛙或者蠕蟲的殘留體,或是動物發情期分泌的特殊物質,但至今都未獲證實,目前也未傳出任何超自然事件發生。

此神祕物質零星地散佈在地球各地,最早在14世紀就有人發現,前一次目擊此物質是於2009年。由於此物質會迅速蒸發消失,科學家短時間內很難進行分析,進而判斷來源及性質,因此至今仍然是個無解的謎。

一位英國民宿老闆是目擊者之一,他近日因聽到朋友說看到「外星果凍」漂浮在水窪泥漿中,在好奇心驅使之下,陸續在多處發現了此果凍狀物質,大小與腳印相近;雖然充滿好奇,但他當時並未碰觸,只有拍下照片,等他意識到可以取一些當標本時,發現它們蒸發不見了。

此外,有英國藻類專家於2009年參與調查半透明果凍狀物質,起初以為是一些藻類,但透過顯微鏡觀察,發現藻類細胞十分少,可能是樣本受到植物污染所致;樣本成份幾乎都是水,是從未見過的水物質結構,目前仍無法斷定其為何種物質。


▲英國1民宿老闆是目擊者之一,近日在多處發現神祕的「外星果凍」。


▲「外星果凍」在短時間內,就會蒸發消失不見。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