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分享] 1979日本校園裂嘴女傳說【圖+影片】



1979裂嘴女傳說她本來是一個正常人。

但是一次嘴巴的整形手術,醫師整形失敗讓她的嘴裂開到耳垂下,當女生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時,完全沒辦法接受,然後逃 出了醫院...這就是1979裂嘴女傳說。

1979年「裂嘴女傳說」在日本像傳染病一般蔓延開來,並橫掃全日本校園,引起社會大眾極度的不安。 裂嘴女的特徵一般認為身高大約155公分,長髮披肩,穿著大衣。傳說中,裂嘴女通常出現於傍晚時分,會用大口罩或圍巾遮住爆裂的嘴巴。

1979裂嘴女傳說
裂嘴女經常在學校門口附近徘徊,據說在放學後如果不幸遇到裂嘴女,
裂嘴女會主動問孩子:「我長得美嗎…?」
假如回答她:「很美」
她就會下口罩或圍巾,出裂 至耳垂下方的血盆大口,說道:「這樣也漂亮嗎?」
然後取出預先藏好的鐮刀,瘋狂地追逐孩子。

1979裂嘴女傳說
1979裂嘴女傳說女本來是一個正常人。但是 一次嘴巴的整形手術,醫師整形失敗讓她的嘴裂開到耳垂下,當女生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時,完全沒辦法接受,然後逃出了醫院...這就是1979裂嘴女傳說。


1979裂嘴女傳說
另 外,裂嘴女非常喜歡吃糖,只要給她糖吃,她就高興的離開。還有裂嘴女非常厭惡髮膠,只要對她連喊三次或是拿髮膠丟她,她會落荒而逃。原因在於手術時,她發 現醫師的頭髮抹了一大堆髮膠,讓她覺得很噁心、受不了,後來就非常怕髮膠.




裂嘴女傳說的起源

百年前的江戶時代就已經有過類似的謠傳,其內容不外乎就是一個身穿紅色大衣臉上帶著口罩的女性,隨身攜帶鐮刀或剪刀藏在背後,向路過的人詢問:「覺得我長得美嗎?」如果回答很醜,就會被殺掉。

一、據說裂嘴女生前是個大美女,有一天她去做整容手術時,因為聞到整型醫生頭上抹的髮蠟傳來的臭味,身體不停扭動,結果醫生不小心剪到她嘴巴,產生撕裂 傷,傷口往兩頰的皮膚咧開,那個女人看到鏡中的自己徹底被毀容,氣憤之下失去理智,將整型醫師殺掉洩恨,後來她發了瘋,開始隨機對孩童及路人下手,遂行其 報復心理。

二、祖先一代利用犬神(蠱毒)為非作歹、生產黑心商品,大賺黑錢,因而遭受詛咒,後代子孫生來嘴巴會裂開,變成妖怪,終生遭人唾棄,因此心理不平衡,於是隨機找人報復!(另有一說是出自對「唇顎裂患者」產生的恐懼心理)

歷年來日本各地都有人聲稱目睹過裂嘴女的出現,對家長及孩子們造成相當大的困擾,教育部甚至為此提出相應對策。根據部份學者的分析,裂口女傳說很可能傳承自《四谷怪談》裡的阿岩,因為自己變成了醜女而心生報復。

日本還拍成電影:



日本片名: 口裂け女

英文片名: A Slit-Mouthed Woman

日本上映日期: 2007年3月17日

監督: 白石晃士

主演: 佐藤江梨子、加藤晴彥、水野美紀、入江紗綾

類型: 劇情、驚悚

影片:

都市傳說:口裂け女 予告

還有第2部

都市傳說「口裂け女2」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