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百元商店系列-开张大吉+牙膏

「今天新开张!欢迎大家来看看!东西是物美价廉!保证耐用!店家将24小时营业,东西如有损坏,欢迎随时来更换。」只听见路上的扩音器大声的拨放着一家新开张的店面广告,让这新年更显得热闹不凡!
  「有新店\0!来去看看吧。」「百元商店?!好怪喔!是店名还是是像十元商店那种店一样啊?」「你看,这边宣传单有讲,店内东西应有尽有,而且最贵的也只要一元!」「真那么好!那来去看一下吧!」

  鲜黄色的招牌配着大红色的字体,轻易的就吸引着路人们的目光,而工读生也努力的在发着宣传单,不停的吸引客人前来。

  走进店面,跟一般的百货公司没什么两样,光鲜的摆设,灯火通明,让所有来逛的人都感到心情十分的愉快,如果真的要说有什么美中不足,应该就属站在店门口的那位吧!

  不满150的身高,有着甜甜的娃娃脸,身穿着一件笔挺的西装,虽说不是不搭,但总有种小孩装大人的感觉,可是若仔细的观察,却会发现他的眼神不同一般,透露着深不可测的感觉,但再想更仔细观看,又不再会有那种感觉。而西装笔挺的他,却有着一点奇怪的地方,就是只在右手的部份戴着一只白手套,而左手却没有。细看左手,皮肤光滑,如同新生婴儿一般,白里透红,纯看手,还真难分辨这是男是女?

  而这样一位奇特人士,名牌上的名字写着是Ominous!

  Ominous带着微笑迎接着每一位新到的客人,虽然说他的外表有点奇怪,但他的服务品质却是不容轻忽。

  虽然结帐台只有他一个人在那顾,但速度之快,并未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而店内有着许许多多的日常用品,从文具用品、清洁工具、保养化妆、到家具家电,可以说是在一百元内的东西应有尽有,有时还能发现一些超乎价值的东西。

  而最奇怪的,要算是在收银台旁边那个柜子吧。那是个陈年的原木柜,木头本身像是被烟熏过一般,又黑又亮,而透露出来的古色古香又让人不难想象有着陈年的历史。而架上摆的大多是一些特价品,不过牌子和样式都有些古里古怪,所以也就没什么人会去碰那架子上的东西。

  这家店要说大也不大,但要说小也不小,而整个店中的指引牌到是很详尽,不过整家店除了Ominous外,就只有一位俊美的年轻人,身高约175,一头银略带金色的头发,有着一双深蓝至黑的眼瞳,让人有不知不觉被吸进去的感觉。一对修长优雅的双手,让人总以为他应该是为钢琴家那类职业。但奇怪的是,他的胸前却挂着一个白色面具,面具上有着由右往左的扩散型裂痕,而裂痕的样子则是有着如手术过后的肉痕,当仔细看那面具时,会有种在蠕动的错觉,让人不敢多看一眼。

  和Ominous不同的是,这名年轻人并不喜言语,总是默默的做事,虽然说服务业的店员应该都要热情一点,但他不只是不爱说话,就连笑容也吝啬给予,可是却让人很难对他发起脾气,只觉得那冷酷的神情才配得上他那气质。

  那么,现在,百元商店正式开张!欢迎客人多多光临!嘿嘿嘿...

牙膏

过年时分,街上是热闹非凡,而今天已经大年初四了,各行各业也已经开张,一名年轻男子走入了一间新开张的商店中,商店的名字很简单,就叫做『百元商店』,根据宣传单的说法,店内的东西最贵都只要一百元。

  年轻男子阿义,走进店中,东逛西看,在各个置物架中穿梭流览,他在看是否有什么好的,或是家中缺的东西,好来买点回去,不过看了看,并没有发现什么,最后,他走到了收银台旁边的一个木头柜子前。整家店都是现代的铝制置物架,唯独这一个是木头制的,而且整个柜子透露着古色古香的气息,不难想象这是用上好的原木制成。

  阿义看了看架上的东西,原来都是一些特价品,门把、戒指、垃圾桶、牙膏、香水甚至还有一面等身高的大镜子等等的东西,东西之杂,让人想不透店家到底是怎么去决定这些特价品的?!阿义看了看,随手拿起了牙膏,想起了起床时发现牙膏已经快用完了。

  拿起牙膏,看了看,阿义不禁感到奇怪,这是什么怪牌子啊?整条牙膏黑漆嘛乌的,而牌子是用鲜红色写的,除了该有的标志外,并没有看到一般牙膏上会有的那些说着有多好的广告,但阿义想了想,最近自己生活费有点紧了,还是别管那么多好了,反正只要能用就好,更何况三条十块钱,这么好的价钱还要去那里找?

  阿义拿着牙膏往收银台走了去,站在收银台的是一位身高不满150的店员,但奇特的是,他穿的是一套笔挺的西装,西装在他身上,配合着他的娃娃脸,不禁让人有种小鬼装大人的感觉,而阿义也不想管那么多,在那名店员说:「先生,你好!一共是十元。」后,掏了掏口袋放了钱,便走了,只可惜阿义并没有很注意一件事,就是这名店员从头到尾都是用着那戴着手套的手在拿牙膏。而阿义唯一注意到的,是这位店员的名字。「Ominous!好怪的名字喔。」

  阿义回到家后,将牙膏一丢,便开始整理起自己工作要用的资料,阿义是个保险推销员,但最近的经济不景气,加上阿义的口才并不是很好,时常得罪客人,这也是他现在正窝在一个不到五坪的小房间的原因。

  忙了一个下午,吃完加蛋的泡面晚餐,洗了个冷水澡,阿义拿起了今天买回来的黑色牙膏,打开,挤出。天啊!牙膏本身也是黑的?!

  看着黑色的牙膏,不禁让阿义一阵错愕!这是该用还是不该用啊?!难怪会放在特价品柜,这种东西谁敢用啊?但已经开了,又不能去退货。阿义将牙膏拿到鼻子前闻了闻,「嗯!没怪味,就一般牙膏的味道!那应该是没问题吧。」

  在判断这牙膏不是什么怪东西后,阿义便开始刷起了牙。「没想到这怪牙膏刷起来感觉还真不错\0!比一般牙膏清凉多了!」阿义边刷边拿着黑色的牙膏在那研究,这时他发现牙膏上有一行小字写着「警告:绝对不可使用过量。」

  阿义被这行字给笑到呛了出来,笑着说:「拜托!那有人可能将牙膏使用过量啦!还警告勒!难怪会有人说有些东西上的说明会让人啼笑皆非!」刷完牙,阿义便爬回床上进入了梦乡。

  一觉醒来,阿义发现自己的口气还是十分清爽,不像平常醒来嘴巴都还是有种怪味,心想『这牙膏还真不错\0!看来是买对了。』在吃完早餐刷完牙后,阿义便开始忙着自己今天要跑的case。

  阿义现在是满头大汗的看着眼前这位不知发了什么神经,一直吵着要将前几个月阿义好不容易谈成的大单解约的老先生。任凭阿义说尽好话,老先生还是不为所动,坚持要解约,弄得阿义不知所措,阿义是急破了头想弄清楚为什么老先生突然想解约,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就在阿义已经快要点头答应老先生解约时,阿义的嘴巴突然自己动了起来,说道:「老先生!你是在想为你儿子在烦恼,想帮他多点资金周转对吧?」

  就在这句话说完,老先生第一次动了容了,说道:「小伙子!你怎么知道我

儿子现在缺钱?」

  阿义的嘴巴又说了:「很简单啊!因为这次你儿子不在你身边,上次只是买个保险,你儿子就在一旁关心老半天,问得比谁都详细,而今天你要解约,他却不在场,这是第一点。另外就是您老的手镯不见了,您老说过那是您老伴留给您的纪念,从不离身的,如果不是为了很紧急的事,您老怎么可能没戴手镯,恕我直言,若我没猜错,您老应该已经将手镯当了吧?」「如果以上都属实,那相信您老解约也是为了换现金对吧!听我的劝,如果真要帮您儿子,就不该解约,您应该如何如何....」

  阿义有点傻傻的就这样任由自己的嘴巴不停的说,不到十分钟的光景,老先生已经被说服不解约了,而且还决定买个短期的投资险来帮他儿子,这让阿义更是感到不可思议。自己花了好几个月,好不容易才说服老先生买了保险,而现在自己的嘴巴居然在短时间内就打消了老先生解约的念头,还说服他买了别的保险,不禁有种恍如梦境的感觉...

阿义回到公司,不敢相信的看着自己手中的保单发呆,这时副总刚好从旁走过,拍了拍阿义说:「不错喔!又签到一张保单啦!赶紧送上去吧,再加油努力!」

  阿义这时才回过神来,谢过了副总后,认清自己并不是在做梦后,便将保单往上送,但脑子中想得却都是今天和老先生交谈的画面,他很清楚的知道那根本不是自己在说话,而是嘴巴在自动讲话,阿义努力的思考着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事情发生,思考着今天有做什么和以前不同的事情!牙膏!对,就是牙膏!因为昨天晚上开始用起那奇怪的牙膏!

  这时阿义的手机响了起来,原来是安排好下午要跑的客户行程,一看时间,就快要到了,阿义连忙抓着资料就往外跑。

  这件case是阿义已经谈了快半年,但对方却一直迟迟不肯给答复,总是让阿义趁兴而来、败兴而归,这次阿义也是心想不太可能有着落。

  在对方的候客室呆了快一个小时,对方才姗姗来迟,等阿义开口讲没几句话后,又是落入的从以前到现在最大的问题,赔偿金额和佣金回扣,其实阿义在这客户身上花的礼物钱,已经快花去他如果签成能赚到的佣金的三分之一了,但对方却一直要求他要多回扣一些,弄得阿义实在是很头大。但今天不同了,只见阿义的嘴巴自己又开始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不仅说服了对方,更让对方签了一笔超大的订单,光是这份订单的佣金就够阿义快一年的生活费了。

  回到公司的阿义,这下更是心喜若狂了!这张定单不仅能让他稳坐业绩第一名,更让他赚进了一大笔钱来,怎么能不开心呢?而这时阿义真的爱死了那只牙膏,让他的嘴巴总是在最紧要的关头,替他化险为夷,更让他赚进一笔可观的金额。

  而阿义连忙打电话给他女友,打算今晚好好的来庆祝一番,当两人在那气氛浪费高雅的餐厅用餐时,阿义的女友小晴便问道阿义是怎么说服那固执的老先生和顾客,但想当然,阿义是不知道该如何说明,只好傻眼的看着小晴,这样举动让小晴认为阿义是在欺骗她,或者是他根本不想告诉她,气得小晴站起来说道:「阿义!在你不能给我一个好的解释之前,我是不会再见你的!」

  小晴说完愤愤的走出了餐厅,留阿义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其实不只是阿义不知如何该怎么解释,另外就是阿义以为这次嘴巴也会自动帮他解围,但谁知道,这次嘴巴却是一动也不动了!

  阿义回到家中,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嘴巴这次不再帮他说话了?最后让阿义想出了一个可能性,就是他一共只刷了两次牙,所以嘴巴也才只说了两次话。就这样,阿义开始拼命的刷牙,早上起来刷一次牙,吃完早餐刷一次牙,吃中餐后一次, 吃点心后一次,晚餐后再一次,睡前又一次,努力的程度让人不禁怀疑他的嘴巴是否有什么毛病!

  但,也因为这样不停的刷牙,让阿义签下了一张又一张的大保单,而在和小晴吵架的第二天,也马上对小晴是连哄带骗的用到破涕为笑,加上往后的事业顺利,更是让阿义高兴得不得了!

  也就这样,时间久了,阿义也掌握住了嘴巴自动说话的情况,只要刷一次牙后,嘴巴就能在自己不知该怎么说时,自动说出对方心中最想听的话,而如果一天刷超过十次牙,那嘴巴就能够一整天都会自动说话,不再有次数限制。而发现这点的当天,阿义又发现了另一件事情,就是他可以和自己的嘴巴对话,这让他感觉十分的奇妙和好玩!

  就在嘴巴带着阿义不停的步步高升的同时,阿义也不忘好好犒赏一下自己的嘴巴,常常去吃着精美的高级料理,而在嘴巴的帮忙下,阿义真的是情场、事业两得意啊!

  不过在阿义使用这牙膏的三个月多后,阿义发现自己出现了一个以前没有的坏习惯...

阿义发现自己会习惯开始咬指甲,没事的时候会开始咬起自己的指甲,烦躁时更是会咬,有时就连将自己的手指咬到流血也不自觉。小晴开始担心阿义起来了,觉得阿义是不是压力太大,于是建议阿义好好在家休养一阵子,阿义想想,也许真的是最近太拼事业了吧!毕竟以前因为不太会讲话,所以在事业上一直不是很顺心,现在顺利了,相对压力也大了,也许真的是这样吧。

  当然,虽然是在家休养,但是阿义还是已经习惯一天刷上十几次牙,有事没事就会和自己的嘴巴聊天,这天,阿义问起自己的嘴巴有没有想要吃些什么?打算好好慰勉它,算是它帮自己赚进那么多钱的报酬吧。

  嘴巴告诉阿义,它想吃些比较特别的东西,毕竟阿义已经去吃过许许多多的美食了,现在它想尝尝些没吃过的东西,阿义就开始带着自己的嘴巴去吃些特别的东西,有钱人就是有这好处,只要有钱,没什么东西是吃不到的!

  阿义开始天天吃着各式各样的百味珍馐,鲤鱼须、鹿唇、熊掌、象鼻、果子狸、甚至就连猴脑也一一品尝过了,一直到最后,可以说是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都被阿义给吃过了,除了不能吃的东西...

  起先,在阿义开始吃着各式各样的奇珍异食时,嘴巴到是都很乖,但一直等到阿义已经快将所有东西都吃遍后,阿义发现嘴巴越来越不受控制,常常不管是否须要嘴巴的帮忙,就算只是走在路上,嘴巴也会开始自顾自的说起话来,弄得阿义现在都不敢上街,活怕被人看做神精病。

  这时,阿义发现自己已经停止好一阵子的咬指甲的习惯又开始了,而且是更加变本加利,有时甚至在睡醒时,发现自己正咬着自己的手指头,而且总是咬到出血而不自知,让阿义是更加的烦恼。

  但阿义也已经不敢再去看医生了,因为上次去看医生时,开口闭口就骂那医生是庸医,还在走廊大肆喧喊着说这医院会医死人,不然就是对着护士吹口哨和口出秽言,弄得阿义尽遭白眼。

  终于有一天,阿义受不了这样的情况,而且他发现,他已经好几天没刷牙了,但是嘴巴好象已经不再收到限制,仍然是自顾自的在那说话,阿义决定和它好好谈谈。

  「你到底想怎么样?我能不能拜托你安静一下?」

  『我没有想怎样啊!我是你!是你想怎么样吧?』

  「我知道我说不过你!你告诉我你想怎么样,只要我做得到,我一定去做,而做完后你能否让我安静的过生活?」

  『好啊!我也不要求什么!我只是想吃点没吃过的东西!』

  「好!只要你说得出来,我就用给你吃!那怕是个人我也用来给你尝尝。」

  『真的吗?....嘿嘿嘿....这可是你说的喔...』

  这时只见阿义的嘴巴开始\0咬着嘴唇,开始一点一点的吃起了阿义的下

巴...

  「呜...透..透...胃舌么业粗偶...」(痛..痛..为什么要

吃我...)

  『是你答应让我吃的啊!真是好吃啊!跟我想象中的一样美味!』

  只见嘴巴咬完下巴,又开始往食道吃了下去...这时的阿义已经说不出话来了...阿义只能看着自己的嘴巴开始将自己的身体慢慢吃掉...食道接着是胸膛...左手...右手...腹部...喀吱..喀吱的声音响遍了阿义家的客厅...贪婪的吞食声...饥渴的舔血声...啪滋啪滋的内脏音...阿义一点一点的....被“嘴巴“给吃了下去...阿义多渴望能瞬间死掉...这样他就不用听着那像烤得香脆的饼干的骨头咬碎声...那像琼浆玉液般的吞咽声...还有那最恶心的生吃内脏的声音...阿义突然觉得自己就像前几天吃的活炸鲤鱼...已经被人开肠剖肚外加下锅去炸但头还是活跳跳的在那摆来扭去...直到阿义剩下一颗只有嘴巴还会动的头和心脏...阿义多希望他能死去,就是昏过去也好...但他只能看着嘴巴将自己的心脏珍而惜之的舔了又舔...然后再慢慢一小口一小口的咬着...还不停的去吸吮那流出来的血...

  最后...嘴巴再慢慢的一口一口...将剩下的头吃了下去...阿义甚至还能感到到那脑下垂体被咬到时,那种胜过高潮的刺激...然后是头皮被啃咬...一直到眼睛被吃掉后...阿义才终于感觉不到那高潮感...

  终于在一声饱嗝之后...一切归于平静...这时只见门缓缓打开,走进了一个银发带金的年轻人,他脸上带着一个白色面具,面具上有着由右往左的扩散型裂痕,而裂痕的样子则是有着如手术过后的肉痕,这时在地板上的嘴巴如同发现猎物般,往年轻人扑了过去,但只见年轻人脸上的面具双眼一瞪!嘴巴自动乖乖的停在年轻人的手中,而且从口中吐出了三条全黑的牙膏...面具上的嘴自己露出了微笑来...
『客人,需要口气清新,能言善道吗?欢迎来条牙膏喔!但...别使用过量喔!...』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