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天津日报大厦的两则“传说”

传说一:

天津日报大厦,大楼有几层我也没有特意的数过,但是在大楼的11层,每天晚上电梯在到11层的时候就会停住开门(就好象是11层那里有人按一样)。

一次一个保安上去看个究竟,他看见一个女人坐在那里,浑身上下只有脸是干净的,再一转眼就不见了。后来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在电梯里面睡了一个晚上,第2天人来了才把他抬走的。后来人们发现11层的东西,无论是什么大到桌子小到杯子都会改变位置。

后来大楼的负责人请了很多大师来,开始是在大楼的们口建造了一个荷花池,但是没有什么用,再后来有在大门口放了两个很大很大的铜狮子,最后干脆在大楼的门口修建了一个大的玻璃罩子结果还是没有什么用。

有人说大楼正好在3个道路的交叉口,而且那里原来是坟地,最近才有人说原来在建造大楼11层位置时一个女人不小心掉到了浇注水泥的管道里面。结果没办法去救她就把她用水泥浇注在那里,好象当时也没有经过她的同意,只说要给她的家人钱。




传说二

我也知道一个说法:此厦闹鬼,因为地点是五路合一,又很高,堵住了通道,因此很多冤魂就困在大厦里了,出不去。

据说,晚上能听到哭声,电梯经常在某一层楼停下,上去后又没人。因此日报人心惶惶,请了大师看风水,换门面,大狮子、金字塔。

这个可是娃娃亲眼看到的,以前刚建起来的时候就是一座楼,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楼下起来两个石狮。(听同学、家长说,似乎天津人都知道这件事),是保安在晚上可以听见楼内有说话的声音,早上员工门进屋会发现东西莫名其妙的移位。还有那一阵日报的效益也不好。大厦请风水先生来看,说此地风水甚差,有冤气,于是建了一对大石狮以镇邪气。刚放上的时候管用了一阵,后来听说又不行了。于是又请来风水先生,然后就放了一个雕塑上去。也不知道现在好了没,不过这件事娃娃的同学和朋友都知道。

而且现在大厦下面又有了一个圆形建筑,是个烧烤城,以前叫大同江,现在叫萨拉伯尔。如果从日报大厦的楼顶向下看,那个烧烤城是个八卦太极的图案,据说就是为了镇住楼里的脏东西的!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