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你见过鬼吗?

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的人都不相信有鬼魂存在,因为他们都没有看过鬼魂。你没有看到并不表示鬼魂就不存在,你说呢? 
  我是个大学生,是个平凡人家的孩子,我开始也是个平凡的人,可是就在我高中的那一年我就开始看见了一些很古怪的东西,也就是你们所说的鬼魂。 
  这事情还得从头说起,在我高二时,有一天,我与同学们一起去海边游泳。我们是偷偷地去的,家人不让我们去。因为前几天刚有一个女大学生在海里游泳时淹死了,连尸体都找不到。可是我们并不害怕,因为那边的海差不多每年都死人,我们也习惯了,好像死的都有是别人,是不会死自己的。 
  我们一伙五个人来到了沙滩边。就迫不及待地蹦到了海里。那天风平浪静的,太阳晒得水面上暖暖的,可是当你一进水里,就会有一股寒气直渗你的身体。我们在海里嬉戏着,我看到了在远处好像漂浮着一个小瓶子,就游了过去,可是在我拿到回来时,我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软软的在轻触我的小腿,我开始觉得好像是水母(海中的一种动物——水母要是放出那种液体,粘在身上可是很痒的),也就不太在意,只是连忙游开。可是,过了一会又有东西摸我,这次好像是有人用手抚摸我的小腿。我心中一惊,以为是那个家伙在开玩笑,可是我一看他们都在不远的地方。我心慌了,连忙一蹬腿,向他们游去,可是就在我用力游时,这次真的有手在水里一下子抓住了我的脚,把我往水里拉,我顿时惶恐得双腿发软,脚底板痒得直麻,像电流直击心脏。我想喊,可是我一连呛了好几口水,我一下子神色惊慌,本能地乱拍着水,可是水中没有任何可以借力的东西,我被那手急速地拉到水中,不久,我就神志不清了。我模糊只感觉到水猛往我的口与耳孔里灌,眼花缭乱地从水底看到水面上白晃晃的日光。那时我真的感觉有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女孩子在水底轻飘飘地托着我的身体,走在水底。我还看见我那几个伙伴的影子在水面上游来游去地找我,还隐约地听到他们的喊我的名字,我想回答,可是我就是喊不出声音来。不知何时,我的身体漂浮起来,不久就被人家发现了,我想对他们说,我没事了,可是我发现我的身体还是无法动弹,我只是睁着眼睛看见人们在我的身边跑来跑去,乱成一场。不久就有人拿来一个大锅,把锅底朝天,又在我的嘴里灌进了蜜汁,把我的肚子对准锅底,用力压,我觉得很难受,有一股水直往脑门里顶,咽喉里又痒又涩,耳朵里嗡嗡地响,身体猛烈地抽了一下,我吐了一口气,只感到那肚子里的水,一下子翻江倒海地挤了出来,接着又有人拼命地捏我的人中,我一下子就回魂了。 
  后来,我不断地对别人说,我在水底看见了一个穿白色衣服的女孩子,就是她把我拉了进去的,可是就是没有人相信我。也就是在后来几天,我经常在梦中见了那女孩子,她不断对我说些什么,我都没有听清楚,一醒来就是满身的大汗,我告诉家人,可是没人相信我,说我可能是受惊过度了。母亲担心我,带我去土地庙里去求神,我一进门口,我就看见那两个大门神在凶神恶煞地对我笑,我吓得不敢抬头。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总是看到了,好像有影子似的东西在我的身边飘,有时我也以为,自己不会是吓呆了,脑子进水了,产生幻觉了。可是有一天晚上,我与同学看完电影回来时,在学校的走廊里,在那昏暗的灯光中,我看到了有一个老太婆在拖地,我想那么晚了还有人在拖地,当时没在意,可是当我再次出来上厕所时,那老太婆还在那拖地,我心一惊,头皮一下子麻了,那老太婆蹒跚地向我走了过来,一点声音也没有,轻飘飘的样子,她好像没有看到我的样子,直朝我走来,就在她快撞到我时,我就往旁边挪了一下身体,想让她过去,可是她一下子抬起头说:“年青人,你看到我了吗?”我顿时吓得魂魄出窍。 
  从那以后我病了好久,我也意识到自己可以看到一些人们所说的鬼魂,我再也不敢对同学说,我看到了那些东西。我每次看鬼魂,总是当成没有看见,只是小心翼翼又心惊肉跳地走过去。 
  在我们学校的旁边,是一个大医院,我经常在那看见好多死人。其中有一次,有一个妇女,出车祸死了。当时是在晚上,一辆50吨的冷冻车在翻了以后,车厢把路边的一个妇女压在车底,下面半个身体都碾碎了,真正的血肉模糊,可是她还没有死,据有人说她当时还在车底睁着眼睛,等人来救她,可是车厢太重了,一时根本没法子挪开,只好把吊车叫来,就在大家营救她时,我见她突然从车厢底爬了出来,下面那半个身都血肉模糊了,那白白的腿骨都露出来了。可是好像人们都没有看到她似的。她也只是伏在地上沙哑地哭了起来,不久我又看见人们从车厢底又抬出了一个她,我才知道,原来刚才那个是她的魂魄。我一下子感到恐怖无比。她就在人群中血淋淋地哭着,没人知道,没人理她,只是我看见她了。更令我心狂跳不已的是,在好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见她那妇女晚上一个人伏在那出事的路旁啼哭。 
  如果说这些都是发生在别的地方的话,我就给你说一个在我们学校的。 
  在我读大学后,我们寝室有五个人,但是刚好有三张床,是上下床铺的,能睡六个人。所以空出一个床铺,那空的床铺是一个上床铺。有一晚,我半夜起床上厕所,就在我回来时,我看见在那空床铺上有个人坐在上面,我心一惊,一回过神来,我慌忙回到自己床上,盖上被子,假装没有看见。半响那床铺上没有声音,一会就有声音响起,我悄悄地掀起被角,看了一下,只见那是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女孩子,长长的头发,在那独自唱着戏,手还在一比一划的,窗外的月光照了进来,只见她那没有一点血色的脸,煞恐怖。你知道她是如何下床铺的吗,她也是像人一样下的,只是轻飘飘的没有一点声音而已,她下床后,又在那房子中央,又跳又唱,可是那时我们寝室里除了我,没有一个是醒的,这样也好啊,免得吓坏他们。那女孩子跳了好久后,叹息了一下,说:“有人来与我一起跳支舞吗?”。她就在那站了很久,又上了那空床铺,躺了下来,半响一动不动的。我吓得一夜没睡。
  到了第二天,我问室友们有没有听到昨晚寝室有什么异常。他们说,在睡得模模糊糊时,好像听到有个女孩子的声音在唱歌。 
  我不知如何是好,如果说是在外面看到鬼魂的话,我是可以避开的,可是她出现在身边了,就在寝室里,她会把室友吓坏的。我对他们说寝室里不干净,有脏东西,要他们看到了不要惊慌。他们笑我神经。 
  到了第二天晚上,我心神不定上床了。到了半夜时分,我感到脸旁边有微微的喘气声,有凉凉的气息拂在脸上的,我顿时头皮一炸,一动不敢动,我不敢睁开眼睛,不一会,我的后背都被汗水渗透了,我感到有一双手在我的脸上轻轻地颤抖地抚摸着,我的眼皮在不断地跳动,心脏跳得连整个房子都听见了。就在她的手移到了我的脖子时,我害怕她突然掐死我,所以我咽了口唾沫。过了一会,我感到她终于离开我,在寝室中央又跳舞,又唱歌。最后还冷森森地说了一句:“我舞,影凌乱。我歌,声徘徊。”到了第三天,我知道这样下去不是方法,我就告诉室友们,他们不相信,我叫他们晚上不要睡觉,躺在床上看吧,不过要答应我不要惊慌。 
  到了晚上,又是半夜时分,那时有月光照了进来,整个寝室顿时显得飘渺许多,不过也正是有月光照了进来,黑暗的地方显得更为漆黑一片。就在我们屏住呼吸时,不知为何从窗口飘进了一个白色的东西,一下子就罩住了靠窗口的那位仁兄的脸上,他一下子杀猪般狂叫起来,我们整个寝室的人都被他吓得魂飞魄散。等我们一看那东西原来是个白色塑料袋,我们都围他大骂起来,他还在那拍着胸口喊,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就在我们转身时,我们突然看到在那床铺上坐着一个女孩子,她一动不动的,我们吓得半响不动,突然不知道是谁叫了一声,夺门而出,我们也头皮发麻地狂奔了出去。   半夜了,他们想告诉寝室管理员,可是都睡了。我们几个人只好心惊肉跳的又回来了,到了寝室门口,我们蹑手蹑脚,都感到呼吸困难,好像都不会呼呼吸了似的。我还是比他们大胆一点,毕竟见鬼的事我比他们看得多了,我在门口听了半天,好像里面没有声音了。刚才被塑料袋吓的那位仁兄,正穿着短裤,露着两条毛毛的腿,站在门口直发抖。 
  在我壮着胆子进入后,他们才抱成一团进来。在那晚上,再也没有出现什么事了。可是他们一夜未能睡觉。 
  到了早上,他们就嗷嗷地叫了起来,他们也相信了有鬼的事了,我也就对他们说了我能看到的事了,他们听得一呆一愣的。我要他们不要对学校说这事,这样不好,可能只会伤害到我们的。他们那时也是好听我的话,他们要我想方法解决这事,我也只能义无反顾了,我说今晚我独自一人在寝室里,我与那女孩子交涉一下,你们悄悄藏在门口,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冲进来,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切记!切记! 
  夜色来临,到了半夜,我独自一人就坐在床铺上,我也做好跑的准备。我想到第一我要想到跑的路线,我一旦觉得情况不妙,就马上跳下床,不管眼睛看到什么都别管,要尽快跑到门口。我就静静地坐在床铺上,眼睛不断地盯着窗口,我想她可能会飘进来的吧!可是我等了半天,我自己神志开始不清了,困乏得很!我侧身听了一下门口的动静,我想他们不会跑了吧!到了午夜3点一刻时,门突然“吱”的一声开了,接着一个女孩子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我心头一慌,她还压着声音喊我的名字:“刘小臣,你在哪啊!刘小臣!”。我的天啊!是我的女朋友,林琳,她那么晚还来那干什么?我慌乱跳下床,一下子抱着她说:“你怎么来了?”“是他们叫我来的!他们说你出事了,要我来陪你!”“啊!这些混蛋!你还是走吧!我没事!”“你们在搞什么鬼!三更半夜的”“嘘!”我赶紧要林琳不要说鬼字!“不要说鬼了,我真的见鬼了。”“啊!”林琳突然惊叫了起来!
  “我们到床上去吧!”“你先上去吧!我关一下门。”林琳转身去关门。就在她转身时,我看到了她好像没穿鞋,赤着脚,我的心紧了一下,顿时不知如何反应了。不会是她来了吧?! 
  “你不是林琳!你是谁?”我声音颤抖不已。 
  “你不记得我了,我们见过面啊!在海底啊!”她有气无力地说。 
  “你想干什么?”我身上汗孔立即都立了起来,“那么多年了,你还跟着我!”“我没有跟着你啊!我只是出现在你的梦中啊!”到了这时我心也稍微安静了下来,不再那么害怕了。她向我走了过来,我慌忙说,你不要过来。她愣了一下,就低下了头,悠悠地说:“我没有伤害过你,如果想伤害你,那年在海里你早就命归黄尘!”“那你现在想干什么啊?”“你不知道吧!当年我在你的眼睛里留下了我的一滴泪水,我不甘心就那么死了,我还想看看这个世界。但是,你也会因此看到别的东西!”“你不是做到了吗?我也看到了啊!你现在来找我又为了什么呢?”“我——我——这些年呆在那又冷又黑的海底,我好害怕!我也忘记了我的泪水留在你的眼睛上,会发生什么事,那就是我会想念你的,我想我——我喜欢上你了!”“——”我哑口无言。 
  “我也想过我们不可能!可是我没想到在我的血变冷时,我的心却没有变冷!我一样有感情!”她盯着我说。 
  她的脸在月光下,苍白,冷漠,只是泪流满面。 
  “我——想——我们不可能吧!”我小心翼翼地说。 
  “那好吧!”她低着头说,双肩在发抖。 
  她转身就向门口走去,她赤着脚,我想地板也是冰冷吧! 
  我突然想对她说些什么,可是又说不出来。她一转身就走了。 
  我呆在寝室里半天回不过神来! 
                  
  “刘小臣!你醒一醒啊!”我感到有人在推我的身体。我睁开了眼睛,林琳那张漂亮无比的脸就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吓得叫了一声。 
  “我怎么了?”我脑子里一片凌乱。 
  “你看到什么了?”寝室里的人都好奇地问我。 
  我突然一下子想了起来,想起昨晚的事。 
  在以后的日子,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发生过,可是我知道事情可能不会就这样过去的。 
  我总是待在林琳的身边,我害怕她会出事,她在听我说鬼故事后,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想与那女孩子见见面,但是我不想,我害怕。 
  有一天,林琳十分恐惧地来找我,她说她刚才在洗头的时候,感到脸上有点不舒服,就到镜子看了一下,镜子被热水蒙了一层蒸汽,看不清楚,她去擦拭了一下镜子,她看到她的好像不是她的脸,而是另外一张脸,一张苍白无比的脸,她吓得快魂魄出窍了。可是就在她再看时,就不是了。我问她是不是看错了,她生气了,她说我又不是不知道,那事能开玩笑吗。我想是该与那女孩子谈谈的时候了,可是我去哪里找得到她呢?我要林琳小心点,不要独自一个人。 
  到了第二天晚上,林琳与寝室里几个女孩子来找我,说晚上她们寝室里出现了很奇怪的事,把她们吓得半死。 
  事情是这样的,在晚上上自习时,林琳突然感到不舒服,想回去寝室睡觉,林琳就一个人回去了。到了下课时,她们寝室的人都回来了,看到林琳在上床铺上罩着蚊帐,好像在拿着书本在看,她们也就不太在意,就问林琳好点了吗?她们就各自上床聊天了,过了不久,她们就听到有人在敲门,她们就喊了一声:“谁啊!”把开了门,就见到林琳一脸疲惫地从外面回来了,她们就问林琳,你刚回来?那刚才在你的床铺上的是谁啊?不是林琳吗?她们一下子都向林琳床铺上看去,那床铺上已是空空的没有一个人,那么刚才她们是与谁在说话啊!她们吓得都尖叫了起来。 
  我看着她们满面的恐惧与不安,忙安慰她们说:“你们先回去,没事的!”她们也只好先走了,林琳留了下来,林琳看她们走了后,就贴在我的身上说:“刘小臣,我好害怕啊!”“没事的!不用害怕!让我静一下!”其实,我也是毫无方法,忧心忡忡。那时寝室里只有我与林琳两人在,寝友们都不知去哪了,我想得口干舌燥,也没有一点头绪。林琳就静静地坐在我的身边,那时寝友们好像吵吵闹闹地从外面回来了,林琳说:“他们回来了,我该走了”,说完,她就向门口走去,走了出去,寝友们也进来了,很奇怪看着我,我笑了笑说:“你们看我干嘛啊?”他们说:“刚才是谁啊?那么漂亮,你这小子,艳福不浅啊!”“啊!她不是林琳吗?”我惊跳了起来。 
  连忙夺门而出,我在校园里寻找了好久都不见她的身影,就在我回来时,就在学校后园中的水池旁边看到她静静地坐着,我静静地看着她,也不敢过去,过了一会,她好像在那里哭泣起来,我手心都出汗了,可是我还是进退两难,幸好,她过了一会,就站了起来向学校礼堂的方向走去,说是走,我觉得应该是飘也对,我好像看不到她的脚。学校礼堂是一个三层的楼房,我们平常看演出与电影都是在三楼。她去那干什么,我觉得有点纳闷,她走得很快,我来不及思索,只好蹑手蹑脚地跟着她,她走上了三楼,说真话,平时在三楼,那空阔的空楼,一排排的座位,你在那说话都有回音的!是够吓人的啦!现在要我上去,我的头皮直发麻,汗毛都坚了起来。我想回去,可是我也好奇得很!我想她不会害我吧!我只好沿着楼梯往上走去,到了三楼,我看到那门关着,我提着胆子,一步一步地向门口走去,到了门口,我猫下身子,侧身听了一下,里面没有什么动静。我咬了咬牙根,又轻轻地推了一下门,从那门缝里往里面瞄去,黑漆漆的一片,没看到什么,在月光下,只看到那一排排的座位,那时,我看到了在第一排的位置上坐着她,我吸了一口气,再看时她不见了,我只好把门打开了一下,闪身进去了,就蹲在最后排的座位里,过了一会,她就从那后台出来了,在那唱着戏,我看不清楚她的表情,只觉得的舞台上,都是她那飘逸的身影与整个礼堂都是她的声音,那时月光照在舞台上,她就站在月光下,她是没有影子的。她忧怨地说了一句:“我舞,影凌乱。我歌,声徘徊。”她突然抬起了头,对着最后排说:“刘小臣,过来与我跳支舞吧!”我心寒了一下,只好站了起来,但是腿在颤抖。“过来啊!还要我去请你吗?”她悠悠地说。我只好壮着胆子过去,我到了她的身边,双手都不知如何放了。说真的,她是很漂亮的!是那种惊艳的美!只是脸色太苍白得可怕了。她盯了我一下,我只好抬了一下手,轻轻地握住她的手,就像冰一样。那时我的心也平静了好多,也敢抬头看她了,她很精致与小巧的!(想不到!我连鬼也敢有欣赏的闲情逸致!真的想做鬼也风流了!)我们不是在跳舞,是在轻舞飘扬。飘着飘着,她就伏在我的肩膀上哭了起来,我真的有点不知所措了。她说:“你就不能抱我一下吗?”我就有点内疚地抱了她一下,她看我抱了她,反而紧紧地抱着我,好像是害怕我会离开她似的。不知为何我当时的心突然温柔起来。也不知跳了多长时间,我只听到她对我说:“他们来了!我也该走了!谢你了!”“你去哪啊?”“我要回去我死的那海底!”她依依不舍地说。
  “我如何才能找到你啊!”我现在再也不怕她了,我不想她一个人独自呆在海底。 
  “你每年农历七月十四半夜,在鬼门关开时,在纸船上点一根蜡烛,然后在纸上写上我的名字与生辰塞在一个瓶子里投到大海上,我就会收到的!还有的是,以后看到了那些东西千万不要去招惹他们,不然会缠上你的!”我点了点头!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她就往后台走去!一转身就不见了! 
  不久,寝友们就拿着手电筒闯了进来。 
  以后,我的寝室里再也没有发生过鬼的事了。 
  对于那个女孩子的出现,我感到有点内疚,毕竟她没有伤害过我,我也经常想起了她,心潮难定。林琳经常不满意地踢我,说我鬼迷心窍了。 
  对于,我以后再看到鬼魂的事,我总是默默地走过去。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