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亲身经历之黄山遇鬼记



俗语讲:常在路边走,哪能不湿鞋。我一直在记录别人听到或者遇到的鬼故事,心中也不住地犯嘀咕:这世上到底有没有鬼呢?有时夜晚一个人在路上走时,望着周围那些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心中会不由的想着:哪里面是不是潜伏着一只鬼呢。对于它们的出现,我是既期待又害怕。

按照民间的说法,如果一个人在12岁之前没有见过鬼的话,那以后也见不着的,这种人被称之为“火眼高”,是一种鬼见着都会退避三舍的人。我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我没见着。

不过,可以说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就在去年,我真正的遇到了一次可以称之为灵异的事情。

去年8月份,和公司一个同事和公司的一个包工队伍的负责人去贵州的一个兄弟公司参观学习。对中国的酒文化稍微有一点了解的人就知道,这一趟出去,饭桌上的酒是必不可少的。老朋友见面,喝酒;新朋友见面,还是喝酒……。于是,我一上饭桌,就主动自觉的端上酒杯,干,干,干!参观结束后,就在贵阳又喝大了一次。这次喝的是茅台酒,这种酒,闻起来特香,喝起来上头。幸亏自己量还不错,一直撑到了吃饭结束,但是一坐上回酒店的车,我就忍不住了,哇哇的,把头伸出车外吐了个痛快,把别人的车搞得一塌糊涂。第二天一起来,胃就不舒服了,心里慌慌的,身体也软绵绵的,就像大病初愈似的。按照开始的计划,我们一行几人要顺路去趟黄山后再回公司。

到了合肥,那个负责人的朋友就开着车来给我们洗尘接风。这次拿出的酒是口子窖。尽管我以我头晚喝多了,今天胃不舒服为由,想不喝酒,就吃点主食啥的。但哪里能行呢!没办法,又喝了一大杯。吃完饭后,我就回宾馆睡觉了,同事跟我睡一个屋。

大概是同事不太善于喝酒,我迷迷糊糊的就听见他在旁边的床上来回翻腾,一直睡不着觉。过了一会儿,听见他起床了,去了躺厕所。然后就听见电视响了。咦,这家伙不睡觉,看啥电视呢。我半支起身子,睡眼朦胧的看了下电视机。电视机看着,由于没带眼镜也看不清演的是啥节目,然后同事就盘腿坐在床上看电视。管他的,我自己睡吧,只要是我困了,即使别人在我旁边放鞭炮,我都能睡着,何况只是个开着的电视机。

我接着躺下,迷糊中又睡过去了。过了一会儿,没有听见电视声——同事一定睡了。我翻了下身,把头朝着天花板,准备继续睡。这时,我突然感觉到有人爬上了我的床,接着我的腿被死死压住了,接着肚子上也感觉到了重量,接着感觉脖子被人死死的卡住了,让我窒息的有些呼吸不过来。是谁!我转头看了看旁边的床,我的同事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那我身上的“人”是谁?我本来还想睁开眼睛看的,但我却怎么也睁不开。我突然心中一惊,难道我遇到鬼压床了。

我一下子记起了N跟我讲的事情,于是我就连忙心中一直不停的念着: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念了好一阵子,但身上的重量和脖子上力量丝毫没有松懈。不会吧,为什么N念了阿弥陀佛就好了,我念了这么久怎么还没有反应呢,难道我身上这个法力更高一些!想到这里,我不禁惊出了一场冷汗,念经不管用,我就只能徒手跟“它”搏斗了。我用尽力气,想把身上的重量给挣脱,但没有效果。这种事情,我听到的太多了,所以我也没有喊救命,只是一直用力,想把脖子首先解放出来,好好呼吸下。不知怎的,我就这样又睡着了。

当我再次醒来时,身上的重量和脖子上的窒息感丝毫没有减弱,我用力抬了下腿,分明的感觉到了压在我腿上的东西是另外一个人的腿!我又努力的开始挣扎,但结果又是迷迷糊糊的睡下去了。

一晚上我就这样醒了睡,睡了醒,但压在我身上的重量和卡脖子的感觉始终没有消失。

第二天起床后,我精神很好的,没有像别人口中所说的遇到鬼压床后,精神会萎靡不振的,因为我还兴致高昂的爬了黄山了。

后来,我仔细想了想那晚的经历,觉得不可思议,当时,我到底是醒着的,还是只是一直在做梦而已呢?还是我真的遇到了传说中的鬼!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