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阴阳眼 - 给鬼跟的一次..+头七啊?

给鬼跟的一次
有一次陪妈妈下茨场街,因为是办年货,所以那里显得很多人然后走完后,因为我们的车都泊得很远,所以就得走一段路,当我们走到一个比叫静的小巷的时候,我和我妈妈都开玩笑的说:"我们一定要小心一点,假如有强盗,我们就用这些年货去扎他的头然后就跑..."当我们还在哈哈笑的时候.突然我感到好像有一阵的冷风从我后面吹来,我还以为是新年刮新年风,但是这风会另我大冷轧,当我望回去,我就看到,后面有一个低着头的老伯伯,他是穿黑衣的,唐装的,然后他的衣服很烂了,我便叫我妈妈,走快一点,她看到我的脸色不对了,我为了知道是鬼还是人,我问我妈妈:"妈,后面有什么人吗?"妈妈眼睁睁的看着我:"没有,儿子你是不是又看到奇怪的东西?"我什么都没说,只是点了点头,拉着妈妈走快一点(我妈很大胆,真的)她还转过去怒视着那里地那个东西,我连忙拉着她,但是当我们开始走得时候,那东西有开始走了,我们走的快,他也走的快,我们停下来,他也跟着停下来,我们只好走回去,多人的地方,但是他并没有不见,还是跟着我们,而我看见那些人来人往的人类是穿着他的身体过的,着这时,我们都很累了因为,我们手上拿的东西也不少,而且我也有点气了,我们什么都不管,就走回车里,他还是跟着来,我没有说什么而且我什么法器我也没有用,之只是,问他(在心里):"你要什么?我什么都帮不到你的,我是可以见到你,但不代表我有什么发术啊?你在不走,不要怪我"在讲这一些时,我的心是跳得很快的,也很怕他会怎样...结果他还是听得明白,慢慢的不见了....

头七啊?
我记得我影像最深的是公公吧,那时我中三,我必须丢下一切回来我家乡奔丧,而且一留我就得留上两个礼拜在家乡,因为第一跟第二个七我们都得在那里,我公公 是心脏病发作死的,所以他的身体的很僵硬的,当我们跟他抹身跟衣时,简直是不能为他穿衣,之后那喃嚤佬叫我们要看往生经给他,然后我们放了之后,我公公的 尸体才软化下来,我们才可以跟他穿衣...

议事完成了,但是我们的留下给他的头七..那晚,我闷很早就被叫睡了,外头只有神台,还有供品,地上他们还放了面粉,还有公公爱喝的酒,我门睡的房前就是 公公爱坐的"懒老椅"(用广东话来读),之后入夜了,好奇心超强的我当然不会安然的躺在那里咯,我厂趁大家都睡了,我跑了出去,就躲到一张大桌子的下面看 咯,我等等等了很久都没有什么,我就差一点睡着了,当我达算回房时,我就听见有人在讲话的声音而且,突然周围突然冷了起来,我看到在神台前面有三个影子, 但是我看不到什么因为很黑,但是听得出声音是我公公的声音,其他两个我就不懂了,之后我跑回房间,我整晚我也听到外面有椅子摇动的声音,还有供品被人动的 声音....

有一次,我在家乡从二楼下来时,很自然的,我看见我公公爱坐的椅子上看到我公公在看报子,然后我还打招呼,之后我走后,我才知道,想起,我公公已经去世了.......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