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恐怖鬼娃島! 淒厲散落詭異吊偶


墨西哥著名景點,恐怖玩偶島,島上隨處可見吊掛的鬼娃娃;當地普遍流傳眾說紛紜的鬼故事,其中版本多與小女孩之死有關。玩偶島(Isla De Las Muecas)在霍奇米爾科及墨西哥城之間,位於Teshuilo湖中,是聞名的詭異地帶。據說有三位年輕女孩,遭人毒打致死,其中有人被淹死,而使得此地盛傳鬧鬼。

離墨西哥不遠的玩偶島,島上的玩偶並不可愛,且相當令人毛骨悚然!島上約有一千多個「鬼娃娃」,當地人藉著人偶來驅鬼,反使島上氣氛弄得更驚悚。據傳1951年的某一天,有小女孩不幸掉進運河淹死,從此鬧鬼傳聞不斷。有一花匠名叫朱利安(Julian Santana Barrera),因每晚屢次夢到小女孩冤魂,而令他痛苦不安。

後來,朱利安發現,舊布偶似乎能驅走怨靈;於是開始,從運河撿撈起舊布偶,掛在小島的樹上。然後,陸續有許多人仿效亂掛,漸漸玩偶也就越來越多。但不幸的是,朱利安結果也沒有得到善終,就在事發的15年後,他於2001年同樣掉進運河淹死,與小女孩的死亡地點竟然一樣。

這些破舊的洋娃娃,有的沒穿衣服,或穿得骯髒破爛,表面斑斕恐怖,原本的頭髮和裝飾,像是被人扯掉般,看得不禁令人退避三舍。其實,每年到11月1日,剛好是墨西哥鬼節,像台灣農曆7月半一樣,也是民間家庭,會擴大舉行的祭奠會。

此外,就像西洋萬聖節般,墨西哥同樣是熱鬧非凡。到了晚上七點,小朋友往往打扮成各種鬼裝,挨家挨戶去要糖果;且所拿到的糖果,樣子都相當有趣,都是與鬼有關的骷髏糖、巧克力棺材等。當天的報紙,還可欣賞到總統親自畫的骷髏漫畫,由此可見,西方人對鬼確實也較為幽默。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