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惊恐夜遇

我所说的是一个非常真实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九九六年的冬天。

当时我只有19岁,刚刚开始参加工作。我所在的公司是在国际上非常有名,它主要生产妇女内衣。我们公司的85%的产品都是出口,所以一旦来了订单,生产线上的员工都得不分日夜的加班赶货。在十一月份时,因为订单要的急,所以公司要求加十二小时的班,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二点。我也因为工作需要也同步加班。

连续加了三天班,第四天夜里十一点半时,主管突然通知我们当班的四人只留下一个人就行,其他的人可以下班了。我们乐坏了,终于可以早点回家休息,一声欢呼后各自收拾自己的东西。我进入生产线和一个好友去打了声召呼,回头时才发现他们没等我都已经走了。公司的大门前有一个中年人,可能是来接女儿的吧。他来得太早了,线上的员工要十二点才下班呢。天很黑,出了公司大门后就看不清路。96年时我们公司门前的路没有修,仍旧是农村里的一条砖石路,坑坑洼洼的,不好走。一下了雨就更是让人头疼!我摸黑骑着自行车,小心翼翼的往前行。路边是农村里普通的小房,低矮,在深夜时就像是一个个张大嘴的怪兽,冷不丁的就能把人给吞没。我的心里怀着一丝怯意加快了前行的速度,为了壮胆,我唱起了孟庭苇的歌:“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远处204国道的灯光让我又加把了劲。

前边是水泥厂的厂房了,再过一座桥就可以到国道啦。我暗自欢喜。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终生难忘的……出现了,我永远不能忘记!!

起先只是个模糊的影子,我以为是棵树,走近才想起来,这厂门口是没有树的。再近一点时,我的呼吸几乎要停顿,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的脚只是在机械的用力……我看到一个全身白色的人,暂且称为人吧,头上一个尖尖的帽子连着一身白色的长袍,跪在地上,看不到脸。那白色在夜时百那样的醒目。手里捧着一个小小的长方形的盒子,面前还有一块四方的白布。他就这样捧着,嘴里念叨着,我听不清他在说什么。我的直觉告诉自己,他手上的是个骨灰盒,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想。从他身边经过的五秒多么的漫长呀,当我越过他时才开始害怕。他是人么?是不是鬼呀?忽的脑中灵光一现,电工王二的父亲就是这个厂的厂长,刚去世。难道?我的手脚呯呯不听使唤了。这时我已经到了国道上。看到过往的车辆不停地从身边穿过,一颗心定了下来,怕什么,反正上了大路,一会就到家了。国道上的灯光让我倍觉温暖,啊!回家!
我停好车上楼掏钥匙开门,我的脸在一瞬间白了--我忘记打下班卡了!!在刚上班时,主管就千叮咛万嘱咐下班一定要记得打卡,要不就不算今天出勤!还要算旷工的!我的脑袋里乱哄哄的,怎么办?回头吧!唉!今天怎么就这么的倒霉呀!可是想到刚刚的那个“人”,心里又不免害怕起来。不去,明天要被训,和他们讲他们也不会信。去呢,唉!也许他已经走了吧,我只能这样给自己打气了。

一路上,心里是七上八下的,眼看过了桥又要到水泥厂门前了。我一抬眼,天!他!他!他!他居然还在!!!我心一横冲过去。就在和他擦身的瞬间,他突然站立起来……啊,我魂飞魄散,只有脚在动,在继续往前用力,不知打哪来的力。我失魂落魄的冲到公司里,门前的那个中年人奇怪的看着我。我想当时我的脸一定变形了。我打完工卡却再也没有回家的勇气了。这时我那个没下班的同事奇怪的问我:“你怎么又回来了?”我喃喃的讲述了刚刚的夜遇,他听得脸也白了,问我是不是真得,我说我骗你做什么呀!我现在都不敢回家了!他找了个借口就走了,我明白他也怕!怕我要他送我,不过,我没有生他的气!这时候谁敢托大呀!

我徘徊在公司的大门前,那个中年人问道:“王小燕下班了么?我等了好久,她还没出来,你可以进去帮我找一下么?”王小燕就是我的同事呀,她早就走了!我一下子欣喜起来,对中年人说:“叔叔,她回家了,您不用等了,您和我一起走吧。”而后把刚刚遇着的事对他说了,他不信,他说他来的时候什么也没有看见呀。我说我见了两次啦,真怕,要不我不会呆在这不走的。

回头的路上我们却没有再看到那个一身白袍的“人”,王叔说,姑娘,你看花眼了吧。我听出他的疑惑,我以沉默作答。

第二天上班时,公司里已经传遍了我的夜遇,好多的人跑来问我是真得么?还有人神秘的告诉我,昨夜有人遇鬼啦,一身白袍……我盯着她的眼,一字一句的说那个人就是我!她呆立在那里半天才回过神来。不过一个多小时,我听到了五个不同的版本,白袍也变成了红衣,哈,赿传越玄!我坐在办公桌前想着这事,一个品管打断了我:“听说你昨天夜里在水泥厂前看到了一个人,是真得么?”我说是呀。她告诉我那个死去的厂长是她的公公,可是她回家问过了,昨夜家里没有在深夜去拜忌他呀!况且我看着的人的打扮是孝子孝孙才那样穿的。我无语。她又问我:“你看到他的长相和影子么?”我想了一下,脸色刷地白了,我没着他的脸可是我却真得没有发现他的影子!!!!

传说中只有鬼才是没有影子的!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