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阴阳眼 - 大戏

我有一个朋友一家人都是从事这大戏的行列,有一次因为我必须要做一个关于华人传统音乐的PROJECT所以我就跟我朋友和他家人在盂籣盛会的时候帮忙,顺到可以拿一点资料

通常第一天的演出,都不是做给我们人类看的,而是做给那些东西看的,所以做父母的都不会让小孩子或是自己看地一晚的大戏演出,但是不要以为他们做大戏就不会用心去演出,那一天的晚上是他们那么多天最认真的演出的...

我这中笨蛋,当然不可能在前台表演啦,所以我是忙着录制他们的音乐,而且就在后台帮帮忙忙,等他们出去演出后我就在后台做我的音乐整理,然后就和里面的一些老倌们谈天(我称他们为老师),谈谈他们的心得,突然跟我谈天的老师突然望像一个角落的男女瞪着他们很凶很凶,我吓倒了,本来我就以为是那以为观众走错地方了,但是没有老师会那么凶的,然后我慢慢感觉到他们没有人该有的人气,而且当他们开始走靠近的时候他们是没有走的而是拖的,然后当我看清楚他们的时候他们的手手脚脚明显的有深可见骨的伤痕,身上还带带着很浓的好像垃圾的臭味,他们都用很怨恨的眼睛望着我和老师,当他们靠近我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到他们身上的冷而且还有他们身上的不甘心,老师很生气的喝了一声(福建话):"这里不是你们可以进来的地方,假如不想不超生的,赶快离开,不然就不要怪我.."他们两个顿了一顿,但是却没有离开的意思,老师很生气,把他袋子里拿出一面八卦.....对象那两个怨魂,他们才消失了..........我顿时松了一口气,老师转了过来用很奇怪的表情看着我,也是用福建话跟我谈:"你看到他们吗?"我没有说只是点了点头(因为我不大会讲),:"不怪得你没有太大的害怕..."

但是这只是第一天发生的事情,我还会跟着他们半个多月,第二晚,当他们在彩排,我是在外面看他们的表演,其实我自己是没有什么明白的,但是看见他们真正的维持着我们华人的传统文化,以便他们就不会那样的面临绝种,我真得很佩服,所以更加激起我要加油的勇气,我被劝告千万不要坐在第一排,因为是留给那些好兄弟的,我当然不会那样笨,表演开始了,第一排还是没有人坐的,但是当我坐旧后慢慢的我觉得慢慢的我身旁好像多了很多人,但是我却从他们身上感觉不到他们的人气,因为当一个地方诱人的时候,你的身体会发出一种热量,然后我们才会流汗啊,但是我坐在这么大的一群人中我竟然没有感觉到那种热量传来,而是阵阵的阴风,使我的身上发抖,我留意我身旁的人,我看见他们的头是抬得高高的,望像那舞台,却但是他们却全部都没有表情的,在黑黑的夜里他们的脸是发白的,那时我竟然没有太大的害怕,可能我已经习惯了吧,也觉得他们很可怜,当我睁打算离开的时候,最恐怖的是他们竟然全部都望像我,而且他们的眼里是充满怨恨的,惨了该怎么办呢?我赶快加快脚步,跑向后台,当我转回去的时候,他们竟然也在跟着我,台上表演者的人也感觉不妥了,赶紧停了下来,我朋友的爸爸就是他们的台柱,而且他有丰富的经历,他一早看见我的不妥,赶快跑了下来,他的手上是拿了一把开了光的关刀,可能威力真得很大,我看见他们(哪些东西)弹开了,我看见他们都到下来了,而且他们的脸是很痛苦的,然后不见了。。。。

那一刻我真得吓倒了,真的。。。。到底是为什么呢?

回到后台,我还是不能放下心来,我朋友递了一杯热茶给我,我很好奇的看着他们,原来他们为了方便,而且他们每一次大戏的演出他们已经把他们的天眼打开了,因为使用那种方法打开的,所以他们的阴阳岩是不耐得,到了一个时间就会没有了,我也只好把我又阴阳演的事实告诉我朋友,他说他们是很生气,因为我是一个人泪,但是我的阳气把有一些比较弱的灵体弄到很辛苦,所以他们才会很坏恨我,我才恍然大悟。。。

忙也忙完了,一个月的奔波,大家都累坏了,最后一晚,我没有做什么帮忙我只是在后台睡觉因为太累了,整个后台因为要搬了所以收拾的空空的,空气也比较流通所以我很快就睡着了,当睡到模模糊糊的时候我被一个很奇怪的声音给吵醒了,当我张开眼睛我发觉我身旁有很多,化的大戏装的男男女女在看着我,因为都化上装了,我就以为是我的朋友和他的家人,我便在想是不是我的睡像太丑了?我便尴尬的对他们笑了一笑,但是他们都没有表情,我就告诉自己是他们的装把他们的表情都收藏了起来,但是看见他们的表情,还有让我真的感觉到身边好象很冷而且我一直有因感觉到不妥而开始在发毛,我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一样啊,也没有什么不妥啊,他们幽幽的像我招招手,好像表示要我出去一样,但是真的一点声音都没有,我以为他们要表演给我看,好吧我就跟着他们出去,顺手我把我那装镜子和红符包的包包给拿了一起(还好,注意)

我看了看手表已经三点多凌晨了,但是当我出到去外头的时候,外面竟然是座无虚席的,每一个人都好想不用睡一样,而且我心里有很多疑问,为什么那准政不是只让他们演不过12点半吗?为什么都到了这种时间他们也还可以演?而且这几晚我有观察,看大戏的人类们永远是没有满场的,因为除了大戏,主办者还准备了歌星表演,每一个人都是看那表演的,而大戏也没有人会去欣赏的,但是我现在却看到的是一个很满很满的人场,但是令我真正的感觉恐怖的是,全场那么多人但是却是没有一丝的声音的,但是我感觉到我的现在的环境是不是现实的,因为我看到台上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不认识,而且当他们做一个表情却是全部人都一样的,我慢慢感觉到我的不适,头也开始晕晕了,我马上把我的红符包拿了出来,另我很头痛的是,到底我该不该打开,而且他们因为害怕而已经开始跑像我了,我忍不住了,我打开了红包包,一拿了出来,那些东西不但害怕而且,我整个人好像醒来了一样,但是我醒的地方竟然是我们棚附近的一个华人义山......吓到我...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