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鬼传说]老人家讲述的三腿龙王





我小时候,太爷曾经给我讲过的一件事,我当时虽然年纪不大,但好奇心很强,所以对这些事记的都比较深。闲话少叙,步入这题………我太爷年轻时走南闯北,经过很多风浪,为人胆子比较大,后来成了家之后,过起了种地打鱼的生活。有一次套着马车去河边打鱼,离家不远就有条大河,刚下完雨,水流很急。


    到地方之后,就开始下网。第一网,什么也没网到,再下,依旧没有。连续下了好一会儿,还是什么都没打着,我太爷心里有些着急。但手也没停,接着又下一网,过了一会,往上一拉,还是轻飘的,我太爷刚想骂娘,突然发现网里有个红色的东西,拉过来仔细一看,是一只红色的三条腿的王八,观察一会儿,发现这只王八不是后天失去腿了,顺着龟壳看,就长三条腿!我太爷一想,这不是龙王么(老辈有一个说法,红色三条腿的王八就是龙王的化身)。

    我太爷当时心里正憋气呢,小半天了什么也没打着,家里还等着鱼生火开灶呢,自己打了半天就打出个这玩意。一赌气,就用绳子拴住它一条腿,挂旁边树枝上,跟它说:我一上午没打着鱼了,你要是真灵,就让我今天把这一马车装满,我就放你走,装不满,我就把你挂这。说完就开始下网,说来也怪,不一会儿,一收网,就是一网鱼,再下,又是一网鱼,很快就一大马车就被鱼装满了,(向大家介绍下以前的老马车跟比现在的要大,而且我太爷已经把马车外缘都钉上板了,所以一马车的鱼,很可观的!

    这把我太爷乐的,当时就把王八放水里了。事后回到家,这么大一车鱼,把家里人也给吓一跳,我太爷把原委一说,家里老人连声叹气,告诉他闯祸了。说完一家人赶忙烧香叩头。结果几天后就开始下大雨,雨势非常大,家里人一看不妙,就劝周围的邻居赶紧走,然后我们一家人把东西绑马车上,就冒雨去了附近地区的亲戚家。过了一个多月,我太爷回去看了一下,原来我家出来没多久,河水泛滥,家里的房子都被冲倒了,前几天水才退。所幸家里人都逃出来了,家里有用的东西也都带了出来,唉,不幸中的万幸!……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