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外婆托梦来和我说再见

前几天下班后,我在车站等车,没过一会儿车来了,我走到车门口,准备上车,这时,车上下来一个穿红衣服的男孩子,当时身边很多人,我注意到他一直盯着我看,然后走过去的时候,他还向我挥手再见,我当时特别纳闷,因为我根本不认识他。

那个时候所有人都是背对他,好像只有我能看到他,上车后我透过窗子看到他站在便道上看着我,还向我挥起了手,这回我可以确定,他确实是在向我挥手示意。我当时觉得很纳闷,就想打个电话找朋友聊聊,听听他们的意思,但是这个时候突然发现手机出了毛病,Sim卡注册失效了。回到家,我依然觉得心里不太舒服,刚才车站的遭遇,虽然看似平常,但却叫我稍感诡异,而且,这个事情发生的当晚,我还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好想获得了某种暗示。

凌晨时分,我依然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最后熬的筋疲力尽,我才得以入眠,后来,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过世的姥姥来向我告别,那场景到现在都历历在目,那挥手的姿势,像极了在车站遇见的红衣男孩。

我每年只有在阴历十一才会梦见死人,听说清明还有十一,是应该给过世的人烧纸钱,烧衣服的。但是我清楚地记得,姥姥过世之前和我说,

【我离开以后,不会像你们要东西的,我一定会找你二舅去要。】

因为我二舅特别不孝顺,总是气我姥姥,还记得姥姥刚过世后的那几年,我二舅妈从来都没有去过墓地,可是前年扫墓的时候她却参加了,我二舅妈在姥姥墓碑前一边磕头一边说:

【那些年都是我不对,求求您别来找我了,您大人大量安息了吧!】
第二天,我把这个经历还有梦见的事情都和妈妈说了,妈妈告诉我,其实民间有一些关于投胎转世的说法,人死后要根据生日和忌日,去推算转世的时间,也就是说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被计算好的,就连死后投胎的日子都在计划之中,这其实也是所谓“头七”的含义,并不是向大家说的,人死后都是在7天之内还魂或者转世投胎,而是根据人不同的命运,来决定你去留的时间。

其实,我还梦见了过世的大舅,梦见他让我去他家坐客,他家好多好多的人,特别热闹。妈妈说这个也有可能,因为大舅不是单独的陵墓,而是在火葬场后面的祠堂里安葬的,都是每人一个小抽屉,所以梦里会很多人。

这几天我在上下班的路上,都会很留意,但是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和我挥手的红衣男孩!我想,也许那天只是姥姥投胎之前想和我再个告别吧!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