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鬼下車

叮鈴,下車鈴響。

么壽喔,司機在心裡暗暗靠北,前面剛好就是交通擁擠的巔峰路段了,路邊連個稍微停一下的位置都沒有。

司機打開了車內的麥克風,「前面車稍微有點多,再前面一點剛好有個站,在那裡停可不可以?」

沒人回話。

司機透過後視鏡看了一下車內的狀況,車上乘客現在只有四五人,每個人都眼神渙散地看著窗外。照理說按了下車鈴要下車的人都會先站起來到車前準備下車,怎麼現在車上每個人都一副甘我屁事的樣子?

管他,既然沒回話,那就算了,再過一個路口後就有一個站牌了,那有專給公車停靠的位置,到那裡再停應該不會怎樣。

又過一個路口,車上的人還是在座位上動都沒動。到了站牌,車門一開就有六個人擠了上來,但沒人下車。

是怎樣?剛才那鈴聲是消遣老子來著?司機看著最後一個人刷完卡上車,一邊透過後視鏡瞪著剛剛在車上的人。

司機轉動方向盤打算要回到主車道,正透過後視鏡看後方來車時,突然全身一個猛烈的顫抖,方向盤猛地一轉,車子一個轉彎繞去了對面車道,許多車輛被這舉動嚇的猛按喇叭,還有人直接搖下窗戶飆起髒話。

「司機你幹麻啊?」

「怎麼往回開?」

車上乘客們也嚇的面色發白,因為有幾台車差點就在剛剛那個大迴轉裡直接撞上來。

司機只是抿著嘴唇,臉色鐵青握著方向盤往回開。

就在剛剛看左邊後照鏡的時候,他看到了一張臉,就只有一張臉。

這張臉貼在公車玻璃上,像是印在上面似的,一雙血紅的眼睛透過後照鏡跟司機四目相對。

也就是在一瞬間,他想起了一件事。

那是他剛入這行時,聽一個前輩講的故事。

聽前輩們說,這行最怕的不是意外事故或坐霸王車的,而是鬼上車。

鬼沒有腳,他們不用從車門進來,他們會直接坐在位置上,隨著車子到他們想去的地方。

只要不去看他們的腳,就不會有事。

而他們要下車時,除非他們跟著人們下去,不然他們會按下車鈴。

當你發現有人按下車鈴卻沒有人要下車時,你還是得把車子在路邊停一下,打開車門讓他下車。

不然鬼無法下車到他想去的地方,就只好跟著你了。

司機不敢再看後視鏡,幾乎是用最快的速度飆回剛剛的路段。






-----------------------


突然想到既然有鬼上車,那還可以寫一篇鬼下車,就隨手寫出來了,哈哈 (苦笑



最近鬼版又爆出盜文事件,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反正證據都這麼清楚的一個一個呈上來了。

情勢也很清楚,一方的證據越挖越多,另一方卻.......反正大家都知道誰對誰錯。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