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死神」貓咪5年準確預測50人死亡

美國羅德島州一家安養院裡有一隻號稱「死亡預知者」、「死神」的貓咪奧斯卡(Oscar),他在5年間成功預測到至少50起死亡病例,安養院人員表示,奧斯卡平時沒事就會「巡房」,每當發現有病人將於幾小時後過世時,牠就會默默待在病房中,似乎是在陪對方走最後一程。

death-cat-1.jpg

2005年,奧斯卡來到美國一家安養院「定居」,並成為安養院裡受歡迎的院貓,一年後,安養院人員發現,每當院裡有病人死亡時,總會在一旁看到牠的身影,因此稱牠為「死神」。

但後來又觀察到,奧斯卡雖然每天都會逐一巡房,但並不會久留,但如果發現病患已到彌留之際,牠便會花上數小時的時間靜靜依偎在此人身邊,似乎是在陪對方走最後一程,即使病房門是關著,牠也會抓門要求進入,到現在,安養院只要看到牠在哪個房間逗留,就知道是該通知家屬的時候了。



令人意外的,大多數病患家屬並不排斥在安養院裡有只可以預測死亡的貓,相反的,他們反而很感激奧斯卡能夠陪家人走最後一程,也由於牠的預知能力,讓家屬可以實時見病人最後一面,有人甚至在訃聞中特別提及並感謝牠。醫療人員也認為,奧斯卡的陪伴特別令人安心。

奧斯卡的預測到底有多精準? 安養院裡有這樣一則例子,某天早晨,醫生根據病患的狀況分析對方應該不久於人世,但當時在場的奧斯卡卻馬上掉頭就走,讓醫生認為自己終於打破牠的預測記錄,但事實證明,醫生的診斷早了10個小時,當天晚上奧斯卡再度進入病房,2個小時後,病人逝世。(綜合報導)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