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美國超過百年的猛鬼圖書館 書香之外直擊幽靈伴你閱讀

最近搜尋引擎中,一個熱門搜尋就是「猛鬼圖書館」,引發網友好奇,這到底是那裡?又有什麼可怕之處?其實,這是一個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老圖書館,位在美國西南印第安納市,裡面常有怪事發生,為此還特別設置了網路攝影,讓人可以隨時觀察、紀錄鬼魂或怪物出沒的鏡頭。

威拉德(Willard)圖書館位於美麗的哥德式建築中,與附近的現代高樓和六線道的高速公路形成強烈對比,稱得上是最舊的公立圖書館。而在這老圖書館中,不但可以聞得到獨特的藏書香,還能感應到「靈異事件」。



(被傳為是猛鬼圖書館的威拉德(Willard)圖書館/圖:翻攝自網路)


早在60多年前,因為有怪事不斷發生在圖書館管理員身上,所以當時已有專人在圖書館中設置 livewebcam,大約每10~20秒,影像就會更新一次,並開設網站,供網友可以24小時觀察圖書館的「動靜」,並隨時紀錄下「驚人的瞬間」。



(圖書館中設置 livewebcam,大約每10~20秒,影像就會更新一次,並開設網站供網友隨時觀察/圖:翻攝自網路)


據說60多年前,圖書館員工在寒冷下雪的夜晚透過長途跋涉,來到圖書館,結果竟看到可怕的影像,而從那時起,也有其他多位館內員工和顧客回報,表示看到一個怪物和鬼魂,而大家提起最多的就是穿著灰色裙裝的女士,她常出現在兒童閱讀室。



( 一團物體在兒童閱讀室裡的地上爬行著……/圖:翻攝自網路)



(疑似已有很多人遇過的穿著灰色裙裝的女士/圖:翻攝自網路)

自那時起,因為不明幽靈事件,也使得這間圖書館成為熱門景點,不少人希望能在館中遇到些什麼。過去已有網友透過網路,留下了觀察到的照片,如果你 現在有時間,也可以瞧瞧是不是有什麼「異狀」;就像該圖書館網站所說的,「傳說是真的嗎? 我們留給你來決定。」只不過,有網友很好奇:怎麼會有人還能在這種地方看得下書?



(沒有腳的小孩影像出現在圖書館中/圖:翻攝自網路)

→威拉德(Willard)圖書館

→威拉德(Willard)圖書館網路監控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