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圖書館鬧鬼

暑假很熱,熱到昏死人,空氣是悶的,無風的狀態下,阿宏發瘋的在自租的房子裡大吼大叫,這也難怪,這種大熱天誰不發瘋?看看溫度計室內竟然是高溫三十四度。雖然買了冷氣,省錢的他卻一個月開不到三次,小氣程度惹得女友都不想再踏入他的家裡。

「吼!熱!熱!熱!」阿宏走來晃去,身穿四角內褲,好讓下面通風通風。

手機開始震動,他不耐的接起電話。

「喂?催像?」阿宏正要抱怨時,聽見電話那頭主人的聲音,趕緊換個語氣,「沒有啦!我沒有對妳發脾氣啦!只是天氣太熱了。」

他望著刺眼的太陽穿透玻璃窗戶,直直照射他臉頰的汗水,嗯!下個月領薪水買窗簾。

「妳今天不來找我啊?為什麼?我們有一個禮拜沒見了耶?喂!喂!靠腰!掛我電話!」阿宏暴怒的將手機摔到床上,吼!也不替他想想,他是一個人在外面住,他不是小氣不開冷氣,他是在省錢耶!拜託!

正大步走向冰箱時,突然腳一滑,摔倒了。

他躺在地板上側頭一看,地上點滴斑斑,那些都是自己揮灑汗水的傑作,無言的望了幾秒,緩緩的站起身子,隨手拿衣服和短褲穿著就出門了。

他按照慣例來到他家附近的圖書館。

每到大熱天,圖書館幾乎是他的朝拜聖地,不用錢的冷氣可以吹,又可以吹到爽,又有免費網路可上,還有不知道是誰偷藏的A書可以看,這樣的好地方,誰不會去啊?而且就算在這裡睡一整天吹冷氣也沒人會管。

阿宏一進入圖書館,對著每次都會看見的圖書館妹妹笑了笑。

「又來準備吹冷氣了?」圖書館小妹無奈的笑,唉!在這裡工作很久,來這裡真正看書的人十個人只有三個,其餘不是遊民就是無聊吹免費冷氣的客人。

「對啊!老地方有人嗎?」阿宏眨眨眼使眼色。

「放心吧!那裏除了你沒有人坐啦。」小妹坐在位子上笑笑。

「謝啦。」

阿宏轉身前往自己的「老地方」。

那個老地方是他自己第一次來,發現的好位置,那位子是位於圖書館後方接近倉庫那裡的桌椅,大部分的桌椅都是集中在圖書館的櫃檯附近或者大廳裡,以方面看顧客人,但這裡只有一個位子擺在這裡,安靜且接近冷氣通風口,吹到爽也能安靜睡到爽。

似乎沒人發現這好地方,感覺還不賴。

每次到這裡,他都先睡了再說,這慣例馬上趴在桌上,不到三分鐘,腳抖來抖去沒多久,睡意襲捲而來漸漸進入夢鄉。

時間過了很久很久,阿宏感到有人大力的搖晃他的肩膀,他瞇瞇眼的起來,輕聲的大打哈欠,他揉揉眼睛看著手錶的時間,上面是三點二十四分。

說也奇怪,每一次到這裡的時候,他都會自動醒過來,而且都很準時,三點二十五分哩。

阿宏抓抓頭深個大懶腰,看著圖書館外的風景,夕陽漸漸出現,望著圖書館小妹正在排書整理,偷偷走過去對她小聲說:「謝啦!」

這小妹真的很盡責,總到這時候叫醒他。

「嗯?不會。要回去了?」圖書館小妹問。

「對阿___。」阿宏又打了哈欠。

每次在這裡睡,肩膀都很酸。

圖書館小妹看著阿宏大力的晃動肩膀,疏鬆自己的筋,她回頭望著剛剛阿宏睡的位子。

「怎了?我上面沒有流口水,不用擦桌子。」阿宏壓低聲音說話,畢竟是圖書館。

「就算流口水,我也不會過去擦的。」小妹笑意裡帶著怪怪的表情。

「我沒口臭喔!」阿宏吹一下口氣自己聞一聞,他的嘴裡可是很清香的,哪會臭啊?

「沒有啦。」小妹望著他。

「怎啦?」阿宏發現她的表情怪怪。

「沒事、沒事,我才要跟你說聲謝謝。」小妹語中帶話。

「什麼?」

「快回家吧。我還要忙呢。」小妹輕推他的手肘。

「喔。」阿宏眨眨眼,有點奇怪,他轉身離開圖書館大廳,正要離開時,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覺得肩膀上酸痛特別重?

他轉個彎走入廁所脫上衣,轉個背看著鏡子裡頭,耶?他的肩膀上怎麼會有兩大坨黑黑的印子,很像黑青瘀血。

阿宏愣住,光著上半身走出廁所,不管圖書館裡個個吃驚的表情,他回到老地方,找那個小妹理論。真是的!就算他睡得很豬頭或很討厭他,也沒必要叫他醒來用這麼激烈的手段?竟然用他到瘀血?太誇張了!

他站在原地,氣呼呼的,他坐在剛剛睡覺的位置上,那個小妹哩?吼!非要找她理論不可,正要起身的時候,看見地上的影子從旁邊逼近,阿哈!找到了!

轉頭,一望。

是看到影子了,可是影子主人不在上面。那個影子竟然是騰空的?他愣愣的朝著影子方向抬頭一看。

剛剛那個圖書館小妹竟然吊掛在桌椅的上方,光著腳丫子晃在空中,因為吊著關係,整個脖子被繩鎖拉扯得長長,舌頭晃在外頭,兩眼因為充血關係而爆凸出來,雙手垂放緊貼著身子,像個鐘鎚般搖擺。

阿宏愣愣的整張嘴放大,幾乎可以塞一個拳頭,人嚇到可以幾乎無法思考沒有下一部動作,他仍然坐在椅子上。

突然毫無動靜的小妹,轉了轉幾乎掉在外頭的眼珠子,直直的望著地下的阿宏,雙腿緩緩的移動到阿宏的肩膀上,喉嚨被壓抑的聲音緩緩的擠出來。

「……謝……謝你的支撐……不酸了……。」

阿宏根本沒來得及聽完,一百八的他就這樣光著上半身昏倒在圖書館裡頭。

隔天,他醒來才得知,那個圖書館小妹在他從沒有去過圖書館之前,就吊死在那裡,據說是感情問題,而吊死的時間是凌晨的三點二十五。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Like觀看本文章,
請 「Like」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