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蒙娜麗莎的微笑─你還敢再在家裡掛人像畫嗎?

應該有很多人都看過丹‧布朗所寫的小說─「達文西密碼」;就算沒看過,相信也一定知道達文西的名作:「蒙娜麗莎的微笑」。

我現在要說的,就是我關於這幅畫的恐怖體驗,那是在我小學5年級時,某天下午到附近的同學家玩所發生的事情...

那天下午天氣有點陰,我同學(小君)的媽媽去幼稚園接她的妹妹回家,整棟屋子裡就只有我和她兩個人;我們在2樓的鋼琴前隨便閒聊,我看到那架鋼琴上擺了一幅約25公分高的「蒙娜麗莎的微笑」複製畫,於是心血來潮跟小君說了一個我前幾天在書上看到的、有關於蒙娜麗莎的微笑的鬼故事,想嚇嚇她~

故事一說完,兩個人都有點毛、有點尷尬。突然小君大叫一聲說:「妳快看!看蒙娜麗莎的眼睛!」

我回頭一看,天啊...蒙娜麗莎的眼白處變成了綠色(就是鬼片裡常出現的那種綠色),而且,還冒出了血絲...

我怕是眼花,所以還往前靠(真有夠白目的),想要看的更清楚,結果果然看的很清楚─那血絲都冒到眼眶外了,還再繼續往外冒........而且蒙娜麗莎的眼神,好像在瞪我一樣,充滿了憤怒...

我回頭和小君對看一眼,說:「不要待在這裡,我們下樓去。」(←真冷靜)

下樓後,我跟小君說妳想辦法把那畫移走,甚至是丟掉更好;但小君說她父母根本不會相信我們今天看到的事,自然也不會同意把畫丟掉了。

我說那最起碼妳找個布把畫蓋住,才不會一直看到她...(況且鋼琴就在小君的房門口)

最後我陪小君等到她嗎媽回來後才回家(有義氣~),隔天我再去小君家時,那幅畫已經從鋼琴上被移到了客廳的裝飾用酒櫃裡。(小君跟她媽說不喜歡那幅畫)

我隔著酒櫃的玻璃看,那幅畫一切正常,沒有絲毫異樣;蒙娜麗莎一如往常般笑的雍容而神秘....

事後我回想,可能是因為我說了那個鬼故事,所以「她」覺得不被尊重吧...但是,究竟是什麼東西,在那幅畫裡呢......?(不要跟我說是蒙娜麗莎本人!)

況且這也絕對不是眼花,因為是小君看到後叫我看,而我也看到了的。(也不要說我們都眼花啊~!)

這件事情過後,可能是報應吧...我和小君都發生了不幸的事情...小君胖了5公斤,而我胖了10公斤(被巴)...可能因為鬼故事是我說的吧,所以我胖比較多...(被痛打)

以上事情絕對真實,不是唬爛的喔~看在我邊屁屁抓邊打字的份上,回帖給我個鼓勵吧~!(回想起來我真的很怕啊~天曉得那時怎麼那麼冷靜~)

總之...各位小心身邊的「人像畫」啊......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