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阴阳眼-我妈妈

我妈妈
我妈妈小的时候在台湾住的时候,住的屋子是很大间的,而且那时候楼价也没有现在台北市来得那么贵,很多屋子的地都是霸占回来的,就好像我们现在说的非法屋子,我外婆和我外公也霸占了一块蛮大的地方,但是最令我们妈妈感到奇怪的是,正正屋子后面的那块围着的地方,我外公也再三的交代我妈妈他们到那里玩都好都不可以到那里,而且天黑过后,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出去,而且是连开看到后面园子的窗户都不可以...
那间屋子后面是种了很多菜啊,香蕉,都是拿出去卖的东西,我妈妈平常都和她的姐妹到那里的园子玩,因为那里很凉的,(当然那时早上),而每一次玩的时候,他们都讨论倒底那后面那围的高高的墙壁后面倒底是什么呢?为什么外公会那么的严厉,一定不让他们晚上到哪里呢?小孩子的心态就是那样,越不能做的东西,他们就想尽办法一定要做到为止(我也遗传到我老妈了)
有一天晚上,我妈妈和我姨妈,还有几个舅舅就趁我外公外婆睡着了,就偷偷的溜出去后面的园子,他们的手拿着蜡烛,和灯龙,但是微弱的灯光怎么能照亮那么大的园子?可能是那样,那片黑蹊跷的后园子也显得更暗更恐怖了,他们还是不放弃,(我忘记交代清楚,那面墙壁是有也个门通去的,只是上了一个很残旧的锁,要开也不是一间难事,但是很奇怪的是,那锁是在我妈妈的屋子那个方向锁去的,很明显,后面这块地也应该是属于我妈妈他们的,但是为什么不把它给通开那?着更显得,里面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早上看还好,但是晚上是很恐怖的,那把锁是很旧了没错,但是上面竟然还有两张符咒拈在那里,很容易的他们把那锁给打开了,而且他们也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就是把那两张符咒给撕了下来,当他们撕了那符咒的那一刻,他们每一个都很清楚的听到有一个女人在很大声的喊的声音,而且也听到很清楚里面有一个女人的尖笑声,哭声...他们都很害怕,赶紧就跑回去屋子里面...天阵的他们以为事情就这么解决了,但是却万万想不到,这才是问题的开始...
明天一起身,就看见外公,外婆他们很忧愁的坐在后面园子那里,当他们出去的时候他们很惊讶(他们=我妈妈和她的姐妹)看见那些农作物竟然在一个夜晚里面全部都被摧坏了,而且每一棵树上都有很明显很尖锐的爪印,而且还有很恐怖的牙齿的咬牙的咬痕.....就好象是被什么很凶猛的动物咬到那样,但是他们家不曾有熊或老虎的,而且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吧?我妈妈想..
之后我外公就更加的严厉,什么时候都不准他们出去那里的,而且那后门还放了一个八卦,但是就不好像是防动物的那样放什么大锁还是什么的..甚至我妈妈他们的房间是向着后面的园子的也被移到睡客厅...我妈妈也更加不明白了...
晚上,因为不知道原因,但是却知道自己做错的妈妈他们全部都静静的,很早他们已经关灯睡觉了,睡着睡着,就听到一声很大声的敲门还是踢门的声音,他们全部的惊醒了,除了敲门和踢门的声音还有一丝丝幽幽的女人的声音,听的他们都毛骨耸然,他们赶快去叫我外公和外婆,大家都没有办法也不敢去后面看看倒底发生什么事情,都围着...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恐怖,那女人的怨恨声也越来越使人害怕,妈妈一直问那是谁来的,那是谁来的,但是我外公都没有去理,只是紧紧的抱着他们,就一直到天亮,鸡啼,那恐怖的敲门声才停了....
等到中午太阳最猛烈的时候他们才感去打开那门,那门的后面也显得被人爪得惨不忍睹了....而且还有一滩滩黑色青色的液体,也不懂是什么来的...
那些液体就一直滴滴滴,是从后面来的,就是哪个外公不让他们去的的禁忌的后面来的,这时候外公也没有阻止他们了,他们一起跟到去那神秘的后面,发觉里面什么都没有,满地都是焚烧后的金纸,蜡烛,香,还有撒到满地的溪钱.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是有一个很旧很旧的屋子,是厕所来的..还有一口井...也是封着的...因为是大树掩盖了所以常年都没有太阳照进来把整个地方都显得很黑暗,而且一种很严重的腐烂的臭味,那些液体就一直在那间厕所停下来了..没有敢去打开,外婆也马上把一大堆的蜡烛之类的出来烧,马上叫我妈妈他们跪下来,一起叩头,一直叩头,外公对着那间厕所说..:"他们还年轻,放过他们吧,你死了也应该去投胎,在这里封着,你也等不到那坏的回来报仇啊?你要什么都烧给你,你要报仇就报仇吧,别去干扰我们好吗?"
说完,外公就赶快把我妈妈他们带走,而且请了一个师傅来,师傅叫我妈妈他们先离开几天...他们需要作法...
去到外婆的姐姐家...外公才对我妈妈他们说:"那是你们的大姑,(也是应该是我外公的姐姐,别管这些,我也不明白),她是因为被人欺骗也强奸,心不甘,而就在那间厕所割脉,然后身穿红衣,而跳进那井自杀,她是怨魂不散所以就一直在等着那个报仇的机会..一直到现在..几十年了...她死后,一直在我我们家徘徊(那时候还没有把哪里给封起来,有时还会很怨的叫起来..我们样的家禽,都被她给杀害,而且尸体就在那井的周围...我就一直忍着,因为他是我妹妹..但是着样下去,你们的妈妈(外婆)也就一直因为看见她,而吓到生病...差一点儿就死掉,精神也被他干扰...他们才把哪里封起来...才比较好..."
之后搬回去的时候,师傅说已经把那魂给收复了...所以应该也没有事情了,只是吩咐我外公必须要立一个碑给她...
现在那间屋子也拆来建大楼了...而外公外婆,临死前也从台北市搬去了花莲...那时是如何,到现在为止,我也不懂咯....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