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網路的騙局

「當你看到這個留言,請在44分鐘之前回覆,不然的話下場─死!」我愣愣的看起點腦桌上的螢幕,看著那一串令人驚悚詭異的的留言,百思不解的想著這個留言給我的人到底是誰?


為什麼要做出著麼無聊的事情來?


可能是有人隨便給別人我的即時吧!?

那就回復他好了,看他能玩什麼把戲?

剛隨便回復完時,那在即時對頭的神祕網友就迅速的回我一句:「嘿嘿!歡迎你踏入了死亡的深淵,嘿!別急,還有解救的方法,這樣你才能保留你那微薄的小生命。」


無聊!我就知道是整人的!天底下哪有這麼荒唐的事?我便回復他一句「神經病!」並加「凸」這表情符號好好得「回復」他一下。

「嘿嘿!你不信嗎?不信的話我證明給你看我說的話都是真的,線在你的朋友—王明宗,再過1分鐘將會死亡,我就證明給你看我的本事吧!」


「怯!我聽你在放屁!我現在打給他看看,看你是在囂張什麼?」打完這串我就立即用手機撥給阿宗。


「喂!阿宗喔~你沒事吧?」「嗯?我沒事啊?怎麼了?小義?」阿宗疑惑這對我問道,「喔喔!沒事啦!只是問看看你這星期六有沒有空啊?一起去打球?」我總不能說是為了測試才打給他的,所以想了一個理由塘塞他。


「喔喔!沒事啊?那就約在早上10點半囉~那你還有什麼事嗎?我現在在玩遊戲唷!不怎麼方便聽電話,」「嗯!好吧!那…打擾你囉!先掰!」「恩」…那就掰──哇~~~」剎那!我聽到電話另一頭傳來的叫聲…阿、阿宗!阿宗他發生了什麼事?我趕緊跑去他家查看,因為他家跟我很近。


一路上我匆匆忙忙得趕過去,一般上得花上5分鐘的時間才能到,我卻硬生生的把到他家的距離縮短到3分鐘就到了,因為我知道會發出那叫聲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阿宗!」我打開他家的門,前面直方就看到阿宗倒在他家客廳哩,那邊有一攤血、一片玻璃、一張便條紙,還有…阿宗的屍體,為什麼我這麼敢篤定阿宗死了呢?


因為他的頭被玻璃的瞬間切割下去與他的身軀分離了數十公尺,這…應該不用懷疑了吧!他死了!就這麼死了!我瞬間軟腳跪坐在地上,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他要殺了阿宗?心中的憤怒充滿了我那無可發洩的心情,這時,我發現了那張便條紙…


「嘿嘿!現在總該知道我有實力這麼做了吧!知道的話就趕快回去看著你的電腦,我那會給你提示的,限你4分鐘到達,否則…嘿嘿!」我看到這張字條,心裡突然一陣涼疾,為什麼會有這張字條?他怎麼會知道我會來看阿宗?難道他真的是…


我沒時間想的麼多了,現在只能趕快回到自家,免得時間沒到而被殺。


匆匆回到家之後,我看見我電腦前有一道提示,提示上訴說著「請在4分鐘內把以下留言散佈出去,『恭喜你!當你看到這封留言時你已經即將死亡了!請在這4分鐘之內傳給4個人,否則的話─死!』快吧!快去傳吧!不然你的小生命就要在這世界上消失了!」


「哇靠!這不是所謂的幸運信嗎?都幾年代了還用這麼老到的梗,會不會太囂張了!」我驚呼附加嘲笑的說道。


但,會不會沒傳就真的會死?誰知道?他剛剛就上演了讓我最要好的朋友離開人世間了。


還是乖乖聽他的話上傳好了,我隨便上個某知名的網站,把他所說的那句話上傳之後,就匆匆的關上電腦。


因為我真的不想再看到那個人的一舉一動,還有看到他就讓我想起對於沒救到阿宗的愧疚。


晚上10:50分,我又再次上線尋找那個人,我想看看我到底有沒有事,不過,在我找到他之前他就前行來跟我講話。


「嘿嘿!你有照我的話上傳了吧?」「嗯!這一樣就沒事了吧!?」我心中充滿這疑問,為什麼他知道我在找他?雖然我心中有所答案了,但他該不會真的是……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對!沒錯,我是鬼!我是在網路上尋找求助的鬼。」「求助?笑話!你叫我傳的那些東西算是什麼鳥求助?」我心中的怒火不知為何燃起,竟然敢對鬼這樣說話?我看我是真的瘋了!


「嗯哼!沒錯!是求助!我只是想找一個人來頂替我的位子讓我投胎轉世,所以利用網路來抓人。」


聽到這一句我更加的氣憤了,管他三七二十一的開罵著,「那你知不知道我朋友被你害得多慘?那些網友要是有些人沒傳的話不就成你的犧牲品?如果傳的話不就這樣子惡性循環?」


「請你搞清楚!其實你那個朋友是該死,他曾經為了利益而去強劫一個婦人的皮包,在行強得途中不慎把那名婦人推向車軌上,火車一經過,咻─當場死亡。」
聽到他這樣一講,我真不敢相信阿宗會是這樣子的人,那名鬼又繼續說下去。


「其實該死的人不只有他,還有一個人,而那個人就是……你!」


「在你傳上網的那一剎那,你就注定要死了!因為你的自私,而讓許許多多的人陷入痛苦的深淵,其實像你這種人渣也應該得死才對!」


「等…等一下!是你叫我上傳的,為什麼我得死?」


「廢話少說!準備受死吧!」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