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你们常去波德申玩吗?

你们常去波德申玩吗?

去年年尾, 和朋友去波德申遊玩。 我們在海邊租了一間渡假屋。 房子還蠻大的, 家俱齊全。
整頓了一切後, 大夥兒都到海邊嬉戲。 走沙灘的走沙灘, 打排球的打排球, 泳 的游泳,各有各的游樂。我和淑花都下水游泳去了。清涼的海水把我那燙熱的身 子給沖涼了。 越游越遠, 直到腳下再也站不到海底, 正游得爽快時,突然發現腳底有人拉著,而且還很猛力地拉。我拼命掙扎, 手不停地大水, 喝了不少水。
淑花看見我, 急忙游過來救我。 上到岸時, 我已沒事了, 腳上卻紅紅腫腫的,隱約可見到有五個手指頭的手印, 我想, 那並不可能是水底的生物所留下的印,哪來的石頭撞傷。

晚上, 大夥兒又因白天玩得太累, 所以大家都早睡了。 我就是睡也睡不著, 因為腳上的紅腫還未消。 3點多了,我仍然無法入眠。大家都睡得好像天掉下來都不知道似的。 突然間, 隔壁房傳來腳步聲, 因為深夜人靜了,連根針掉下來都可以聽到,那腳步聲來回走動,我不知道到底還有誰晚上在走動, 過了一會兒,聲音消失了。 我上廁所, 那腳步聲又來了,而且還那麼的清澈,好像就只隔一道墻璧似的。腳步聲是朝著廁所的方向走來的。 達到最清澈的時候, 也就是靠近廁所牆壁的時候又停了下來。我由於好奇心關係,于是將耳朵靠近牆壁。我很清楚地聽到有人在我的耳邊說:“來吧, 來吧, 我好寂寞,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 雖然隔著牆壁,但仍然很清澈。而且那人還夾帶急促的呼吁聲, 且帶沙啞,聽了也毛骨悚然, 我不敢再聽下去, 連忙離開廁所, 把被單蓋住頭,趕快睡覺。

第二天, 我並沒有將這件事誥訴大家, 接下來的兩天, 他們都玩得很夜才睡, 可能是太多吵雜聲, 所以我並沒有再聽到腳步聲了。
到了最後一天, 我們離開前, 我到柜台問及隔壁房是否有人居住。那老板說那房子已調空了半年了。我知道我遇上......聽老一輩的人家說,房子調空太久, 最容易招惹那些 “東西” 的光顧, 因為人气少,陰气重。 聽這麼一說,使我更定那天的确是碰到了......, 我在想,水裡拉我的 “人” 是否和那 “寂寞人” 有關?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