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我村子里的灵异事件

我村子里的灵异事件 :

以前我小的时候是住在华人新村里。那里除了华人之外,还住着其他的族群,有少数的印度人,马来人还有土著(山番)。大概在国二的时候,我们村子里发生了一件蛮恐怖的事件,那就是——尸变。
在我祖屋对上有一个小山坡,山坡上面就是土著住的地方,蛮简陋的,你看过以后,肯定不想住在那边。每个族群,都有一个族长,而每个族长呢,都必须要练巫术,为什么?当然是要用来保护自己的族群,以防家园被侵占。所以他们都要借助外界的朋友来帮忙他们,而最普遍的就是“养鬼仔”。这个族长已经很老了,大概已有九十多岁,生前曾吩咐他的子女,如果有一天死翘翘了,一定要把他的遗体给火化,千万不要土葬,因为练邪术的人都会有妖气,一旦土葬就会尸变。就在那一年,这个族长就去世了。而他的大儿子不知道那根胫不对,竟然把他把爸爸的遗体葬在山上的一个墓园(土著的墓园)。、
大概两个星期吧,那边的土著发现他们所养的鸡啊,鸭啊,狗啊,部分离奇失踪,他们还以为是山上的老虎/狼作怪。所以他们也没多加留意。过了很多天,他们去狩猎的时候,沿路发现很多家禽的尸体,而且都集中在墓园附近。他们觉得事情很不寻常,于是就去找新任的族长,也就是前任族长的大儿子商量。而他的大儿子就突然想起他爸爸生前所说的一切,会不会是他老人家在作怪呢?于是经过商讨以后,决定搬离此处。
好不容易在第二个山头找到一片很大的土地,于是他们就在那边落脚了。才住不到一个月,那些怪事又发生了,部分家禽也无故消失。数天以后才发现到那些家禽的尸体 ,在大静脉那边都有两个牙洞洞,而且那些家禽的尸体完好无缺,并非是野兽所谓。而且此事越闹越大,不久就有族人看到前任族长在附近出现,而且还面目狰狞,两颗獠牙突了出来。于是他们就再度搬迁,可是无论怎样搬都好,哪些怪事依然发生。于是他们就去请教另外一个部族的长者,那长者说幸好他们及时搬迁,要不然等到那些家禽统统被杀以后,下一个的目标,就是他们的族人。而唯一的办法,就是要把那位族长的尸体给火化。于是他们立刻动身前往墓园里,把那幅尸体给挖出来。接下来的情节,就好像是僵尸片一样,挖出来的尸体虽然死去了很多个月,但尸身仍然完美无缺。他们赶紧遵照那位长者的意见,加以膜拜以后,立即焚烧尸身。自此,那些怪事就再也没有出现,而部分族人也搬回去那边过活了!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Like觀看本文章,
請 「Like」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