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我不相信这世上的鬼神之说,没有什么事情是科学验证不了和解
决不了的,可偏偏这个世界上悬乎的事情太多,让人不能不信,也不
敢不信。在我来到湘西这个地方之前,曾经听说过很多关于这个苗族
人聚居地方的神奇传说,也许,只要交通落后人们愚昧的地方总是这
样吧。
我认识罗姐的时候,她刚刚离婚,我们很谈得来,就成了朋友。
也许离婚这个字眼在很多人眼里看来与洪水猛兽无异,可在我看来两
个人在一起已经觉得不舒服了,离婚就是最好的避免伤害的办法。
周末的时候,罗姐非要我陪她去算命,我们开了两个小时的车,
我一路颠来倒去,最后还走了半个多小时的山路才到了她口中所谓的
“算命仙”的地方。
空气中有很浓重的香烛味道,闻得我心里直发毛。
神婆端坐在堂屋里,旁边有张破烂不堪的茶几,摆着纸钱、米还
有清水。罗姐一进门就跪在地上。神婆很煞有介事的样子,我直觉好 笑。
她听见我笑,没有理会,罗姐倒是瞪了我一大眼。中途的话按规
矩是不可以有人听见的,可就在我们走的时候,神婆叫住了我。我跟
着她走进一间昏暗的房子,光线的缘故让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她的声
音鬼魅一样的飘来,好像很遥远。
“你相不相信我不要紧,但是你的朋友要出事。你要小心注意了,
今年的4 月份,她会自杀。6 月份还有一劫,你要是真的关心她就记
住我的话。”我简直想杀了她。咬牙扭头的时候,看见角落里有发光
的东西,尖叫过后才看清有个人。我看不清的他的样子,可我觉得有
种压抑感,他(从他的身材我大概能看出他的性别)身上有种咄咄逼
人的东西,我进来这么久,竟然不知道这房子还有其他人!我分辨不
了他的岁数,但是我感觉到一种诱惑,一种越是触摸不到越想触摸的
冲动,我想走近,却不敢。黑暗中,他像神一样坐在角落,我甚至感
觉不到他的脉搏。
哎,这个男人的身上有种致命的诱惑力,我想贴近,却怎样都不
认为可以原谅自己和一个神汉打交道。就要走出门的时候,一个低沉
的男音叫住了我。声音冰冷没有一点热度。
“十天之内,你有血光之灾,要想化解,就不要靠近车和船,身
上带把剪刀,也许可以化险为夷。”
我毛骨悚然的走出了这阴森森的地方,就像刚从地狱走了一趟。
我算了一下,5 天以后就要过年了,我竟然被诅咒了一番,说罗姐自
杀的话是不能说的,谁愿意在过年前听到这个字眼——况且,我又怎
么会相信?!
每晚的梦中,我都看见那个神汉,我想是因为工作太紧张的缘故。
有时想来,可能是那天他给我的印象太鬼魅了,哎,那入骨的诱惑。
生活很平静,罗姐开始谈恋爱,男朋友高大威猛,细心体贴。自
杀看来是不会了,甜蜜死掉倒有可能。
明天过年,我准备回家了。跑到火车站一看,吓得半死。幸好一
个无聊的帅哥自告奋勇要开车送我回去,能免了 @陀导分 苦,我求
之不得。
车至半途,莫名其妙的失控。我感受到车身强烈的震动时,已经
就要被扔出车厢了,我身边的男人把我摁下去的时候,自己飞了出去,
玻璃洒了一地,我晕倒的一瞬间,看到那黑暗角落里的神汉,从天上
飘了下来……
醒了以后,我开始想那个飘着香烛味道的房屋和那个神汉。直到
看见化妆包里平日都不会带的眉剪。仍然半信半疑。
直到4 月份罗姐自杀。那天是4 月份的最后一天。我正准备出差,
走到火车站,发现证件放在家里,回来的时候发现罗姐用刀片割断了
自己的手腕还同时服下了100 片安眠药。
我进屋的时候,她已经晕倒在浴室,生命正在飘离她的身躯。
她的男朋友叫强。此刻他正在我面前痛哭。
我听了他痛苦的“表白”后跑到值班室和人挤了一夜。
强在罗姐之前与一个村寨的苗家女子相爱,因为很多原因,强还
是和那个女人分手了。但是不知道为了什么原因,他总是控制不住自
己去找她,一个星期不去,就觉得浑身难受,连吃饭都吃不下去,就
连风月的事情都做不了,所以一直瞒着罗姐和她来往,最后还是让罗
姐知道了,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询问他控制不住自己找她的原因,
他的回答很荒谬。
“她的妈妈会下蛊,我想我是中了蛊……”
我来这个地方上班的时候,也曾经听说过很多这样的传说,据说
多情的苗家女子为了管束自己的男人,会在饮食中下蛊,可以让男人
死心塌地。蛊这东西还有很多种,一种蛊下了之后,自己男人要是死
了,下蛊的也会死掉;一种蛊会有规律的持续性发作,一旦发作,在
多少时间之内就要回到自己女人身边,否则就会连水都提不动,更不
要说在外面寻花问柳了。制作的过程好像很难,要用很多的原料和时
间,而且现在会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同事都说那些上了70岁的老太
婆都有会下蛊的本领。
说法归说法,我本来不信,到了晚上就信了。强对罗姐好得不得
了,平日连袜子都舍不得让罗姐洗,上班送、下班接,标准的好老公。
要是他告诉我他不喜欢罗姐,瞎子都不相信。
这样荒谬的事情可以说是借口,罗姐却相信了。他们去了医院,
医生检查不出任何的东西,可是很多的症状又确实存在着。最后,他
们又决定去找那个神婆。
神婆说是被人下蛊了。
我看清了那个神汉的样子,他头上裹着高高的苗帕,穿着对襟的
普蓝色苗装。脸上没有一丝的表情。还很年轻。我想如果可以,我真
想在他身边呆上一段日子,把他肚子里莫名其妙的东西全挖出来!
神婆不肯给解蛊的药,说是解了这个蛊会让她折寿,本来她就泄
露了不少天机,不想再受到天谴。
在这段时间里,我一直赖皮的在神汉身边转,下雨的时候,我看
见罗姐已经跪在土里,央求着不肯起来。我却几乎在很短的时间里爱
上这个神汉,因为一个我从来都不曾接触到的神秘世界里的神秘男人
的神秘气质。
罗姐虔诚地跪在稀泥地里,神婆无动于衷。
走的时候,神汉叫住了我,塞给我一包东西。吩咐回去后用无根
水煮汤喝。
从此,罗姐和她的强安然无事。
我却被这块神秘土地上的神奇传说蛊惑了。每天都会有很多的人
去预约和神婆的晤面。他们也从来不索要任何的东西和财物,这个故
事在我身边发生,有据可考,绝非虚构,信不信由你。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