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6則眼睛的鬼故事【轉】

1
學校裡有一對戀人,由於耐不住寂寞,就想在外面租房子住。找來找去找到了一所三十多平米的一居室。價格很合理,房子也不是很舊,什麼傢具都齊全了。兩個人覺得很滿意,第二天就搬進去了。住了一個多月,倒也沒有什麼不適應的事情。就是這個小區的電力不是很穩定,節能燈用一陣子就會壞掉。剛開始同居,新鮮的事情很多,兩人也沒有在意。後來那個男的實在忍不住了,加上他是電氣專業出身的,就操起傢夥,準備好好維修一下房間的輸電線路。等他檢修完備後,拿起新買的節能燈,將舊的節能燈換下來。忽然就看見節能燈的燈座裡面有一隻眼睛閃著幽藍的光盯著他:「先生,你不要再關住我好不好?我還想多看看你們呢。」

2
學校裡有一對戀人,由於耐不住寂寞,就想在外面租房子住。找來找去找到了一所三十多平米的一居室。價格很合理,房子也不是很舊,什麼傢具都齊全了。兩個人覺得很滿意,第二天就搬進去了。有天夜裡,那女的忽然被一陣奇怪的聲音吵醒,朦朧之間,就見她男朋友身軀一陣扭動,突然翻身坐起,大叫道:「眼睛不見啦!」接著手掌在臉上一陣摸索。等到他摸到自己的眼睛時,才舒了口氣,轉身又躺了下來,繼續睡了過去。那女的也沒在意,白天了說給男朋友聽,男朋友絲毫不記得了。等過了幾天,又一天晚上,那女的又被一陣異響吵醒,就見她男朋友轉側了一陣,一聲大叫:「眼睛不見啦!」手掌在臉上一陣摸索,滿意地歎了口氣,又繼續躺下睡去。那女生覺得這個樣子很好笑,就想跟他開個玩笑。於是就悄悄藏了一本書。果然,又等了幾天,她男朋友又突然坐起,大叫眼睛不見啦。那女的悄悄將書放到他的面前。她男朋友回手向臉上摸的時候,就摸到了書上。霎時他彷彿看到了什麼極為恐怖的事情一般,整個人都凝固了。那女的覺得這樣很有趣,就悄悄躺了回去,看她男朋友怎麼辦。就見他楞了半天,突然轉身,一把就將她的眼珠子挖了出來,拚命向自己的臉上安去。

3
學校裡有一對戀人,由於耐不住寂寞,就想在外面租房子住。找來找去找到了一所三十多平米的一居室。價格很合理,房子也不是很舊,什麼傢具都齊全了。兩個人覺得很滿意,第二天就搬進去了。住了幾天,男的就發覺每天早上起來,眼睛都很痛,兩隻眼珠都紅腫著,極為難受。而且天天早上這樣。過了一個多星期,這位男士終於忍不住了,晚上多喝了點咖啡,準備一晚不睡,看看究竟會發生什麼事。他用膠水將眼皮粘起一點,讓他的眼皮的合上的時候,還能留出一條極為細小的縫隙來。兩人上床睡覺,不一會子他女友就睡著了。那男生也裝作睡熟的樣子,其實一直在觀察著周圍。突然,就見他女友坐了起來,臉上一片陰冷盯著他,左手向他的眼睛叉了過來。那男生嚇慌了,還沒來得及躲閃,他女友的手指就收了回去,只將眼皮戳痛了一點。他女友反覆地叉了幾下,倒下又睡著了。這男生嚇壞了,也不敢跟別人說,就尋思怎麼想個辦法,跟他的女友分手。終於給他想出一個辦法來。他就跟他女友說,他罹了絕症,眼睛裡面長了兩個惡性腫瘤,以現在的醫學水平,尚無力醫治。醫
生說只能聽天由命,或者靠著精神力量,也有一線轉好的生機。他又說他的人生是完了,但他女友不必跟著他也一起完了,於是提議分手。他女友一聽就暈了過去。他抱著女友的身體,想著女友多麼漂亮溫柔,對他又是極好,心下很很是不忍。就見他女友突然從他懷中坐起,眼睛緊閉,陰冷地笑道:「終於等到它壞了!」一伸手,將他的眼珠子叉了出來。

4
學校裡有一對戀人,由於耐不住寂寞,就想在外面租房子住。找來找去找到了一所三十多平米的一居室。價格很合理,房子也不是很舊,什麼傢具都齊全了。兩個人覺得很滿意,第二天就搬進去了。男生為了兩人的經濟能夠寬裕一些,就在外面打工。但這種打工往往與興趣無關,多半都是剝削與被剝削的關係,所以這男生干的也不是很積極,經常偷偷跑回來跟他女朋友共渡兩人世界。這天下午,三點多鐘,這男生又忍不住開了小差。他想嚇嚇他女朋友,於是悄悄地打開了門,躡手躡腳地向房內走去。他女朋友正背對著房門梳頭,那男生躲在架子後面,覺得他女朋友好美,他好幸福。突然,就見他女朋友的眼珠子咕嚕轉了一下。不是左右的轉,而是前後的轉。一轉之下,眼珠子的背面轉到了眼眶中,紅紅的血絲血淋淋地在眶中翻動,血點一點一點地滴在鏡子上。那男生一下子嚇了個魂不附體。當下悄悄地走了出去,轉頭狂奔。晚上也不敢回去,第二天就逃到了另一個城市中,連畢業證書也不要了。經過幾年艱苦的努力,他終於混出了點樣子,有了自己的事業,也有了新的女朋友。他
對新的女朋友也很滿意,什麼話都對她講。有一天就講到了這件事情。她女朋友哈哈大笑,道:「是不是就是這個樣子的?」說著,眼珠子咕嚕一轉。
他搖頭說:「不是。是這個樣子的。」眉毛吊起,血淋淋的紅絲翻動,將眼珠子生生地翻到背面。

5
學校裡有一對戀人,由於耐不住寂寞,就想在外面租房子住。找來找去找到了一所三十多平米的一居室。價格很合理,房子也不是很舊,什麼傢具都齊全了。兩個人覺得很滿意,第二天就搬進去了。而且房東就住在樓下,是一個乾瘦的老太婆,看上去都快80歲了。老人家對兩人也很和氣,但是女孩老是覺得老太太注視自己的神情有些古怪,盯得她全身發毛,於是飛快的打個招呼,逃進屋裡了。男孩一開始還怪女孩沒禮貌,還經常陪老太太聊聊天。直到他有一次偶然發現老太太一面跟他答話,一面遠遠的盯著他身後的女孩。那一雙深埋在皺紋之中,滿是蒙翳、濁淚的眼睛裡,有種極其古怪的笑容一閃而逝。
從那之後,兩人都不怎麼敢和老太太接觸了。老太太還是一如既往,不時的看著女孩發笑。
男孩出外打工,女孩一人在家裡閒得無聊,有時就坐在梳妝台前給自己化妝再卸掉。而也許由於光線的原因,這面鏡子顯得朦朦朧朧,照出的人影也有些走樣。女孩挽著頭髮,突然想起男孩快回來了,想看看時間,又懶得回頭,於是往鏡中的時鐘看了一眼。5點正了。她又換了種髮型,正準備去做晚飯,離開前又往鏡裡一瞥,這時鏡中的指針居然指在4點40!
她驚訝的以為自己眼花了,又回頭看牆上的時鐘,是5點20,再回看鏡中,那時鐘所在的地方居然一片模糊。
她定了定心神,仔細辨認鏡中模糊的時鐘的影子,她發現那時鐘的走向居然和正常的完全相反--不是鏡面反射的那種相反,而是那鐘的刻度本身就是相反的。秒針一步一跳,宛如時光在無聲而緩慢的倒流著。
她心中猛地一跳,手不自覺的向鏡子伸去,指尖猛地如被電擊。她清楚的感到鏡面似乎若有若無有一種吸力,在把某種無形的東西往鏡中拖。
她嚇得魂不附體,正在這時,男孩回來了。女孩慌忙向他提起此事,兩人一起來到鏡前,一切卻又正常如故,男孩大笑女孩神經過敏,女孩也只有作罷。
又過了一段時間,女孩總覺得鏡中有所異樣,比如她經過鏡前,偶爾一瞥,就會發現鏡中有一個黑衣披髮的女人,閃著一雙極其黑亮的大眼睛在自己笑,而自己的頭髮明明是剛剛盤上的,而且也沒有笑。
女孩有一天實在忍不住,準備了改錐,想把這面鏡子拆開看看。當她正擰開四個螺絲的時候,發現鏡中光影閃爍,那個大眼睛女人宛如幽靈一般浮了出來。她懷裡抱著一面時鐘,微笑著向她走過來,時鐘嘀噠滴答,和她的腳步一起空空迴響。女孩驚叫一聲,用改錐向鏡中猛力一戳。
噗,似乎什麼緊繃的東西被戳破了,一股冰冷的風撲面而來。那雙眼睛噴出一朵血花,在鏡面上緩緩蔓延,而鏡中的時鐘卻似乎解開了某種束縛,飛快的反旋起來!鏡中的女人爆出一陣狂笑,緩緩隱於黑暗中。女孩驚魂未定,無意中向鏡子看了一眼--她看到了世界上最可怕的圖像--那是她自己,80年之後的自己。鶴發雞皮,只有那雙深埋在皺紋之中,滿是蒙翳、濁淚的眼睛裡,還殘留著自己驚訝的表情。
女孩突然明白了,她拿起改錐踉踉蹌蹌的跑上二樓去找房東老太。老太太--準確的說是一 個年輕的黑衣女人,正尖聲大笑著。女孩持著改錐撲了過去。可是她的身體已經衰老得太厲害,黑衣女人輕輕一撥就將她推倒在地。黑衣女人盤起頭髮,咯咯笑著從她身邊走過:「你可以留在這裡等,等下一個人把青春還給你……」

6
學校裡有一對戀人,由於耐不住寂寞,就想在外面租房子住。找來找去找到了一所三十多平米的一居室。價格很合理,房子也不是很舊,什麼傢具都齊全了。兩個人覺得很滿意,第二天就搬進去了。這間屋子最舊的傢具就是一座紅漆梳妝台。梳妝台很大,幾乎獨佔去了一扇牆,下面密密麻麻的都是小抽屜。而其中只有一個上了鎖。
女孩閒得無事,打掃房間,覺得這種老式難看又不適用,又多年無人過問,不知裡邊積了多少灰塵,於是將抽屜都打開打掃。她無意中從抽屜裡翻出了一張發黃的照片。上面是一個女人,穿著黑白格子的旗袍,端坐在一架雕花木椅上,神情冷漠而高傲,似乎亙古以來就坐在那裡了。女人的臉有些模糊,但是基本上可以說是非常美麗的--除了她的眼睛。她的眼睛很大,只看著前方,裡面只有灰濛濛的一片死色,似乎是個瞎子。女孩不知為什麼感到一種莫名的恐懼,趕快把相片扔回了抽屜。後來等男孩回來再找的時候,卻怎麼也找不到了。為此,男孩很是取笑了女孩一陣子。
又過去了一些日子,那相片中女人死寂的眼神始終是女孩的一塊心病。她決心將剩下那個上鎖的抽屜也打開看看,也許自己當時緊張之下將照片塞回了那個上鎖的抽屜?
她趁男孩不在,撬開了鎖,裡邊沒有照片,卻找到了一個匣子,裡邊有對耳環--一對渾圓的黑珍珠耳環。女孩並不是一個貪財的人,但在這樣美麗的珠寶的誘惑下還是忍不住將它戴上了。一戴上似乎就感染了某種魔力似的,再也不願意摘下來。男孩回來後也問過女孩耳環的 來歷,女孩只輕描淡寫的說這是個假貨,不過幾十塊。男孩也就相信了。
後來,他漸漸發覺女友的舉止習慣與以前不一樣了,一種優雅的氣質沒由來的籠罩在以前那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身上。那絕不是一時半會可以矯柔造作來的,而是一種宛如舊時代貴族少婦身上的風韻。
女孩有時也還想找到那張照片給男孩看,不過後來即使找到也沒用了。因為男孩的眼睛犯了一種醫生都說不出來的毛病,一天一天的看不見了。先前還可以看見太陽、傢具輪廓和人的影子,過了一段時間雙眼就只能看見一樣東西--女友耳上的那對烏光流轉的黑色珍珠。
女孩守著男孩,傷心欲絕。她突然想起了什麼,猛地將所有的抽屜都拖出來扔在地上。
一張暗黃的照片枯葉一般飄在地上。
那個穿著旗袍的女人陰陰的冷笑著,原來灰色的雙眼閃耀著一種詭異的烏光--黑珍珠一般的光芒。
女孩尖叫了一聲,猛地將耳環摘下來扔在地上。
不過此時那個男孩已經徹底瞎了。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