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小朋友不要亂揀東西

記得看三毛的《撒哈拉故事》,除了對裏面沙漠人民洗澡的描述覺得恐怖無比之外,還記得三毛某次在地上揀了一條怪奇項鏈,回家就發燒發熱發光(對不起三毛姐,我又發瘋了……),後來經調查,原來那項鏈是被下過降頭的,誰揀了誰倒黴啊。

而桃花本人一次在某公共汽車上撿到了4塊人民幣,大喜之下除了買了自己的車票還恬不知恥的下車給自己買了一瓶娃哈哈礦泉水,在一個月之後,還是這條線路的公交車上,桃花到站之後睡眼惺忪,將新買的、牌子都沒有拆下來、價值400大元的新款adidas外套落在車上,再也沒有找回……後來經我小人之心的猜忌:那四塊錢准是被某人下過降頭了。

而我們此次的女主角餅餅的親身經曆更加為各位小朋友樹立的反面典型:
話說餅餅當年根本不是現今擁有高貴典雅氣質的美女,小學的她是典型的滬上小癟三,經常以武力脅迫男性同桌生吃橡皮渣,鄉裏鄉間更是鬥雞走狗紈絝不羈,災害程度完全可以和蟑螂小強媲美。這樣的餅餅同學完全是天不怕人無忌的,然而她在某天放學的路上,終於遇到了讓她懼怕的事物……

那天餅餅同學在路上看到了幾朵漂亮的紙花兒,她終於流露出三分女兒家的天性,對美麗的事物生了愛憐之心,於是就撿起來拿在手裏仔細賞玩,但是餅餅心中有說不出的恐懼之感,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去除那不愉快的念頭。回家之後,餅餅突然有個念頭,覺得這些花兒絕對不能讓大人們看到,鬼使神差的,她把它們都藏在了一個實心底座的圓桌下面。多換了幾個角度觀察之後,餅餅確認爸爸媽媽不會發現她的藏寶。然而就在當天晚上,半夜餅餅突然醒了,這在平時一睡就跟小豬似的餅餅身上絕對不會發生的,她在黑暗中無助的睜大眼睛,看到有數個小小光源從桌子地下飄出來,浮到她的上空,開始組成一個環狀,又突然啪的一聲四散消逝,只剩下中心的一個仍然在餅餅的眼前,餅餅害怕了,她發現不管她如何轉頭、翻身,那個光點都好像跟隨著她,始終在她眼前、她視線的中央,甚至閉上眼睛那光點也不會消失。大家都知道當我們的眼睛在黑暗中看到光亮的東西,即使閉上眼仍會持續看到那個亮點的映像,但是會在十幾秒內漸漸消失,這個就是著名的視覺殘留現象。但是餅餅那時候卻發現自己無論閉眼多久,那個光點都仍然浮在她的眼前。她轉身去推爸爸媽媽,但是爸爸媽媽都睡得很沉很沉很不正常的沉。餅餅又害怕又疲憊,就這樣和光點僵持到黎明時分,餅餅清楚的記得雞一叫(那時候上海有雞),那個光點就忽然一下子消失了。第二天餅餅媽媽掃地,把那些紙花從桌子底下掏出來,當即跟餅餅爸爸告狀:這孩子越來越不懂事了,居然把死人花圈上的花撿回家來了!!!紙花被餅餅媽媽扔掉後,餅餅晚上又能睡踏實了。但是光點的恐怖出現,一直刻在了餅餅的記憶裏。她從此再也不會亂揀東西回家了。

各位小朋友,看完這段事件,請千萬不要隨便在地上揀東西了。如果撿到錢就把它捐給希望工程,如果看到金磚銀票珠寶首飾月光寶盒,就讓它們靜靜的躺在地上吧,它們在等待其他的有緣人……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