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图文]小时候出现的鬼面孔

在我读3年纪的时候,我们家开始做起了小生意就般到了团部,毕竟做生意嘛肯定要在人多的地方才行啊,我们家租了工商所旁边的2间平房,一间用来做门面一间用来做住房,住房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爸妈他们就在团部另外稍微偏僻点的地方租了2间房子作为我们姐弟三人的住房!

我们姐弟三人租住的房子因为原来一直有人住,般进去倒什么不用怎么打扫,倒是租的工商所旁边的那两见房子好象很久没人住过似的,很脏,光打扫垃圾就用了将近一天,第二天才从新把里里外外刷了石灰(那时候我们粉刷墙壁都是用石灰,那会用墙面油漆啊?太奢侈了!)准备工作作好了之后,老妈就去提货去了。

因为老爸当时在单位工作,不能请太长时间的假,所以在家里也没呆几天就赶回去上班去了。老爸走之前还交代任务给我们,就是让我们照看房子。我们刚般到团部来没什么熟人,单位上的人都上班的上班,不上班的家属也要忙着种自己家的菜地,喂猪,喂羊,都忙。也不好意思麻烦别人!当时我和哥哥才10岁,姐姐比我们大一岁也才11岁,说实话心里还是挺害怕的。放学回来还要自己作饭,吃了饭还要做作业,虽然心里有点害怕,但是没大人在家了,心里还是特别的高兴,可以过几天无法无天的日子了!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还是当小孩子的时候好啊!不用操心这么多事情!

晚上睡觉的时候,姐姐就睡里屋,我和哥哥就睡在外屋爸爸走前铺好的床上。可能因为太兴奋了,晚上就有点失眠,脑子里东想西想的就是睡不着觉!身边的哥哥倒是很快的睡着了,我在黑暗里睁着眼睛清醒的一点睡意都没有。一直熬了好大半天,也不知道几点了怎么睡都睡不着,就东看看西看看的!(现在想起来挺后悔的,没事干好好的觉不睡,玩儿什么失眠啊?)看到我右面那面墙的时候我就看到刚粉刷过的白白的墙上有一比墙面更白的人的面孔!一眼晃过去我还以为我是我的眼睛花了,就又仔细的看着那里,的确真的有一个比墙面更白的人的面孔镶嵌在墙上!那个面孔应该是个男人的面孔,面无表情的瞪着我,不是很凶恶,但是也看不出来有多么的友善!

当时我的头皮就开始发麻了,那种麻象波浪似的从我脑门顶上向四周扩散,扩散到那里那里的头发和汗毛就跟着乍了起来!那感觉到现在都很清晰!我不敢动,也不敢把视线挪开,我怕我视线一挪开,稍微一不注意他就要扑到我跟前来!我心里害怕想叫醒哥哥,但是又怕叫醒他把那个面孔给引过来!

也不知道我跟他对视了多久总之我已经感觉到我的脖子开始发酸了!心里对恐惧的承受也快到了极限!我想要是当时那个面孔如果象我飘过来,我不是被吓死就是被吓晕!所幸的是,那个面孔并没有要过来的意思,只是这么不好也不坏的瞪着我!渐渐地我的困意上来了,就觉得眼皮变的非常的沉重,我努力的想睁开,因为我怕我一闭上眼睛那个面孔就飘到我跟前来!后来我就在这种努力中睡着了!

一觉醒来已经是东方日出了!我醒来的第一个反映就是向昨天晚上看到面孔的那块墙壁望去,我仔细的看了半天也没发现昨天晚上看到的那张面孔!心理反倒有了一种若有所失的感觉!

后面两天晚上都是头一挨枕头还没怎么想呢就睡着了。老妈回来之后很高兴的跟我们说这次她上去提货的时候,去套圈(现在很多公园里都有,就是拿个竹子编的圆环站在稍微远的地方套地上摆放的东西,套中的东西就属于你的了!)套到了一尊观音!看来真的是菩萨保佑我们家要发财了!呵呵!说着就从包里小心翼翼的拿了出来,这个观音是白色的大概有30多厘米高吧,石膏做的!老妈就把那座观音摆放在了正对门的货架上面!老妈擦柜台的时候也经常小心翼翼的把那尊观音拿下来擦!那尊观音果然保佑了我们家10年的平安和财运!有些东西你不信不行啊!

后来张大了我曾跟老妈说起过那天晚上所见到的东西,老妈听了直说是我人小看花了!(郁闷!小时候视力挺好的,怎么会看花呢?)我又问老妈问她晚上在那个房子里看到过没有,老妈说从来就没有!现在仔细想了想,老妈带回来的那尊观音所摆放的位置正对着我那天晚上看到那个面孔的那面墙!我想应该是那尊观音震住了他吧~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