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赵居士七夜做地府文书

这是一件真人真事。若是秘而不宣,有负鬼神一片劝善苦心;若不将真人隐去,难保不泄漏天机。故而隐去人名,祈诸位原谅。

居士赵某,今年60多岁,为人正直,已皈依三宝,平日常在寺庙道观作文书工作,诸如撰写抄录法会榜文、恭写吉祥牌位等。今年10月,寺庙正在举办梁皇忏法会。老人本就有病在身,连日操劳,加上天气寒冷,胆结石病忽然加重,不得不住院手术。操刀大夫是本市专家,手术很成功。谁知术后2日突然全身发黄,住进监护室。7日观察抢救,用尽所有先进医疗设备,都没有找到病因。每到夜晚,陪床眷属都分外劳碌:老人不输液的手似在写同样的两个字,写完就往起捏被单。又几次睁开眼和孩子们要眼镜,端详床边的白布帘。7日之后,老人清醒过来,详细叙述夜里在地府作文书工作的经历:一张八仙桌,老人坐在边座上,正座无人。差役一如地狱变相图所画:头顶两边突起,中间凹下。每次差役拉进人犯,老人就查看帐簿,按照簿中所言发放。桌边有一摞黄纸,老人每次都在纸上写“放行” 两个字。写完后用手指捏起,递给鬼使执行。

一次,差役拉进一个女鬼,老人查看帐簿后说不对:帐簿上写的真魂(男鬼),为何拉进来淑魂(女鬼)?还按真魂走。于是就写了“放行”帖子,交给差役。7夜所放行之人,不知几何,但老人没有一个认识。监护室里的白布帘上写满了榜文,因为看不清字,故而和孩子们要眼镜。监护室里有个同房病友,老人在迷迷糊糊中对儿女说,他要死了。清醒后孩子们问是咋回事?老人说已经看见有人给他糊纸扎。

古语云正直为神,此话不虚,直心是道场啊。然而世法中的正直人,往往嫉恶如仇,嗔恨心重,故而难逃鬼神之业。做鬼神尽管可以执行因果,但自己却不知何日出轮回。日夜六时,阎罗王有三时卧热铁床上、烊铜灌口。做鬼神何如生净土。记得好像是章太炎老先生,也曾做过东岳大帝判官,都是夜里审案。后来老先生发心诵金刚经,就免去了此项差役。看来地狱真有,因果不虚。愿一切众生都能多行善、多念佛。若能往生,是为上策。若净业不成,亦是善根深种,又可做来生资粮,何苦让阎罗鬼判惩罚。阿弥陀佛。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