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网络中碰见死去的爱人

城市安静的睡去,独坐在网前,音乐缓缓的响着,我茫然的寻找聊友. ‘你好,可以聊聊天吗?’,一个似曾相识的头像映入我眼前.

当然可以,我也正想找个人聊聊’我发了条信息过去。于是,我们聊了起来。

奇怪的是他对我好象很了解,但从他的话语感觉又很陌生,我们漫无目的的聊到凌晨。那一夜我无法入眠,他的话语在我脑海飘荡。不经让我想起他,一个我深爱的男人,但在前不久出车祸死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孤独着活着世上……

第二天,我借着生病的幌子逃课。来到网吧,湿漉漉的空气粘在身上,人们全神贯注的盯着电脑,仿佛无视世界的存在。

打开QQ,他的黑白的头像一闪一闪,‘昨天和你聊天很高兴,也因为我让你一夜未眠,让你想起死去的男友。’我心头一惊,他好象什么都知道似的。

又是一个寂静的夜晚,同寝室的小KI照常和男友出去玩,小KI曾多次叫我一起去,说我整天守在电脑前都快变成妖怪了,到时候就没人要咯。哼……这家伙,不就是要我去当电灯泡吗?我才没有那么傻呢。

今晚的风有点大,虽然是炎热的夏天,却感到阵阵寒意。打开QQ,他也在线。

‘我等你好久了。’他发了条信息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要上网啊?’

‘我还知道你的心一直在期盼我上线。’

撞邪了,‘你到底是谁,快说。’我立即发了条信息过去。突然觉得冷气直往身体里钻。

‘你想念你男友吧?’

‘你什么知道?’

‘我不仅仅知道你想念他,还知道你和他的过去。他去年出车祸死了,也让你对爱失去了希望。’

我愣住了……当我回过神来,他下线了。只剩下我心头千万个疑问。天空的繁星点点,悲伤再次滑落我心头,幽幽的房间只剩下星空陪伴我,我毅然的关掉电脑,来到窗前,看着无声无息的夜空。

他为了给我买‘月光’,悄悄的花掉了这几年来辛苦打工的所有的钱,因为我曾经说过‘月光’代表着我们一生的承诺。但不幸的是他为了尽快见到我给我一个惊喜,横穿马路中央,这时,一辆卡车冲了过来,他来不及躲开……

滴……’电话响了,我以为是小KI,随意的说;“干嘛,又不回来了对不对?知道啦。”

“是不是心里感觉很凄凉悲伤,但又不愿意被人知道?”

我大惊;“你是谁?”

“你想知道我是谁就下来吧”

就在这时阿KI兴高采烈的冲进来说;“阿诺,楼下有人找你”

也许是对他产生恐惧感,使我的步子迈不开,但是好奇心促使我无反顾的跑下去,他的气息让我紧张起来。当我来到寝室底下却见不到半个人影,我能感觉到那冷冷的眼光在某个角度注视着我,让我不经打了个寒颤。

“你到底在哪里?我连人影都没看见。”我说。

“我们来玩个游戏,你看着天空最亮的那颗星,凭你的感觉走,走对了就可以见到我了,走错了,你将永远都见不到我。”

“你到底是谁,快告诉……”我还没说完,他把给电话挂了。他的气息让我觉得越来越熟悉,但是我始终不知道他到底是谁。于是我向最亮的那颗星走去,去感觉那种如冥界般冷冷的气息,那种感觉越来越近,越来越冷,“啊……”

当我醒来,四周一片漆黑,“还是被你找到了。”他的声音在我耳边游荡,他继续说;“向前一直走……就会看见你想要的东西……”

在这个漆黑的地方,我有种想要逃脱的恐惧,但他的话语也是我唯一的希望,于是,我闭上眼,一步步的踏着这条未知的路……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感觉一股熟悉的气息,我睁开眼,前方不远处有一道亮光射进来,我带着希望跑了过去,眼前出现了一堵墙,我心想;完了,没有路了,该不会永远困在里面吧。

这时,一个人影出现在墙上,我环顾四周;没有人。“不用找了,我就在墙上。”

“你到底是什么?”我有点生气。

“我是他的影子。”

刹那间,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种气息会那么熟悉,我的眼睛湿润了,所有的恐惧感消失了。我高兴的说;“他在哪?我非常的想念他。”

“他已经死了,你应该接受这个事实,我只是为完成他的心愿守护在你身边。”影子说。

“不,不会的,他没有死,你的存在就意味着他还在,求求你,带我去见他。”在我坚决的态度下,它终于答应了

“那个地方很邪恶,人是不能进去的,你若是这么坚持的话,我可以帮助你,但你回来以后就会减少三十年的寿命,你愿意吗?”

我踌躇了一会,但是爱的力量让我不顾一切的答应了。“你先闭上眼睛。”我的耳边只听见唰了一下,感觉像是在外太空,没有了知觉……

“你可以睁开眼了,”我慢慢的睁开双眼,看见石柱上写着大大的两个字;冥界!我忽然浑身的冷气像要全部蒸发出来。“去吧,你一直向右走,走到没有路的时候就可以见到他了。”它说完以后变成一阵黑色的旋风消失在我眼前,

突然我有种想回到人间的冲动,但却那么无助,我轻轻向右边的门走去,虽然嘴上不害怕,但是全身开始发抖了,后悔当初为什么要答应它,可惜后悔已经无用了,索性心一横;死就死吧!回头的路已经被层层烟雾弥漫,想回去也找不到路了,只能沿着这唯一的一条路走下去了。

终于到尽头了,眼前的他……透明的身体悬浮在半空中,但是那张俊美的脸庞还是那么清晰明亮,我伸手想去摸他的脸,突然这张脸变的越来越扭曲,最后变成骷髅头,身体也开始溶化,像是被火烧了似的,瞬间消失了,我不经的向前走去,原来前方没有路了,可是后悔已经晚了,‘啊……’,我的身体向下坠……

“阿诺,快醒醒,昨天又上网通宵了吧!”小KI 捅了捅我的胳膊轻轻的说着。我缓缓的睁开眼,“阿诺同学,去操场跑五圈再回来,听见没有?”老师敲打着我的桌子。我伸了个懒腰,才清醒过来,怎么搞的,在教室?老天啊!不用开这么大的玩笑吧!“阿诺同学,听见没有?”我抬头一看,老师正用拳头敲打我的桌子,于是我屁颠屁颠跑出教室,原来那一切只是个梦……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