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狗吠聲

真是莫名其妙。

最近總是能在家裡聽到像是狗的叫聲,可是我們這一區卻無半人養狗,就只當作是附近野狗搗亂了。

但,卻不止如此。學校離我們家不是很遠,所以我每天都是走路上學。有時候卻能在放學的途中,聽到那熟悉的狗叫聲。

今天,還是一如往常的走路放學。在經過那轉角時,看到了一隻土黃色的大狗,牠看到了我,開始對我狂吠,當下總覺得看得熟悉,只是距離有點遠,也看不太清楚,只當作是亂叫的野狗,當下只甩甩頭,拎起書包就走了。

「唉,媽。你最近有沒有聽到一些怪聲?」我一邊轉著電視,一邊問在廚房忙的媽媽。「什麼怪聲?」媽媽回頭疑惑的望向我,我想想後就說:「就類似像狗叫的聲音呀。」「沒有啊,我總覺得最近特別安靜。」



但是狗吠聲卻從來都沒有停止過,在深夜、上學路上,連出了家門口都能聽到。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卡到陰了。我跟媽媽說了後,他堅持要帶我到廟裡上香。

當我跟媽媽上完香後,準備離去時,廟公卻在我們的面前停下,不停的盯著我看。「請問有事嗎?」我疑惑的問向廟公,廟公卻搖搖頭道「是沒什麼事,只是最近可要小心點,你身上有血光之災,最近會出事。」我媽聽完就嚇到了,急忙追著問:「那該怎麼辦呢?」
廟公只是輕撫鬍子「您的孩子自有福報,可化險為夷。」「那就好了,真快把我嚇死。」我媽輕拍胸口,喘了一口大氣。
回家後,媽媽還是不停的叮嚀我出門要小心,我自然只能不停的應好。


就在不久之後,我才能完全理解廟公所說的福報,到底是指什麼。



在隔天的放學路上,我又聽見了那熟悉的狗吠聲,又是那隻大黃狗。其實回家的路上,總是有一條必經的巷子轉角處,但牠卻正好往直走的向跑,但這次我卻鐵了心,決定跑到牠面前,自個兒看得清楚,想知道我對牠的熟悉感來自哪裡。

當我急急忙忙的衝上去,忽然聽到一聲「碰!」,隨即就感到一陣壓力襲湧過來,我直直的往地面撲去,在我閉眼前,我好像依稀的看到牠轉過身來。


當我睜開眼時,我就看到那潔白的天花板,看著手上插的點滴時,我才發現,這裡是醫院。

我正想掙扎著要起身時,我媽卻忽然出現,把我壓了回去「你可別動啊,好好休息阿。」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怎麼會在醫院裡?」

「就那個嘛,家裡附近的那條巷子,有戶姓林的,瓦斯沒關,就氣爆了。」我媽驚魂未定的猛拍胸口,「要不是你沒走那條路,你現在可就待在加護病房了。」


隔天,我媽就辦理好出院手續,讓我回家了,也回到了學校上課。日子就像恢復到從前一樣,只是在也沒聽到了那狗吠聲。


三個月後,新年來臨,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我家也不例外。
當我收拾著我的房間時,發現了一箱老舊的箱子,上面佈滿著層層的灰塵。突然,有著一股莫名興致想要拆開來看。

裡面的東西都沒什麼大不了的,日記、布娃娃、以前的塗鴉的圖畫紙......

我的眼角卻落在一本素色的日記裡,我隨手翻開來看,猛然,我睜大雙眼。

「1986年,1月15日,開心,晚上。
今天下午時,我跑去了公園玩,我看到了一群小朋友在欺負一隻狗狗,我看了好生氣呀!
所以我就跑過去,跟那群壞小孩打架,我打贏了喔!我幫助到狗狗了!
那隻狗狗好大隻,而且好可愛喔。而且牠黃色的毛毛摸起來好舒服喔!
回到家後,我卻被媽媽罵了一頓,說我把身上都弄受傷了,還把衣服劃破了。可是我很自豪喔,因為老師都說要幫助他人,我有喔!」

「1986年,2月3日,傷心,晚上。
好奇怪喔,最近去公園都沒看到狗狗了,好傷心。
媽媽之後卻跟我說,最近有捕狗大隊過來抓流浪狗,狗狗一定是被抓走了,可是媽媽跟我說,狗狗會過得很好,所以叫我不要哭哭。
我為了狗狗特地畫了一幅畫喔!媽媽說我畫得很棒呢!」


我心情複雜的把日記翻頁,隨即看到了一張圖畫紙,紙上有著一隻大黃狗跟一位小女孩,那小女孩的臉上笑容好大。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