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實驗

在網路的世界中,我習慣到各大論壇瀏覽靈異相關的傳説,並且親自作實驗,或許這聽起來很奇怪,但是我卻樂在其中,因為我覺得,如果能在這些實驗中給人安心的感覺,那種成就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不過呢,我這樣的行動總是會帶給朋友壓力,他們常常會問我:「你不覺得這些傳説很有可能成真嗎?而且都是這麼危險的故事。」

通常我會這麼回答:「我不這麼認為,很多內容一看就覺得是假的,可是總是會有很多人因為這些事情而害怕。你不覺得能夠破解這些假傳説,並且帶給其他人安心的感覺,是一種很棒的成就嗎?」

朋友們聽到我這樣的回答,紛紛搖頭表示無奈,雖然他們不太贊成我一直進行這些實驗,可是卻也不會太刻意的阻止我。而且,到目前為止我也已經破解了不少傳説,例如:血腥瑪莉,半夜十二點對著鏡子削蘋果會看到另一半,還有在半夜十二點打十二個零或是十二個四會打到地獄,不過這些傳説都不是真的,因為實驗後的我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可是雖然這麼説,還是有一些傳説令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大概是我生日的那一次,那天我找了三五好友一同慶生,可是我覺得只有慶生顯得太無聊了,於是我便告訴他們一個傳說,也希望他們陪我一起進行實驗。

這個傳説是這樣的,讓四個人圍成一個正方形,並且要保持距離,然後將燈全部關上,任何會發光的物品都要收起來,接著,由第一個人開始依序拍下一個人的肩膀,等到四號被拍肩膀的時候,四號必須走回一號的位置,並且拍那個位置的人的肩膀。可是説也奇怪,這個傳説本身就有一個矛盾,那就是……四號根本拍不到任何人的肩膀,因為此時一號的位置是不會有人的。

可是就在那一天,四號在實驗結束後跟我們説:「欸,我有拍到人耶,就在一號的位置。」,説出這句話的他,全身不停的顫抖,而且我們都可以清楚的看到他的雞皮疙瘩。直到現在,我對這件事情依然記憶猶新,想忘也忘不了。



然後就是今天,我依然瀏覽各大論壇的恐怖傳説,但是很多都是我實驗過的傳説,以至於我一點興致也提不起來,不過我還是持續的點撃各個主題,期盼能夠找到令我有興趣的傳説。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我點到了一個寫著「招喚鬼魂」的標題,原本我以為又是些老舊的傳説,可是我錯了,這個主題的內容令我有極大的興趣。

這個主題的內容是説,鬼魂通常會出現在黑暗、陰冷,而且不會有任何聲音傳進去的密閉空間裡,所以想要百分之百招喚出鬼魂,這樣的空間是必須的,然後我們必須準備一台攝影機以及一根蠟燭,主要是方便觀察鬼魂是否有成功的出現。

當我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的內心有一股熱血不停的湧上來,或許是因為自從生日那一次以後,就再也沒有令我感興趣的傳説了,所以當我看到這樣的傳說,我就有一種想要徹底進行實驗的念頭。

不過,不僅僅是因為這個傳説很新奇才讓我感興趣,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文章的最後一段話:「這個實驗百分之百可以成功招喚出鬼魂,但是招喚出來的鬼魂是好是壞全看運氣,運氣好自然不用說了,運氣壞的話,死是必然的結果。」,這樣的一段話讓我感興趣,也讓我第一次有了猶豫。

經過了一番思考以後,感性還是大於理性,所以我便找了幾個朋友,然後到一間我們都知道的小倉庫集合。



我們所選擇的集合地點是一個很破舊的小倉庫,是我們幾個人在無意間發現的,而且這個倉庫也很符合文章所提到的黑暗、濕冷,而且這個倉庫只要一關上,就不會聽到外面的聲音,裏面的聲音也傳不出去,所以更別說要讓空氣能流通了。

當我們把一切所需的東西都準備好以後,就準備開始進行實驗了,但是在實驗之前,我忽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那篇文章有提到,每次實驗只能有一個人進行,否則將不會成功。

所以我自然提議要當進行實驗的人,可是這次我的一個朋友卻對我説:「阿水,不能每次都讓你進行實驗,讓我來吧。」

「胖子……你認真的嗎?搞不好會死喔。」我為了讓他不要冒這個險,所以我試著用可能會死的理由來勸他。原本我以為他會打退堂鼓,可是此刻的他沒有任何退縮,並且用表情表現出他的決心,所以我也就不再繼續勸阻他了。接著,他將蠟燭點燃,並且拿著攝影機走進了倉庫,然後將倉庫的門給關上。      

當他進去之後,我們只能在外頭等待實驗的結果,因為我們無法看到裡面的情況,所以我們約定好,只要時間到了一小時,不管實驗有沒有成功都必須出來,或是只要實驗一成功,就必須趕快出來。

就這樣子半小時過去了,胖子還沒有出來,所以我想大概是實驗還沒有成功,所以我們又繼續等下去,可是又過了半小時,胖子依然沒有出來,此時的我忽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因為胖子是一個算是很守時,很遵守約定的人,所以不可能時間到了都還沒有出來。於是我們便將倉庫的門打開,然後打開手電筒到裡面一探究竟。

雖説這是一個倉庫,但也只能算是一個小房間而已,所以整體的空間並不大,只要用幾把手電筒一照,就能照亮整個房間了。當我們讓倉庫充滿亮光的時候,我們都嚇壞了,因為……整個倉庫裡面只剩下熄滅的蠟燭以及被關掉的攝影機,倉庫裡面根本沒有胖子的身影,他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我們都不知道胖子到底去了哪裡,又是因為什麼原因消失,我們只知道,胖子不可能逃跑,因為除了倉庫的入口以外,就沒有任何地方能進出了。雖然這個地方有點破舊,但是好歹也很堅固,不是一個人就能輕易打破的。

此時我們想,或許胖子有用攝影機拍到什麼東西,所以我們就將攝影機的開關打開,想要看一看胖子究竟錄到了什麼,但是這個方法一點用也沒有,並不是他因為沒有錄,而是播放出來的東西只有類似電視雜訊的畫面,所以我們根本無法從裡面找到任何線索。

因為無法從攝影機裡面找到線索,整個倉庫裡面也找不到胖子身上的任何東西,有的只有那一根蠟燭以及那一台攝影機而已。然而,為了找出胖子到底是怎麼消失的,所以我決定要親自進入倉庫裡面,並且照著文章所説的方法進行實驗。原本他們都勸我不要進去,不然可能會跟胖子有同樣的下場,但是胖子是因為我才進去的,所以我有義務要知道他是怎麼消失的,説不定可以順利的找到他。



看我如此堅決的樣子,朋友們就沒有繼續阻止我,而我也點燃了蠟燭,並且拿起攝影機進入了倉庫,並且將門給關上。在我把門關上以後,整個倉庫裡面只有蠟燭的亮光,而且沒有一點空氣流通,角落還有些許的積水,我試著大聲喊叫我朋友的名字,但是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這也說明了,聲音是無法傳送的。

於是我開始拿起攝影機,專注的拍著放在地上的蠟燭,沒有發出任何一點聲音,倉庫裡面也沒有任何動靜,或許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我看著攝影機的拍攝時間慢慢的增加,很快的拍攝時間就經過了半個小時,此時我的耳邊也出現了細微的聲音,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大概聽得出來那是説話的聲音。我的背後開始感到一陣陰涼,寒冷的感覺不停的加諸在我身上,明明不可能有空氣流通的地方,我卻清楚的感受到冷風吹來。但是這個階段也就只有這樣而已,所以我並不是很害怕,雖然有點發毛,但不至於讓我害怕得想逃。

大約過了幾分鐘以後,聲音停下來了,也沒有冷風吹來的感覺,我的背部也沒有再出現剛剛那種陰冷的感覺,此時的我恢復了正常,並且繼續專注的拍著蠟燭。

可是半小時以後,聲音又出現了,這次不再是細微的説話聲,而是很清楚很大聲的說話聲,這些聲音這麼説:「既然來了,就別想要逃跑了!」

這是一種強烈的威嚇,我能從這些聲音的話語裡感受到極度的憤怒,我的雙腳不由自主的顫抖,全身的肌肉處在一種緊繃的狀態,我無力走動,即使我想試著逃跑,可是我卻使不出力氣。而且除了説話的聲音,我還能感受到強烈的寒風,不停的從四面八方吹來,我跌坐在地上無法使出力氣,攝影機也從我的手裡滑落。

此時的我雖然想逃跑,可是我根本無法冷靜下來思考逃跑的方法,整個腦海裡只有「我會死」這三個字,因為我腦中出現的不是逃跑的畫面,而是跟胖子一樣消失的下場。

我因為無法站起身子,所以只好用爬的方式來試著逃跑,可是我卻一直覺得有許多雙手在拉我的脚,好像要把我帶到什麼地方去,雖然我不知道會去哪裡,但是我知道那絕對不會是天堂。我使盡我最大的力氣向出口爬行,可是我一點前進的跡象都沒有,不僅如此,我好像正在後退並且下沉。

雖然我不停的掙扎,但是那只是白費力氣,我前進的力量根本比不過那強大的拉力,此時的我只能任其擺布。或許是因為自知自己已經無法逃跑了,所以我鼓起勇氣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促使我後退,於是我轉頭一看,那畫面不僅令人驚嚇也令人作嘔。

我所看到的畫面是無數的手在抓著我的脚,而且那些手沒有任何一隻手是完好如初的,每一隻手都是腐爛的手,而且可以很清楚的在這密閉的空間裡面聞到發臭的味道,那味道令人作嘔,想吐的感覺頓時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閉起眼睛,試著不讓自己看到那噁心的畫面。



此時的我早已放棄掙扎,當我將近一半的身體被拉過去的時候,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阿水,來陪我吧,我好孤單啊。」

原本將眼睛閉上的我,又再次睜開了眼睛,這時候,除了那好幾雙腐爛的手以外,我看到了更令我驚訝的畫面,我看到這些手裡面有一雙較完整且乾淨的手,而那雙手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在一個多小時前消失的胖子。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