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女孩子一定要留點頭髮

小時候我祖母常跟我說,女孩子一定要留點頭髮,否則會招來惡鬼,年紀比較大時,我常在想這多少是迷信,否則那些尼姑不就一個個都活不成了?直到國中我親眼看到那恐怖的一幕,我才相信那不是迷信,而是血淋淋的事實。




我是獨生女,父母把我送到一所私立女子高校,可是在這個地方我看到很多人性的醜陋面,你們以為女孩就比較溫柔體貼嗎?錯了,那是在男孩面前裝出來的假相,事實上女孩子和女孩子相處,往往就像把一群老虎關在一起,她們會互相鬥來鬥去,這所私立女子高校就像那個籠子,而我們都是被去除爪子的老虎。



會來這兒就讀的多是富家千金,這時候若是有一兩個家世背景較差的女孩,若她們長得又剛好不怎麼漂亮,成績也不理想的話,就會變成班上的出氣筒,若這個班級又剛好有一個比較出眾的領導者,那麼這個走錯學校的女孩子下場往往很悲慘,聽說在不久之前,就有一位叫怡君的女孩就受不了處處被排擠,最後從教學大樓的頂樓一躍而下,後腦著地,整個糊成一片,就剩那張臉皮完整攤開望著天空,不過這種事情校方都會很主動壓下來,於是大家得到的資訊少,就會有一些繪聲繪影的東西傳出來,就有人說當救護車來的時候,發現那臉皮突然消失等等的。



很不幸,我所處的班上也是如此,一位叫惠婷的,家裡不但有錢,又生得高佻美麗,成績也不錯,於是班上就出現圍繞著她的小團體,像小婕,阿雅就號稱是她的左右護法,她們也很自然的鎖定班上功課最差,不得人緣,家裡又不富裕的淑媛來欺負。



最常做的就是把她的作業拿去垃圾筒丟,不然就是在她桌上或書包上亂劃,不讓她參加分組活動,還有幾次那群人過份了,就把她的座位搬到垃圾桶旁,最令我寒心的是,沒有一位老師會正視這個問題,因為他們也很瞭解自己犯不著去得罪那些帶頭的同學,因為她們通常都是屬於班上成績較好,或家裡較有錢的人。)



有一次她們欺負的過頭,淑媛受不了,竟然也跑去頂樓,那群人非但不勸阻,還在大樓下繼續嘲笑她,淑媛就真的跳了下來,不過因為僵持太久,校方早就布置好大氣墊,所以淑媛只受了輕傷。




說也奇怪,經過這一次,我常常看到淑媛下課或放學,一個人在上次她掉下來的地方沒腦的游走,有時又像狗一樣,趴在地上不知道在找尋什麼。



或許是報應吧!不久一向高傲的惠婷竟然被她男友甩了,結果在消息傳出來的隔天,竟然剃了個光頭來學校,像是要洩恨一樣。



我想起我祖母說的話,女孩子不留頭髮會招來惡鬼,這句話好像靈驗了,過沒幾天惠婷就沒再來學校上課,有人傳她被綁假,也有人說她莫名奇妙就失蹤。



但惠婷消失並沒有給淑媛帶來快活的日子,左右護法小婕和阿雅取代以前惠

婷的角色,一直到那個新學生轉進我們班,她們才把矛頭轉移到那位轉學生。

以下為本文章的隱藏內容
這位轉學生叫君怡,長得比淑媛還醜,她還駝背,而且像個雙峰駱駝,四肢活動很不靈活,大家都給她取個鐘樓怪人的綽號,我有時搞不懂為什麼這樣的人也可以進來這所貴族學校?




更讓我難過的,過去常被欺負的淑媛竟然也加入欺負君怡的行列,而且比其他女孩更過份。



然後這位君怡的桌椅就被安排在垃圾桶旁,也不讓她參加任何團體活動,就

連朝會也是。



不過她也真的惹人厭,動作很滑稽,連走個路或拿個筆都做不好,而且又常常發出怪聲音,像是醒鼻涕一樣噁心的聲音,她的頭髮也不梳理,雜亂的蓋住後腦勺,真的人見人厭。



後來淑媛聯合小婕阿雅她們,一群人拿著清潔用具把她逼上頂樓,我跟在那群人後方看熱鬧,她們拿起掃把作勢要攻擊,君怡不停的後退後退,噁心的醒鼻涕聲也越來越大,只是那聲音似乎是從頭髮發出來的,這時有幾個看熱鬧的學姐也來到頂樓,其中一個看到君怡,突然大叫:



『怡君,天啊!鬼...鬼...她不是死了嗎?』




怡君?是之前跳樓的那位學姐嗎?這時我看到君怡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轉頭跳了下去,這時膽子比較大的我衝到前面,卻好像聽到惠婷在大叫,然後我看到君怡的頭髮因重力的關係向兩旁退開,後腦勺出現的竟然是張人臉,是惠婷!



她後腦著地,整個糊成一片,我看到她的嘴像是之前被針線縫起來,但又撕裂一樣,原來那種像是醒鼻涕一樣噁心的聲音是在求救,像雙峰的駝背是...四肢不靈活是因為...



那張臉皮覆住惠婷光禿禿的後腦勺,接著前後翻轉取代了她,又用假髮覆住原來的臉...



奇怪的是那張怡君的臉皮依舊找不到,還有淑媛後來也沒再出現了。



後來我曾問祖母,那尼姑怎麼辦,祖母說,尼姑會在後腦勺點九個香疤,也許那時候我應該建議惠婷這麼的!!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