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怎样避免房子闹“鬼”?

合肥王小姐:

我的房间是阴面,有一天晚上最恐怖,到现在我还记忆由新,那天夜里我翻身一下就醒了,我记的很清楚,是背对着窗户的,很清晰的听到身后有脚步声,我以为是老爸给我关窗帘呢,后来等了半天听不到他出去的声音,我就回头看了一眼,结果头皮都麻了,身后根本就没有人。

后来,我家的床换了位置,原来放床的位置打了壁橱,就好了一点,但还是总做噩梦,我从来都不敢看鬼片的,看了好几年都忘不了,我有个好朋友,有一次来我家玩,玩困了我们就躺在床上睡觉,睡醒以后,她和我说:“我刚刚做梦,有鬼从你家壁橱里出来。”我就想到,以前床放在那个位置的时候,真的是我最害怕最不敢睡的时候,就觉得家里真的有问题。现在我不是特别害怕了,也不会不开灯就睡不着,但还是会做噩梦,有时候会梦到鬼什么的,我每天晚上睡前都会把壁橱的门关好,如果有时候忘记关了,就一定会做噩梦。请郑博士指点一下,怎么能改善一下呢?先谢谢了。

一、天津某大厦闹鬼的事

天津某大厦闹鬼的事,以下是郑博士引用坊间流传的说法:

1、此大厦闹鬼,因为地点是五路合一,又很高,堵住了通道,因此很多冤魂就困在大厦里了,出不去。

2、据说,晚上能听到哭声,电梯经常在某一层楼停下,上去后又没人。因此大厦人心惶惶,请了大师看风水,换门面,大狮子、金字塔。

3、大厦从正面看起来像块碑,就是死人用的那种。

4、此厦闹鬼,因为地点是五路合一,又很高,堵住了通道,因此很多冤魂就困在大厦里了,出不去。

5、以前刚建起来的时候就是一座楼,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楼下起来两个石狮.(听说,似乎天津人都知道这件事),是保安在晚上可以听见楼内有说话的声音,早上员工门进屋会发现东西莫名其妙的移位.还有那一阵效益也不好。大厦请风水先生来看,说此地风水甚差,有冤气,于是建了一对大石狮以镇邪气.刚放上的时候管用了阵,后来听说又不行了。于是又请来风水先生,然后就放了一个雕塑上去。现在大厦下面又有了一个圆形建筑,是个烧烤城,以前叫大同江,现在叫萨拉伯尔。如果从大厦的楼顶向下看,那个烧烤城是个八卦太极的图案,据说就是为了镇住楼里的脏东西的。

6、传说大厦刚建成不久有人坠楼,楼内闹鬼,继而说那个楼不行,谁进去谁赔,过后不久请香港一位大师看风水,于是乎加了现在前面的大玻璃罩子,(以前大门是正冲围堤道,就是广东路方向),原因此楼位置不好,从中环过来的“阴风”正好吹进去,所以用罩保护起来,正门也改在大沽路上,从此以后没再发生什么事情,现在此楼人气也比较旺。

二、怎样避免房子闹鬼

其实,要想屋宅住的旺住的顺畅,就要考虑屋宅的风水问题。关于屋宅辟邪的博文,郑博士发过若干篇,下面郑博士引用网友一篇文章,供朋友们参考:

每一栋房子或大厦、公寓都有所谓的外鬼门及内鬼门,外鬼门是指东北方位,内鬼门是指西南方位,而如果你从正东北方位画一条虚线到对角的西南方位,此虚线称为鬼线。而室内的阳宅中,位居外鬼门(东北方位)、内鬼门(西南方位),或鬼在线的地区都属于较不吉祥之地或属凶位。

所以我们家中若有安佛堂或神位者,都应该尽量避开这些方位,因为外鬼门及内鬼门,都是阴气较重的地方,一些业障、阴魂、鬼魅大多是从这边出没的。而且除了居家之外,屋外是有许多鬼灵在游荡的,而这些鬼魅大多是从鬼门进入你家中的,一般只要有拜门神或土地神皆可平安无事。讲究的人可以用一些镇宅避邪的图案或法器等来安宅及镇宅如果一个房子的大门是开向东北方或是西南方,那么,只要不要在此方安佛堂或神位即可,是不属于不吉的房子。

但很巧的是,大多数的房子之玄关(大门)都是避开东北向或西南向的,但万一供佛在鬼门,鬼在线,或家中没有供佛,也无门神等,那么这屋子就容易躲藏鬼魅或不干净之物。且鬼线更是鬼灵进入屋内穿越的路径,所以在特别忌讳此路径上供佛(除非您家中的佛像已经过装脏或开光洒净等),大家可得注意了。

有一种可以改善鬼门的方式~那就是在东北方位或西南方位供奉佛教的地藏王菩萨圣像,因为地藏菩蕯的愿力及加持力,会收服及教化这些鬼灵的,所以地藏王菩萨圣像是可以封掉家中鬼门的。

另外若家中如有不干净、不安宁、闹鬼魅、精灵、邪魔干扰的现象,只要你诚心的供养,礼敬及祈求关圣帝君(关公),那必得关公的护佑。因关公有『三界伏魔大帝』之称号。

三、鬼究竟是什么?

鬼在中国明朝之前并非认为是害人,吸人精魄的。因为中国对先人是极度尊崇的、膜拜的。在中国古代对待正邪是看他的行为,并不是以为是妖就坏、是仙就好。就像有妖道、邪僧一样。而并不像西方天使就是正义,吸血鬼就是邪恶的。

鬼,又称亡灵,传说是死亡之后留下的魂魄,常被认为是死人的幽灵。鬼也许不存在,毕竟没有人能够证实,但也没有人能够说明鬼不存在。

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和科学家通常不会相信这个,很多人想证实鬼是虚伪的,但是却没有一个明确的试验证明到。

鬼是否存在,这个表面上看只有两个答案【是】和【否】的问题,已经超越了人类所能理解的范围,超越了科学的范围,超越了自然的范围,这个范围也是议论纷纷,根本没有一个共识。

在中国文化史上,商朝、周朝时期的中国人尚未产生长生不死的神仙观念,也未有佛教宣导的轮回转世的思想,但当时的人也已经认为人死后会变成鬼,并且生前的身份会在阴间延续。因此他们认为人死后的灵魂依然继续关心影响人世之事,这导致占卜的流行,且有陪葬的观念。

另外,鬼存在的说法,在后期发展出来的印度教、神道教、伊斯兰教,都能找到。

有一个比较科学化的解释。有人觉得鬼是一种人类死去后形成的一种脑电波,那是因为人类死去后脑电波还会遗留在人间,当人类的脑电波和‘鬼’的脑电波相同或相似时,就可以看见所谓的‘鬼’。进一步解释,鬼真的存在,但是导致鬼存在的不过是一种残留下的脑电波。鬼在生前的怨气、情绪越大越强,相对的‘鬼’(脑电波)也会越强,那么人类可以看见的鬼就越强烈,甚至有伤害人类的可能。这个就是这些人对‘怨灵’的解释。相信这套解释的人,通常不会相信有地狱、有天堂和道教的烧纸传冥。

但是对鬼有另一解释的人不少。这个解释就是,人死后的灵魂离开了肉体,那么这个灵魂就是所谓的鬼。他们相信这个鬼可以穿越固体,可以脚不着地等。这些人通常相信有地狱、有三生,鬼月节在冥界的鬼也会出现。而令人可以看见这些鬼的原因即是偶然,也有人相信是因为亏心事做得多或者伤害人过多的原因。不过也有人相信以上的说的法只是中国古时对小孩子的谎言,而真正能够看见这些鬼的就是一些天生有一种特别功能【阴阳眼】的人。他们相信拥有阴阳眼的人可以看见鬼,可以听见鬼,也可以感觉到鬼的存在(甚至有人相信把牛的眼泪涂在自己的眼上可以看见鬼)。这些有阴阳眼的人通常担任灵媒、算命等角色,帮助死去的人和他、她生前的人通话。

以上只是一些社会上、世界上出现的现象。至于鬼是否存在,这个超越科学、超越常规的问题,就要留给你自己判断了。不过至今都没有任何一人能够做出一个真真正正证实鬼魂不存在的证明。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