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再努力吧!

大家好 我是玄魂

星期五的時候和大家告知了要隱退的消息

但是實在太愛鬼版了

離不開這裡

而且恢復的速度又太快了

所以我就回來啦!











「呼,終於又改好一篇了。」我打了一個哈欠,然後揉揉眼。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玄御,我是一名網路恐怖小說家。

平時的我就是打文章、看文章和改文章。

你們一定很好奇什麼是改文章吧?我來給大家做個說明。

我在網路上算是一個有名氣的作家,想當然文章點閱率和回復率也會很高。

但是,我不想讀者因為有我,就不去讀其他新人作家的文,所以我也同時幫有需要的新人作家修改文章並指導。

我站起身,走去冰箱拿了一瓶冰奶茶,喝了一口,整個精神又來了。

「好,還有三篇,這三篇改完就來寫文章吧。」我拍拍臉頰。

可不能因為幫別人改文,自己就荒廢掉了,這樣寫作功力也是會退步的。

我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十一點半,大概一點再去睡好了。




隔天早上,我帶著三張紙和一些書寫工具,走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一個火腿蛋三明治,一杯中豆漿。」我點好了早餐,走到最裡面的位置坐下。

「咦?您不是玄御老師嗎?」一句話從我前方傳來。

我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人,是一名年紀大約高中的男生。

「喔,是雷凱喔,嗨。」我向著這名男生打招呼,他是我網路上學生。

之前和他在網路上聊天的時候,意外發現他就住我家附近,所以也常對他當面教導。

「雷凱,你文章有進步,繼續加油。」我對著雷凱露出微笑。

「哪有,不管怎麼樣離老師您還遠呢。」雷凱也對我微笑。

我對他比了比大拇指,然後低頭寫著文章。

不知過了多久,雷凱站起身,準備離開。

「對了,老師,我想問一個問題。」雷凱一臉認真看著我,「寫文章……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一下就變成向老師一樣的頂尖作家?」

我嘆了口氣,然後搖搖頭,「寫文章這種事情,除非你是很有天分的人,不然最快的方法就是按部就班,慢慢累積經驗和實力。」

雷凱噗的一聲笑了出來,「我就知道老師您一定是這樣回答,但是即使如此,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被大家認同。」

雷凱講到最後,眼神裡透露出了一絲的傷心,但隨即就消失了。

「老師再見。」雷凱揮了揮手,從我眼前消失了。

我把手邊這篇文章寫到一個段落,然後收拾一下東西準備回家。





好了,來看看又有幾篇文章要我修……

我的話講到修這個字就停住了,因為,一篇也沒有。

怎麼會呢?

通常一天至少都有三十篇要我修改,怎麼可能一篇也沒有?

我到我平常最常發文的論壇,隨便點了一篇新人作家的文來看。

……

這……這太誇張了!

我馬上又點了好幾篇文章,但是結果都讓我不可置信。

這……這是高手才寫得出來的文章……

我連續點了好幾篇文章,每篇的水準都和我不相上下。

「怎麼回事?難道真的有可以讓人快速變成頂尖作家的方法?」我用手指敲了敲桌子,然後把電腦關掉。




「可惡阿,到底是怎麼回事?」獨自走在街道上,我滿腦子想的都是論壇的文章。

怎麼會突然進步那麼多?有些人甚至是昨天才加入的,怎麼會那麼厲害?

就在我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突然看到了一家很陌生的店面。

奇怪,以前有這家店嗎?

我推開門走進去,原來是算命的。

「先生是來實現夢想的嗎?」我一進去,老闆馬上就開口。

「啥?完成夢想?這不是算命的嗎?」我疑惑的說。

「不是的,我這是可以幫人實現夢想的店,像是之前,有不少人向我求助,希望我可以讓他們變成頂尖的恐怖小說作家,我也幫他們實現了。你應該相信我在說什麼吧?恐怖小說作家『玄御』。」

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你是怎麼做到的?用魔法?還是科學?」我瞪著他。

身為作家,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傢伙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

「很簡單,我用魔法把一些知名作家的寫作能力收集起來,然後再注入他們的身體裡,不過條件就是,他們的生命會缺少二十年。」這個死老頭哈哈哈的笑著,而我的表情也越來越難看。

「擺那表情幹嘛?那可是他們的夢想耶,我幫他們完成了耶。只是拿他們二十年的壽命給我罷了。」

我一個衝刺,一拳把老頭打飛到牆上。

「你講那什麼話?憑什麼要他們用二十年的壽命來換那些寫作能力?你誰啊?」我怒吼著。

老頭緩慢的爬起來,嘴角還流著血。

我本來想要在衝上去,但是卻被一個身影擋住了。

「雷凱?」我看著眼前這個人,的確是雷凱。

「你這是幹什麼?你以為他做了什麼?還不讓開!」我握緊拳頭。

「老師,你根本什麼都不懂。」雷凱一句話讓我整個人都愣了一下,「你根本不知道我們的痛苦,不論寫出了多少文章,卻只能被你的光彩所遮住,你有想過我們的感受嗎?」

「但我這是……」

「你以為你幫我們改文很偉大嗎?你以為你教導我們很偉大嗎?」

站在雷凱身後的死老頭,把一塊布拉開,裡面放著是一塊發著藍光的寶石。

「那裡面是所有求助過我的人的生命,你去把它打破阿,打破就可以讓他們的生命恢復了,你去阿!」老頭對我狂笑。

我本來想要抬起腳往前,但是看到雷凱那充滿怨恨的眼神,我止步了。

我微微低下頭,然後飛快的灌了一拳在雷凱的下巴,趁他倒地的時候在一腳把他踢昏。

解決完雷凱,我一技手刀奮力砍在老頭的頸椎,只聽到喀的一聲,一個身影倒下。

我靜靜的走到寶石面前,寶石很美麗,但我卻無心欣賞。

打破了這個,可以恢復他們的生命,但也會使他們得到的寫作能力失去吧?

該怎麼辦?

我滿臉悲傷的看著藍寶石。

這是他們的夢想,他們實現了夢想,但我卻要毀掉,這樣做對嗎?


我露出了一絲微笑,讓一股氣聚集到我的右手上。

「對不起,我以前都沒有顧慮到你們的心情。」我看著藍寶石,手往後做拉弓的動作。

「你們一定也努力了,對吧?看到自己還得不到認同,很想放棄,但是卻捨棄不了這份憧憬吧?」我握緊右拳。

「竟然如此,就再努力吧!不要用別人的才能來對自己說謊,加油吧!」我用力的擊出了一拳,狠狠的轟在藍寶石身上。

原本看似堅硬的藍寶石,硬生生的被我打碎了。

裡面藍色的光芒瞬間向四周飛去。

我吸了一口氣,然後走出這家店,等到轉過身時,店不知為何消失了。

「再努力吧!」我看著天空,露出了笑容。














最後玄御所講的話
是阿玄我最喜歡的女孩所說的話
順便一題
玄御也是用我的ID和她名字的第一個字結合而成的 (被打)


最後玄御所說的話
送給所有鬼版的新星

再努力吧!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