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別去嘗試

再看之前,我要說一件事,這是我親身體驗的一件事,在深夜千萬別因為好奇而跑去墓園冒險,尤其是在鬼月,真的,千千萬萬別不信邪,我叫作余弘義,是個在這次事件當中死掉而畫成的鬼。

※※※※※※※※※※※※本文純屬虛構,於真實無關※※※※※※※※※※※

農曆七月十五號,我與我們班其它五個人要去XX公墓裡夜遊且看看是誰的膽量比較大,你們也知道嘛,男生都會為了那些無聊的小事而爭吵與互相比來比去。

這一切都要從今天上午在學校時說起,我撐著頭望著窗外望著外面的天空,根本無心聽老師在講什麼,講台上的老師拿著粉筆正對著黑板畫下一道道的白痕,每次他都說這是重點,其實對我來說,每天何嘗不是這樣?

好不容易熬到下課,我正打算趴下來想精蓄銳一下,因為昨天打電腦打太晚了,所以很睏,這時,我忽然感覺到後腦勺被重重的巴一下,原來是我的朋友─林冠祥…

「唉!別睡啦!跟你講一件事,好玩的事。」阿翔看我正眼紅的瞪著他所以立即的說出他叫我的目的,好讓他不會被我扁。

「幹嘛啦!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我不耐煩的回答,畢竟在我很想睡打擾我我並不是很高興,「阿呀!別這麼冷淡嘛~我想問你啊!今天晚上有沒有空?」

「有事有啦!找我出來幹嘛?」,只見他笑嘻嘻的說著,讓我有那麼一絲感興趣了,「去墓園探險呀!」X!他這突然冒出這一句話害我真的好想扁他,「靠!現在不是七月嗎?還去那種地方?你找死喔?」我口氣沒說很好,因為像那種地方還是少去的好。

「就是因為是七月才刺激啊!而且今天又是十五號,一句話!去不去?」「廢話!當然不去啊!去那的地方可以幹嘛?」「怯!我就知道你沒種!膽小鬼!」說實在的,我算是激不起別人這樣說我,「我才不是膽小鬼哩!好啊!去就去,還有誰要去啊?」他看見我被他的激將法給騙去了,便興沖沖的說:「有我、你、王侑光、許文炫、李宗韜、邱名德,這樣總共六個人。」

「好啊!約在哪裡?幾點?」「就約在XX公園吧!時間就晚上11點吧!反正明天是星期六,」這時突然有一個聲音傳出來,「唉喲!阿義也要去喔!這樣說不定會很好玩喔!」是侑光,他長得不高也不矮,長相算是滿像多拉A夢的。

歐!我忘了說明其他人了,論長相了話,冠祥長得像吸毒犯,他臉型極瘦,宗韜則是長得像流氓,看起來就像是黑道大哥一樣,名德臉上掛上一副眼鏡,一副書呆樣,事實上他也算是滿會讀書的。

一到了放學時間,全校師生都哄堂而散,可能是因為明天是假日的關係吧!我也不例外,一方面是想趕緊回到家,另一方面則是為今天晚上要出來夜遊的事先讓自己休息一下,我一面跑著一面思考,我這樣就答應去是不是對的,百思不解的我放慢了腳步,正猶豫給冠祥時,突然被一個陌生的聲音給叫住。

「喂!年輕人,在你身上有一股不祥之氣」我望著我的正右方一望,原來是個算命師,據說所知,大概有8、9成的算命師都是騙人的神棍,不過現在我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時,唉!還是算了!就當作被騙好了,我走向那名算命師,便詢問著為什麼他會這樣對我說,但他給了我這樣的答案。

「唉!年輕人阿,有些事情還是不要嘗試的比較好,有時候會被自己的好奇心給害死啊!不要去那種地方還是最好別去,」算命師說到,「你知道什麼事嗎?」我有點驚訝,因為我什麼都還沒說,他似乎就知道我要問什麼了,「可是…我跟朋友約定好了,如果不去的話我會被看扁的,」「唉!人啊!千萬不要逞賭那一口氣啊!不然可會得不常失的」他又在警惕著我,但…

「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我還是要去,抱歉!」我邊說著邊從我錢包拿出1000塊放在他的算命桌上,然後就匆匆離去,離去時彷彿看到他無奈著搖搖頭。

「唉呀!你是再笨喔!那個算命師當然是在騙人的啦!」從電話那傳來冠祥的嘻笑,「可是…他好像不是在騙人的耶!我看我們大家還是不要去的好,」我害怕著對侑光說著,「欸,我說妳啊!是不是害怕才編出那一段謊話啊?算了!你不去就不去,幹嘛還這樣唬我們,你真的是膽小鬼加無恥」侑光好像不怎麼高興的樣子,但,我比他更不爽,又被他給激怒了,唉!我這死個性我看一輩子都改不掉吧!

「誰是膽小鬼加無恥啊?我告訴你!我不會再猶豫了!我去總行了吧!」「好,如果你在反悔的話你就要任我們使喚一個禮拜,要不要?」「好阿,誰怕誰!反正我不會再反悔了,11點見蛤!」我怒氣沖沖的掛上電話,不過…

到了晚上11點,所有人都到齊了,現在要往墓園的路上,還不時被冠祥給虧說:「嘿!你確定你要去齁!現在反悔還來的及喔,才一個禮拜而已」媽的!他那種欠打樣還是沒變,「當…當然!我才不怕勒。」

終於到了墓園了,白天看似沒沒什特別的,但到了晚上,別說是鬼月了,就算是普通的日子晚上也會讓人感覺毛毛的,尤其是七月辦的晚上,更加讓人覺得毛骨悚然,總覺得好像有鬼魂在這裡徘徊不定……

這次來墓園的規則是─輪流兩個人從A點繞過B點,再從B點繞回還我們一開始站在這裡的地方,首先由明德和文炫出發,我想就算慢慢走10分之內因該就可以出來了吧,更何況在這種地方因該很多人都會恨不得快點走完吧!

現在是11:10分,所以他們因該在11:20分就會出來了吧,過了許久,好像還是望不到他們的身影,這就奇怪,都已經11:25分了,總不可能還在走啊?「他們怎麼這麼慢啊?阿~算了!不管了,換宗韜跟侑光走吧!隨路又看到他們兩個再說吧!」冠祥說道,雖然好像只是普通的一句話,但他們到現在還沒有出來肯定有問題……

「喂!」我叫住了他們兩個,還是提醒一下他們好了,「什麼事?」宗韜轉頭看著我,「那個…看到他們記得叫他們趕快回來吧,還有…你們小心點吧!」「好啦!好啦!我們會小心的,你還真愛操心呢!呵!」侑光笑笑的訴說著,事不關己的樣子好像再反映我真的太操心了,我不這不是我得錯覺……好像真的…怪怪的………

又過了15分鐘,他們四個依然沒有回來,這時我確定真的不對勁,但是冠祥似乎沒發現還邊說「齁唷!他們是故意要嚇我們嗎?這麼久還沒回來,肯定是躲在別的地方想好好的嚇我們,算了!我們走吧,弘義。」

「那個…冠祥啊!你不覺得有點奇怪嗎?現在是七月半他們怎麼可能躲在墓園裡想下我們,說不定還沒嚇到我們自己都被那些墓碑給嚇死了,我看肯定有問題,我們還是別去好了!」

冠祥好像有被我這句話給敲醒了,但他還是強擺著他的臉不讓恐懼給表現出來,「就…就算這樣我們還是要找他們阿,總不可能要叫我們對這他們見死不救吧!好吧!等一下找到他們的話就趕快跑出去吧!」我知道他也再害怕,但這主意是他提議的,所以總不可能就此逃跑,如果他這樣逃跑的話就太對不起大家了。

「嗯!好吧!那我們就走吧」其實我的心裡也是極大的恐懼,但也強忍住了,就這樣,我和冠祥走進了墓園裡,走進裡面,似乎超出了我們恐懼的想像,今天的場景似乎比平常恐怖幾倍,不知是不是我得錯覺,總覺得霧越來越濃,那種壓迫感越來越接近我們……

這時冠祥開口了,「欸!弘義,你不覺得這裡越來越怪了嗎?」被他這麼一說,我終於忍不住了,便對他說:「這你真的很怪,我看我們還是快點找到他們吧!」「恩,那要趕快點!」


莫過了15分鐘,我們都沒有說話,只覺得好怪,為什麼走了這麼久了都走不出去?會不會是鬼打牆了?那……該怎麼辦?

「欸!冠祥!你不覺得我們都一直在同個地方徘徊嗎?冠祥!?欸!冠祥我在叫你啊!」這時奇了,冠祥呢?他……不見了!他什麼時候不見的,這時很快的的詭異的墓園給了我答案。

「這…這不是名德的眼鏡嗎?怎麼會在這裡?」我驚呼的拿起名德的眼鏡,抬頭發現,我終於明白了,明白他們為什麼沒有回來,冠祥為什麼突然消失,原來,我頭上上方有近百種的鬼魂在上頭遊蕩的,其中一個鬼魂正在啃蝕著冠祥,他們是來消滅墓園得侵入者的,正當我愣著看著它們時,忽然看見一隻鬼從天上飛撲過來我這,我想要逃,



但,這一切都來不及了!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
請 「讚好」或「留言」。

影片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